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我来到了大学―这个我憧憬了xx年的地方。而上大学的第一项挑战就是军训。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军训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
心里有些激动,有些害怕,我们出发了。还记得当时我们军训的地点是棋盘山。到达目的地了,不由的心生一股恐惧。因为周围都是山,向远处望去,连城市的影子都看不到。我心想,这回我不是完蛋了么?果不出我所料,第一天我就叫苦连天。住的是30多人的宿舍,窗户前面是一群大猪圈,一个挨着一个。晚上屋里潮呼呼的,还不时的传来猪先生和猪小姐身上的”香水味儿”。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蚊子给咬醒了,才发现自己没有放蚊帐。免免强强的挨到了第二天。早上醒了,眼睛却睁不开了―被蚊子亲肿了,只能睁成一条小缝,当时我连哭的心都有了。我心想我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吃饭的时候我们一桌子人围着咸菜和馒头发呆,这苦啊,可真是苦到心里了。
今天军训正式开始了。
头顶上是炎炎烈日,脚底下是沙石操场。就那么一遍一遍的练,我是四连的兵,我们的教官才xx年前那次举国关注的阅兵仪式,去思忖,去揣度,去好好欣赏甚至去享受军人们伟岸奇崛的飒爽英姿,那种无人能及的风采,毫不留情的博得许多人的不绝赞词与虔诚膜拜!
当数位教官们以矫健的步伐,焕发的神采,高呼着口号,脚踏着齐步显示C出军人雄壮的风采时,那又是一种何等摄人心魄的壮观景象:屈指可数十几人的队列,却能轻而易举的营造出绝尘而来的恢弘气势;一身棱角分明的军装,却能在不经意间产生出战甲戎装的视觉效果!原来,无论是出于何种原由,身处何种境地,他们都会以独属于军人的姿态示人,决不含糊!
简单的见面仪式让我们相识,在今天一天的训练中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对方,训练中他们高亢的口号更显示出了他们作为共和国安宁与和平的捍卫者的形象,我们从电视上也看见过他们那坚毅挺拔的身姿,但是当他们真正的站立在我们的真正的站立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才感受到,他们其实距离我们怎么的近,近得触手可及,这是才真正的感受到其实共和国的保卫者就在我们的身边。
看着操场上的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听着耳边传来的一声声嘹亮放入口号,以及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姿势,在我的眼中一切都是怎么的新鲜,站在那里我仿佛置身于军旅的海洋之中,体验着青春的朝气与蓬勃。我一直相信“年轻没有不可以”,在军训是虽然站立军姿的姿势并不是很标准,虽然双脚麻木得好像已经不属于我,但是我这要为自己鼓掌我坚持了下来,我并不比任何人差!我真心的对教官们说一声谢谢,他们不厌其烦的纠正我们的一个个错误,严肃但不是粗暴,关心但不是放纵。
在一天的军训中,我收获了许多,永不放弃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这些知识与经验都将给我们的将来铺下坚实的基石。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何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体质与意志,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无愧于己,无愧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