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的名字叫陈硕,看了这个名字,可能有的人会认为我是一个男孩子,其实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外向的女孩子。因为我爸爸姓陈,又是硕士,所以全家人都希望我能够像爸爸那样也是硕士我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喜欢梳一把马尾巴。
我有一个椭圆形的脸蛋,像一小鸡蛋,在那椭圆形的脸上,长着一双又大又灵的眼睛,眼睛里的黑眼珠,像一个黑葡萄。我的鼻子高高的,嘴巴红红的,一说起话来就没完没了,我真喜欢妈妈给我的这张脸。我今年十二岁了,是家里的独生子,也所以每次我一进书店,都要看上大半天。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也坚信:好书能伴我一生。我常常因为看书而误了其他的事情,因此爸爸、妈妈经常开导我说:“看书要学会适而可止”。为此有时我也很伤脑筋,想来想去,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学会克制、克制再克制!这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