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李晓琪在我国的革命历史中,无数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像一座座丰碑,屹立在历史的天地之间,无言地向后代讲述历史的艰辛和曲折。当我读了丰碑这篇文章后,那位军需处长的身影隐隐约约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红军的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的前进。狂风呼啸,大雪纷飞。可想而知,当时的天气是多么的寒冷啊!
将军早已把他的马让给了重伤员,等待他们的是恶劣的环境和残酷的战斗,可能吃不上饭,可能睡雪窝......看到这儿,我觉得那个浪费粮食的自己好可耻!
队伍放慢了前进的速度,前面有许多人围在一起。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有人冻死了,将军快步朝前走去。一个冻僵的老战士,依靠光秃秃的的树干坐着。身上落满了雪,单薄破旧的衣服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上。看到这里,我又觉得自己太任性了,只穿了两三天的衣服觉得不好看,就又缠着母亲买新的。而红军战士当时有的还没棉衣穿,穿着单薄而又破旧的衣服。
将军的脸色顿时严峻起来,他对警务员说:“把军需处长叫来!为什么不给他发棉衣?”
这时,有人小声地告诉将军:“他就是军需处长??” 将军愣住了,我猜他一定在想:军需处长是这样的无私奉献!国家有这样的人才,一定会打胜仗的。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血肉之躯铸就的。让我们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