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在看完了《开学第一课》后,我脑中挥之不去的是在奋斗篇中王桐晶和俞敏洪他们的那些话语,他们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背后,人们所不知道的艰辛。
在“奋斗”篇,我们看到了国际珠心算冠军王桐晶在现场展示了六位数和七位数闪电心算,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记住屏幕上闪现的数字,并迅速计算所有十五个出现的数字总和。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带来了励志演讲。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恢复高考41周年,在那场改变命运的大考中,俞敏洪连考三次,才“闯关”成功,从一名农民变为北大学生,由此迎来人生转折。
这一节还增加了“非牛顿流体实验”的互动游戏,两位主持人和四位嘉宾带领小朋友们分成两队进行对战。通过游戏,大家见识了非牛顿流体这种“遇强则强,以柔克刚”的物质,体会用智慧和协作克服阻力以走向胜利的真谛。
其实,人生中总有许多事不尽如人意,可是当困难来临向你招手,你会因为害怕而退缩还是会勇往直前直至战胜困难。当挫折一次次向你走来,你会放弃会气馁,还是会信心坚定地勇往直前。
我畏惧困难和挫折,我怕我会因此而失去信心,失去向前走的勇气。
当我考试考不好时,我怕无论我付出多大努力,也永远是那样的成绩,当我一次次被困难挫折打倒。现在的我已经会克服困难了,已经不怕挫折了。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学会用各种方式来克服它并战胜他,在经历无数次困难与磨难后,你终会成为一支可以傲霜而立的梅花。
遇到挫折时不要气馁,要勇于面对勇敢向前冲,要信心坚定,要相信你一定能将挫折战胜。在经历无数次挫折后,你终会成为一棵坚贞常青的松树,永远拥有令万物羡慕的绿衣。
困难,像一只拦路虎,挡住你的去路,当你战胜它时,会感到无比的快乐惊喜。
挫折像一条湍急的河流,当你鼓起勇气走过去的时候,你会感到无比的快乐。
困难,其实并不可怕,当你战胜它时,一种从未有过的惊喜将占据你的心;挫折,其实并不可怕,当你克服它时,你会感到挫折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你会感到战胜它很容易。
在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俞敏洪也是经历了高考失败等处处受挫,可是他最后都没有放弃,还勇敢前行着,才做出了今天的成绩。通过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我懂得了:一个人要想成功,就必须敢于面对失败。好比科学家做实验,不也是要面对多次失败,才做出成功的试验吗?如果不是敢于面对失败,怎么有这么多成功的科研品。我们也要像这些人学习,像成龙、俞敏洪学习,做一个有成功资本的人。做一个不畏过去,不惧将来,努力奋斗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