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最美丽的页章;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最精彩的一幕。
――题记
雨水、汗水交织着,肆意挥洒着我们的青春,谱写着我们的人生。
时光荏苒,一转眼,我们告别了高中的懵懂,带着求知的欲望和未来的憧憬迈入大学的大门,去感受与众不同的生活。为期一个月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课。的确,军训生活是辛苦的,但它给我们带来的感悟和感动却是无限的。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了,脚痛、腿酸等等各种毛病都来了。对于暑假在家蜗居了两个月的我来说,军训着实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是我却不得不接受,只有克服它、战胜它。下午阳光普照,汗水顺着脸颊一颗一颗滑落。教官带领着我们在训练场上不停的训练着正步和齐步走,一遍一遍又一遍。枯燥、无味、劳累,但却不得不坚持。因为我知道这两天来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我们一生享用。
这两天来的军训生活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这些感悟,还有那些不经意间出动人心灵的感动。同学无意间的一个动作、老师的一句问候和教官的一句话总能让我心间荡起一丝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下午狠毒的太阳在不断蔓延、蔓延。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那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声,更有那嘹亮的军营歌曲。而这些努力成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这么短的时间内,来自不同学校的我们汇聚成了一个新的团体。这个认知让我的心间充斥着一种不知名的情愫,我想这就是感动吧。
训练场上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瞧!同学们又被教官幽默的语言逗得哈哈大笑,给我们枯燥乏味的训练平添了一些趣味。谁说教官最严厉最不近人情了?我看其实教官是最具有人情味的!他们身上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所以他们更习惯于把自己刚强的一面表现出来罢了。教官的淳朴和人情味化作一丝感动荡漾在我的心间。
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会因为有了这一段的军训生活而变得激扬奋发,我们的人生会因为有了这段军训生活而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