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农夫与蛇》的文章,大家可不要做毒蛇这种恶毒阴险的小人。
从前,在一个春天的早上,农夫遇上了一条毒蛇。毒蛇要和农夫做朋友,农夫听了,一口回绝,并抡起手中的大板斧把毒蛇的头给砍了下来。
有一次,我看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时,灰太狼把自己装成一只羊的样子,想要进入羊村。可是,它终究是一匹狼,那黑尾巴露了出来,小羊们用炮火把它“送”回了狼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恶毒阴险的小人,无论变换成什么样的嘴脸,其害人之心是不会变的。这个农夫很有见识,也很果断;他彻底看透毒蛇的险恶用心,不被它的话语所蒙骗,而是坚决地把毒蛇砍于大板斧之下。这种不向邪恶迁就的态度令人赞赏。生活是美好的,人群是复杂的。大家一定要时刻提防那些像毒蛇那样的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