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推荐:今天,我读了一篇叫《丰碑》的文章,读完后,我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种对军需处长的敬佩之情。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一群红军在云中山艰难的前进。忽然警卫员发现前面一位老战士冻僵了,将军就连忙叫军需处长来派御寒衣服,这时有人告诉将军这位就是军需处长。将军顿时呆住了,眼睛湿润了。最后给这位舍己为人的老战士敬上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不禁对这位军需处长产生了非同一般的敬佩之情。他的牺牲是可歌可泣的。他的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可歌可泣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正像他一样的红军战士,红军长征才取的伟大胜利!他本来可以根据职位给自己一些厚的衣服,但他把所有的衣服都发给了战友们。这是一位不为自己着想,而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好处处为别人着想。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想起了我们身边有一些人,这些人处处先为自己着想,很少理会别人的感受。但是,更多的人是处处为别人着想,像老战士一样舍己为人的人:前段时间,武汉大学的十多名大学生,为了救三个掉下长江的小孩,结果,有三名大学生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不是一群舍己为人的人吗?
那些舍己为人的人,永远鼓舞着我,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也是一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