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丰碑》一文,文中讲述了军需处长将棉衣都发给了战士们,自己却冻死了。当将军要人去找军需处长问为什么不给这个死去的同志发棉衣,同志们不说话,当将军再次说这句话时,有人轻声对将军说,他就是军需处长。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感动。多么关心同志,舍己为人的军需处长啊!他把棉衣全都发给了同志们,连一件也不给自己留。同时,军需处长将生的希望也发给同志们,把死的可能留给了自己。他是多么伟大啊!
军需处长给了战士们生命之爱,身边的小人物也不乏奉献无私之爱。记得最近的时候,茶叶异常茂盛,家里人拼了命地去采摘,生意好不兴隆!我回到家来随手放下书包,挎上篮子直奔茶叶山而去。姑姑与表妹也紧随其后。一到山顶,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采摘行动”。我们用尽全身力气地摘,不久,在“夕阳无限好”的时刻,我与表妹那不争气的肚子便开始叫了,声音愈来愈大,最后竟变成了响彻云霄!我那摘茶的兴奋心理立刻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姑姑的速度也明显慢了许多。于是,我提议去吃些东西再来采。表妹欣然同意了。可仅有的食物只剩下一罐八宝粥了,这该怎么办呢?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姑姑开口打破了这片沉默:“你们分着吃了吧!我还没很饿!”表妹与我极力反对,姑姑却“固执”地不得了,还“狡猾”地使用了“上屋抽梯”之计逼使我们吃了下去,我们的眼睛都湿润了,那罐八宝粥变得有千斤重一般。
啊!这件事虽小,但它反应了与军需处长一样的高尚品德。同学们,给予比索要更快乐,让我们也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先队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