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丰碑》这篇文章后,文中军需处长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他的形象,犹如一座丰碑在我心中矗立起来了,丰碑读后感。
文章讲述了一支红军队伍中的老军需处长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毫不犹豫地将本该属于自己的御寒衣物发给了战士们,自己却穿着单薄的衣服冻死在漫漫雪原上,成了一座晶莹而高大的丰碑的事。他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十分值得赞扬。尤其是他身为军需处长,本应该,也可以多拿几件御寒衣物,而这位军需处长非但没有多拿一件衣物,还把自己的衣物也发了下去,甘愿自己冻死,却让战士们穿着棉衣行军。他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吗?我想,他-这位真正伟大的军需处长的光荣事迹将被所有参加长征的战士们铭记在心中。
当我读到“雪更大了,风更狂了。大雪很快地覆盖可军需处长的身体,他变成了一座晶莹而高大的丰碑”“一个冻僵的老战士,倚着一棵光秃秃的树干坐着,一动也不动,好像一尊塑像。他浑身落满了雪,右手的手指还夹着半截纸卷的旱烟,神情自若,一时还无法辨认他的面目。”时,我发现,老战士的神态那么镇定,十分安详,由此使我们体会到,他看见战士们没有在雪地里倒下,感到安慰,自己尽到了职责,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死而无怨。军需处长就是发衣物的,而他却因为缺衣而被活活冻死,是因为他把所有饿衣物留给了战士。
老军需处长身先士卒,而没有想到他自己,他这种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精神令人敬佩。我将把这种精神化为力量。这种力量将激励着我去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我顿时感到心中一阵酸楚。如此值得我们称赞的一位军需处长,却为了战士们的安危,为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与常年积雪的云中山化为了一体。
他化成的丰碑,不仅仅记载着他的光荣事迹,更饱含着他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读后感《丰碑读后感》。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感:我,还有大家,都不能再闲着了,应该好好学习,将来动手建设祖国,让军需处长和为所有长征作过贡献的人都不要带着遗憾
可是要想将来建设祖国,首先当然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做起,如果连一般的事情都做不到,何谈建设祖国。于是,我把自己和这位军需处长相比了一下,我发现自己是那么得渺小。因为,平时在吃饭时,我总是将好菜和好肉往自己碗里夹,从不让别人多吃一丁点儿好吃的。
我从不轻易将自己的东西分给别人,却经常接受别人给的东西。如果说我是那位军需处长的话,就我这种心理在关键时刻还能把棉衣发给战士们吗?我想那是不可能的。
今后,我一定学习军需处长那无私奉献和热爱集体的精神,做一名永远为集体着想、为集体奋斗、关心集体的学生。
五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在语文课本中我学了《丰碑》这篇课文,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天傍晚,我写完作业预习课文。翻开《丰碑》默默的读着。故事的情节是这样的;一群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前进。突然警卫员发现前面有人冻死了,将军快步朝前走去,非常生气。命警卫员把军需处长叫过来。
这时有人对将军说他就是军需处长。将军顿时呆住了,眼睛湿润了,顿时好象滚烫的岩浆溅他身上,又像坚硬的利剑刺进他的身体里,还像一块石头压在他身上,让他难受极了。读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鼻子一 阵阵发酸,心情变得沉重起来。
军需处长为了别人舍弃了自己的生命,那手势好像表示不要管我,继续前进!军需处长让别人穿上了保暖的棉衣,而自己穿着一身单薄破旧的衣服。他的舍己为人的精神永垂不朽,激励着战士们的前进。好象温和的春风吹在战士们的身上。
又像冬天的暖炉温暖着战士,还像海浪轻拍在战士们的身上。给了战士们巨大的力量,雪不断地落在他身上,身体已变得冰凉的了。相信战士们一定被军需处的精神所感动,不负众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