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丰碑》一课,我身有感悟。
这篇文章的具体内容是:一个军队在寒冷的云中山前进,忽然冻死一个人,将军知道死的人是军队的军需处长,立刻对军需处长很敬佩,不过却很痛苦,但他看见队伍里有这样的人时,感到很自豪。
这里的丰碑不是实际意义上的石碑而是军需 处长用自己的行为塑造的舍己为人,勇于献身的精神丰碑,这丰碑是人们心中永远不变的精神丰碑,所以我为军需处长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读了这个文章,军需处长的舍己为人,令我敬佩,我要学习军需处长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