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九月,炎热的夏令已经过去,我们的开学季即将到来。9月1日,全国中小学生将于晚上8: 00齐聚央视观看央视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和以往一样,我会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经历了十三个春秋,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这是一个影响深远的教育项目,对我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也让我们在暑假结束后尽快回归认真学习。与传统的教学方式相比,中学生更容易通过电视媒体接受。随着《开学第一课》的准时播出,节目有趣深刻的内容吸引了我,逐渐平复了我原本激动的心。
今年是党的百年诞辰,《开学第一课》节目相比以往的节目有一些特殊的意义。通过《开学第一课》节目的内容,让我了解了祖国发展的艰辛道路,认识到“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伟大指引和先辈们的无私贡献。随着主持人的讲话,祖国和党的发展让我热血沸腾,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发了我的爱国主义精神,这让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自豪。
读完《开学第一课》,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的课程中,我意识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许多仁人志士不畏生死,一往无前的辛勤付出;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服从党的指挥,发扬和继承先辈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发展自己,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展现我们新时代的青春,不仅是为了增加我们自己的学习知识,也是为了增强我们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
一个坚强的少年造就一个强大的国家。它通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自身,体现了祖国接班人的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