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节,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暑假的时光的时光,接受新的知识洗礼,抛开之前的玩耍心情,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当中,而在开学前学校统一安排了一节特别有意义的公益节目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之所以安排在这个时间段,无非是为了在开学前稳住军心,通过每年的励志事件进而来更好的学习成长。
晚上8点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时,每一分一秒都历历在目,今年主要讲述的是关于“理想照亮未来”的主题,节目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讲述他们的故事。或许有些事情亲身经历过才明白并不能用困难这两字来形容了,好在祖国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支撑着这来之不易的宝贵时光,他们辉煌的历史将会刻骨铭心的印在我们心中。
通过节目使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那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顾生命的安危而一步步向前进着,仿佛在他们字典里没有后退这个词,这一幕让我触目惊心,历历在目,每一次感人的敬业行动,背后换来的是我们幸福安康,平稳的生活,试问一个拥有顾全大局,牺牲自我的心是多么的强大。而坚守在一线的人大多数都跟我们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也有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像一颗天上明亮的星星一般,驱散着周围的黑暗换来了我们的光明,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所以我们要趁年轻的时候努力学习,正如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原理。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知识为今后的人生做出改变吧!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