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天的军训即将要结束了。在这短短的xx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对我来说,由于高中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作为男生最多的工学院的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x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
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丢失军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军帽给我,把我原以为要被惩罚的不安的心变得平静,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苦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从我开始军训生活以来,爸妈很明显减少了来电话的次数,我明白他们是怕影响了我军训的休息,而改为了默默地发短信息给我,每次我打开手机,总能收到信息:爸爸是个不擅把感情外露的人,他只是每天发天气预报给我,天热要我记得防暑防晒,天凉了提醒我加衣,他的话干脆利索,军人出身的他用他类似命令的口吻传达着他的关爱,而妈妈却是个很感性的人,和平时絮絮叨叨打个不停的电话不同的是,她每天也只发条短信,告诉我一些生活上该照顾自己的话,我知道她希望我从此能慢慢独立,成高中生蜕变为真正的大学生,每次收到爸妈用心良苦的短信,总是觉得心里暖暖的,甜甜的……
高中我便过着三点一线有点单调的生活:食堂、寝室、教室,而现我同样又一次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只不过教育变成了操练场。每次当我们穿上整齐的校服踏上这块地时,在心中总有一种光荣,虽然身上不是“橄榄绿”,但心中却有军人的感觉,每次离开这里,既带着满身疲惫,同时也带着迫不急待的兴奋,因为终于可以吃饭了。食堂里总是“人山人海”,气温也很高,每次胡乱扒着饭,脸上、身上都流淌着大颗地汗,也许是操练时对汗这东西已见怪不怪,完全可以当它不存在了,它便一声不吭地在身上“肆掠”,每次吃饭完了,总是自我解嘲:这桑拿效果不错,饭菜口味也很不错!回到寝室,美美地洗个澡,躺在床上,顿时觉得全身筋骨舒展开来,那个惬意美好的感觉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
唱军歌大概是军训最理所当然的娱乐活动了,那一首首半志昂扬的军旅旋律从教官们的喉咙嘣发出来,完完全全就是一种震撼,不只因为他们哄亮的声音,还因为他们那发自内心的、坚定的报国之心,突然想到一句话: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这种发自肺腑的心声及他们坚定向前的眼神是可以触动每个人心灵的,而唱军歌中一个很活跃也是必不可少的便是拉歌了,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大家扯着嗓子喊着拉歌的词,那些在我看来很搞笑的拉歌词的确也给所有人带来了欢声笑语,大家在一起唱着、喊着,那种集体中团结的感觉让我坚信我们四年的大学时光一定会很快乐,很难以忘怀……
军训期间关注度很高的一个问题了,前几日一直烈日当空,尤其是午后,那令人睁不开眼的太阳光把树叶照得绿油油的,地面照得白花花的,脚踩上去,仿佛觉得脚底的橡胶在炙烤下慢慢熔化,而当汗无止境流淌中,好像身体在蒸发,一点一点地……也许是老天爷心疼这些祖国的花朵们了,实在不忍大家都变成干花,所以忽然将南风逆转,吹起了凉嗖嗖的北风,气温也骤降xx度以上,对于大家来说这简直比中头彩了还开心,可惜我挺倒霉,天爷爷不仅带给我了清凉也带来了咸冒,不过受到寝室“欢天喜地”气氛影响,这点小感冒也没让我郁闷超过x分钟。
操练是我们xx天军训生活的主旋律,我们将学会一些基本的动作,之前教官们给大家做了完整的一套演练,飒爽英姿,坚实的步伐、笔直的脊梁、雄壮的口号让我们掌声雷动,短短xx天,这便是我们心中的目标,操练是严格的、枯燥的,也是很辛苦的,突然想到不知曾几何时听过的一段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站军姿时教官掐表的时间漫漫无尽头。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是当汗水肆掠你的脸,很痒却无法伸手擦去。也许xx天后回首,这段操练的日子会留下太多珍贵记忆,那种苦与练镌刻上军训xx天的日期永远烙进我的脑海里……
人总是在回忆过往日子时发现以前的点点滴滴是无可估价的人生财富,是每个人真实生活过的证据。现在度过的每一天也许都为明天积累下珍珠般的回忆,年轻无极限,在军训我们每个人都在挑战自己,适应一种脱离习惯范畴的新生活,学会忍耐,学会坚强,“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当我们疲惫的时候,低下头闻到一种芬芳”。大学生活从军训这里启程,后面的路还很远很长,但人只有双脚没有翅膀,风浪再大,也要永往直前,这是从军训中认识到的精神,也会伴着我一直走下去。
耳边响起xx的《xx》:“在我心中,我知道,这是永恒的长跑,好不容易来到这里,明天还要追更多的荣耀。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全力以赴每一秒,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肩并着肩手牵手,一起走到……”一个开始让我预见未来的路,一次挑战让我前进并非一帆风顺,在这个痛并快乐着的起点开始永远的长跑,去追更多荣耀,去闻那勇敢花儿的芬芳,难忘那年的风,那年的阳光,难忘那年的雨,那年的歌儿,再回首,难忘那青涩微笑成长着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