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观看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再一次感叹人类的创造能力。因为创造,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因为创造,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因为创造,我们才拥有美好的未来。
仓颉造字,为人类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蔡伦造纸,为人类优秀的文化遗产提供了传承的条件;爱迪生造灯,为人类在灯光下工作学习提供了条件。
创新是什么?创新是人类进步的原因,只有不断地创新,人类才能进步。
人类的社会从没缺少过创新。牛顿发现了微积分,创新了数学和物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孔子提出了“有教无类”的思想,才使得更多的人得以被重用;亚里士多德提出了“认识万物的尺度”,创新了哲学的思想。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创新,才有了物理、数学、教育、哲学方面的发展,才引起了社会的变革、社会的发展。
大禹治水,创造性地使用了“改堵为疏”的方法,使得黄河流域的经济得以发展;诺贝尔获奖者黑格、白川英数、马克迪亚米德发明了导电高分子、有机半导体,使得人类看上了彩色电视机;贝尔发明了电话,使得人类从此可以远程通话,方便了人类之间的交流,使生活更加美好。只有创新才会使社会进步,纵观历史,哪一次重大的变革没有创新呢?哪一次进步能没有创新呢?
总而言之,创新会使人类生活更加美好,推动社会的进步、历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