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今晚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由董卿、撒贝宁携手主持。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行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历史长卷,通过讲述那些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动人故事,给我们带来“开学第一课”!
节目一开始,讲述了《红岩》狱中绣红旗的原型故事深深感动了我,是他们教会了我什么叫做不屈;接着是第一代“攀登者”以血肉之躯搭建“中国梯”降国旗插上珠峰之巅的故事,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做勇气;被誉为“中华神盾”的海军叔叔也讲述了他们和海盗勇敢搏斗的故事,军人用鲜血书写了和平;“嫦娥人”为了让五星红旗在月球背面“闪耀”付出了几百次的失败和汗水,教会了我什么叫做坚持;老校长升起澳门第一面五星红旗“爱国课”一上就是70年,教会了我什么叫做信仰!
看完节目里的故事,我不禁想到我们的先烈们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为了心中的信念前赴后继,仍然有着一颗从不动摇的爱国心。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爱国是一种强大的信念,正是这种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顾一切报效祖国。70年风雨兼程、70年风云巨变、中国的发展建设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为此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就像董卿老师说的那样,要向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热爱我们的祖国。
今后,我们要奋发图强,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