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心得体会15
军训开始很久了,没有想象中的恐怖。
还记得高中军训时遇到了一个很严厉又没什么耐性的教官,经常挨骂,训练时大气都不敢出,五天简直是度日如年。
但高中时毕竟是在德育教育基地军训,有攀岩、过铁索桥、撑竹排、观看武器模型等有趣的活动,现在是在学校里军训,这些东西都没有,只有训练,本以为会很无聊很辛苦,没想到每天都过得有滋有味。
精彩每天的原因之一是我们有一位好教官。
他英姿煞爽,腼腆可爱,却偏偏遇到了我们这个可以说是全xx医最活跃的班级,碰撞下总是笑声不断。
排长最大的特点就是鼓励式教学,每次练完一次都会鼓励一下我们,让我们给自己鼓掌,让我们倍受鼓励,兴趣也大增。
休息时第3、第5排的排长会邀请我们排长教我们三排的同学唱歌,这时我们最开心了,大家大声放歌,尽情拉歌,好不自在!而且一个班的同学在一起,大家都相当熟悉了,所以训练时互相学习和帮忙,共同进步,休息时一起开开玩笑,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虽然只过了短短的五天看,但我们大家都进步了很多。刚开始时大家还没有什么队列意识,经常在队列中嘻哈说话,或者乱动搞小动作,但在教官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下,现在教官没有下休息命令时大家都不会说话乱动,养成了有事先打报告在行动的习惯。
第一次训练时大家问得最多的就是“现在是北京时间多少了?”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盼着收操,可现在解散的时候大家会感慨一声“怎么这么快?我还想再练一会的。”
营长说:“军训不是度假,而是磨练一下,锻炼坚忍不拔的意志。
”我想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虽然离要求还有些距离,但大家确实比军训前会吃苦多了。
听到站十分钟军姿时再也听不到抱怨声,大家都齐刷刷地站好,纹丝不动,任头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下;解散时看到的不再是大家忙着走开的脚步,而是恋恋不舍的眼神。
严厉而又有趣的军训,我想我是爱上它了,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一定能圆满地完成军训!大学军训心得体会总结范文篇2
在家度过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后,我们终于踏入了大学的校门,跨过人生道路又一个入口。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第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
在酷暑烈日下,我们重复着稍息、立正、齐步走,在微凉细雨中,我们喊着嘹亮的口号。
在操场上训练的滋味的确不好受,毒辣辣的阳光肆虐扫荡,筋疲力尽的汗水湿透衣衫。
在整理内务时,我们叠着豆腐被,齐心协力把寝室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
而我们就是要在教官的谆谆教诲下锻炼自己的意志,学会忍耐、坚持、适应、团结。
还记得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军训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
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
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
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
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
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
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
你来一首,我拉一首,气势豪迈的《团结就是力量》,宛如一缕春风拂过心头的《军中绿花》……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令人难以忘怀。
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
唯有经历过身体上的磨练,才能造就精神上的洗礼,我们以后仍需更多锻炼才能成熟,才能在社会大潮中寻到属于自己的港湾。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点就来到了眼皮底下。
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感慨――“忆往昔峥嵘岁月,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