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内容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
从前,有一名善良的农夫,在一个白雪皑皑的冬天砍柴回家的路上,看到一条被冻僵的蛇,善良的农夫好心地将蛇放在怀中,带回了家。
到家后,农夫抱着蛇在火炉边烤火,蛇得到温暖后很快便苏醒了,蛇醒来后张口就咬农夫,可怜的农夫睁大着眼睛看着蛇,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蛇的毒性就发作了。农夫很快便死去了。农夫临死之前非常后悔自己好坏不分,最终将自己的性命断送掉了。
这个故事让我从中得到很大启发,它告诉我们一定要分清是非对错,不要被坏人坏事的假象所迷惑,如果好坏不分最终的下场只能和农夫一样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