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迎来了金色的秋天。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季节里,大家最关心的第一堂课悄然而至,我的内心十分激动。终于又可以看这个节目了,这也是全国中小学生最期待的第一课。
这个节目我看了无数遍,反正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9月1日每天晚上8点,我都会准时蹲在电视机前,静静等待。有时候我会拉着爸爸或者妈妈一起看。终于到了八点,我激动得坐在电视机前,然后妈妈给我讲课。因为离电视机太近,容易近视,妈妈只好跟我说了几句,我也没注意,继续看我的第一节课。
主持人一如既往的帅气,在电视机前问我们几句话。然后主持人进入了这个学校第一节课的主题。我一步一步听着主持人的谈话,越来越入迷,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尽头。不得不承认,这次真的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明白了第一课的意义。
心中有一股火山般的热血在沸腾,这可能是我对祖国的热爱。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意味着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很多仁人志士都有着忧国忧民、以国家大事为己任、奋勇保家卫国、关心民生的强烈思想。这种可贵的精神,让中华民族历尽艰辛。爱国主义内容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临危不惧,为祖国而死,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以后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把自己的知识运用到祖国的建设去,而不是荒废用到其他无用之处的地方去。同时要严格要求自身,从行动上去行动起来,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伟大复兴,相结合起来,这就是我所追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