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离开家,去领略大千世界的奥妙与精彩,幻想着绚烂多姿的美妙生活,直到在军营里,我才真正体会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正步、跑步、起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口号一遍遍响起,我们腿脚麻木,表情僵化。这是我向往的生活吗?没有自由,没有思想,没有个性,像木偶一样被命令控制。
我原以为太阳是最勤快的。可早晨六点,太阳还没睡醒,哨子却醒了。紧接着,小木偶们“爬”向训练场……眼睛迷迷蒙蒙,头脑恍恍惚惚,手脚酥酥软软。可还得强撑着站军姿,站如松,好难!到了太阳睡醒,时间变得更加漫长难熬,身上的每块肌肉都受到压迫。心口堵得慌,双腿沉甸甸,支撑着全身的双脚,似乎负荷着整个地球,只觉得天地都在晃,晃得人失去重心,却又无法倒下。没有人反抗,在这里除了服从,只有服从。我的身体最终背叛了意愿,像兵马俑一样矗立着。
下午三点的烈日,“杀”声振天的训练场,整齐的方队,教官洪亮的吼声。汗珠儿从绿色小兵的额头滚到眼角,滑到脸颊,溜进脖子,在身上抓呀抓,挠呀挠。衣裤一次次浸透,又一次次被晒干。每个人都在经受着毒日的“烤”验。有人蹲下休息,可我不能。所谓团队精神,就是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军营是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晚上,有人哭了,而我没有,我不愿让这可怜的泪水淹没自己的意志。吃苦的日子才刚开始!我会坚持到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就这样,坚持到最后一个半小时的汇报表演,我们苦训十天的检验。当矫健的步伐齐刷刷地走过主席台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却催人泪下。虽然很短暂,但是我们得到了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