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意味着,当你穷得拿不到工资时,火势蔓延,你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前者的木头刚刚被烧过,而后者的木头已经被烧过,火永远不会熄灭。“薪”本身的燃烧是永无止境的,但火种传递下去就没有尽头。可见,只有工资耗尽了,才能代代相传。
“过火”也意味着骷髅永无止境,精神不朽。军训的烈日可以当作“传递火种”。每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都热得焦头烂额。这似乎是一个看不见的标记。当你感受到它的光和热时,你是否听到穿越时空回荡在你耳边的口哨声?
“正午烈日灼人”,当阳光明媚,鲜花燃烧,我们的青春在这里升华。军训结束后,我们将彻底告别以前的自己,在阳光的见证下,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每一滴汗水和泪水都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我们的思念也将成为我们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烈日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苦难。汗水从太阳穴滑落。是不是充满了我们的坚韧和毅力?巴尔扎克说:“苦难是人生的垫脚石,是强者的财富,却是弱者的深渊。”无论军训有多苦多累,当我们经历了,它都会成为人生的一朵绚烂之花。一个真正成功的人,一生中绝不会顺风顺水,但在无数次跌倒之后,一定会重新站起来。一个没有经历过磨难的人,就像一粒没有经历过风雨的小麦,是一个干瘪的毫无价值的空壳。但是,烈日的煎熬可以充实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充实,拥有无与伦比、无惧艰难险阻的强大心灵。
炎炎烈日教会每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吃苦,不仅仅是指身体上的哭闹,还有精神上的煎熬。俗话说:“风雨兼程成就成功”,不断磨炼意志,挖掘潜能。它就像一个深渊,让你想要逃离,但也是,跨过它之后,你会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如果生活让你背负沉重的十字架,那是因为上帝知道你能做到。”直面苦难就能战胜苦难,超越苦难就能超越自己。
燃烧心灵,燃烧太阳,为青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