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贵州教育大讲堂召开《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八个字,这响亮的誓言,在我们心中久久回荡,这也是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和主线。
本次课堂里面的故事特别感人,“贵州大学退伍军人”,“贵州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援鄂”,“贵州师范大学杨光复老师的脱贫攻坚战”,“赫章县何梅老师引导17秒教科书式的紧急疏散”,“遵义市五年级的校安全管理员黄睿”,“六盘水市八年级的教育扶贫中走出大山的好学生杜向斌”,“望谟县‘全国最美教师’刘秀祥”等等故事,让我深感身处和平年代,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因为是无数英雄、无数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换来的。
去年,作为一名高三毕业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成为了共青团南京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名“疫”线志愿者――防疫知识传播员。通过新媒体,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新的百年,听党话,好好学习;跟党走,天天向上;感恩党,报效祖国。我心中有梦、心中有爱、心中有志、心中有力、心中有贵,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文化交流、艺术演出,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号召。
感恩每一位教师的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品德引领和辛勤付出,帮助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我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信念和誓言,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勇于担当、勇挑重担;我将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征途漫漫,唯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