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难忘的军训正渐渐离我们远去,也许再也不可能穿越到当时的场面、再也见不到教官严肃的面孔了,不过这次军训带给我的收获和感受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是那样的清晰和深刻。
参加军训的这六天里我确实提高了不少:第一,体质上提高了。刚到的第一天教官让我们站军姿,才站那么十分钟就有同学东倒西歪,且站立不稳,甚至还有一些同学坚持不住了,走到旁边休息,又有呕吐的,一个个看上去很虚弱,]有一点力气,真是惭愧;第二天,又有的同学发烧了,脸庞红彤彤的,有朝气的眼神刹时间变成了昏暗的眼光,有些不得不叫老师给家长打电话,让把她们接回去,走的时候还依依不舍的,走几步就回头看一眼,唉,多可惜呀!只怪自已体质太差了。可是到了第三天,情况就开始转变了,个个同学都精神饱满,神气十足地站在那里,就跟小树一样挺直,打拳时也都使出最大的力气,气势辉宏,声音惊天动地的,使得我们坚持的信念增强了,相信一定会顺利完成任务的!第二,就是我们的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都会整理了。经过训练,我们叠的被子就像用锋利的宝刀切出来的一样,方方正正的,这里包含了教官和老师还有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汗水和努力!第三,我的意志力提高了。就拿站军姿为例,经过这几天的艰苦训练,只要一坐或一站,就会一动不动地,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要是此时此刻爸爸妈妈在这里的话,一定会感到自豪的。
当我胜利归来,踏进家门的那一刻,肯定的第一感觉就是家里是那么的温馨、惬意。不过,要是一回家我就恢复原状的话,那么这次军训就是白白地浪费了时间和金钱,教官对我们的心血也是白费了。所以,我决定我在家时也应该像在军队里一样要求自已,约束自已。
我先到我的房间里将我的被子按军训时学到的“豆腐块”的叠法叠好,把床铺整理好。因为家里的被子和军队里的被子不同,军队里的被子又薄又好叠,而家里的被子很松软不好叠,不过,我还是认认真真地把我的被子叠成了“豆腐块”,得到了爸妈的表扬。晚上吃饭时,我狼吞虎咽的,吃得是三口人当中最快的了,妈妈不停地在一旁说:“慢点儿吃,别噎着……”,可我已经吃完了,端着碗筷到厨房洗碗去了,爸妈微笑着说:“看来军训还真起作用了,这么快就变化这么大啦…。”
第二天是星期日,可我已经习惯六点多钟起床了,快速地穿好衣服,拉开窗帘,看看表,已经不再那么吃惊了,只是打了个懒懒的哈欠,便又开始“工作”了。这次军训虽然把我晒黑了许多,但是,学到了很多好的行为习惯,让自已的生活不再是没有条理,没有规律了,这次军训带给我的收获可真大呀!
军训它的历程虽然很艰苦,可它带给我们的感受很深,我们站在烈日下,咬紧牙关地训练着,教官大声喊着口号,训练了好久,休息时间终于到了,但有些同学可没休息,他们在帮助一些不会做的同学们,他们一心一意地教,并耐心地调整他们的姿势,一次又一次地示范着、一次又一次地指导着,总会感觉这休息的30分钟就像半分钟似的,时间胜似光阴,觉得总是不够多。第一天时,就在我们快要晕倒的时候,是老师第一时间扶我们到旁边休息;是老师第一时间给我们端出一杯杯热乎乎的水给我们恢复体力,回归队伍。老师一直在台下给我们打气,这次军训的感受可不是一般的感受啊!是老师和我们之间的心心相通、互帮互助才换回一面金光闪闪的宝贵的锦旗!
军训的点点滴滴始终驻扎在我的记忆中,我要感谢老师!感谢教官!感谢这次终身难忘的第一次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