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我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颇深。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有许多像钟南山院士这样的逆行者――社区志愿者。
在这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他们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克服重重困难,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二十四小时轮岗,不允许有半点差错,时刻保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
疫情期间,我们一家人从外婆家回来,由于路途较远,到家已是晚上的十一点多。那时外面下着雨,积的水大约有一两厘米高。快到小区门口,我想下这么大的雨,又是深夜应该没有人看守……
这时沙哑的声音从耳畔传来:“是谁?这么晚来干什么?”什么?这么晚居然还有人在这儿看守?我循着声音望过去,原来是一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约莫三十七八岁了,鬓角的头发略微秃进去一些,眉毛浓黑而整齐,一双眼睛闪闪有神采,注意力十分集中。他用手电筒向我们照来,我回答:“您好!我们是这个小区的住户。”“请出示通行证!”于是我掏出了通行证,那位志愿者检查了一番后,反身从室内拿出了酒精喷雾和体温枪,仔细的往我们身上每一处喷洒酒精,又用体温枪往我们的额头上照了这才让我们进去,我们都很感动,爸爸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夸奖道:“你真伟大,这么晚了还给我们检查!“他听了,摆摆手道:“我们都不算什么,那些医护人员们他们才伟大呢!我们只不过是尽一点微薄之力而已!”说罢,他转身走到岗位上。
雨越下越大,咔擦,又是一个大炸雷,一道道电光划过,树枝在风雨中发狂的摇曳。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虽然只是很短的时间,他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嘀嘀嗒嗒的雨声似乎在赞颂着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生活划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不计报酬、服务社会,这不正是钟南山院士精神的体现吗?感谢爱心志愿者,你们是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