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是一次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看似周而复始的小游戏,其实都是新的开始。脱离了学校的象牙塔,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需要磨合的往往不止是工作的熟悉,更是生活上与观念上契合度的贴近。说实话,这个团队,让我感到舒服。遇上相处舒服的人并不容易,虽说只有短短一天的相处。
团队,这个词不轻不重,人心齐了,那叫团队,人心不齐,那就是乌合之众。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扮演着一个角色,参与者并不是旁观者。这个世界以一种矛盾的方式充斥着冷漠,见过声嘶力竭的呐喊者被社会的冰冷抹去棱角,见过曾经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少年也走向了成长的虚无。所以有人害怕登上高楼被恶语推搡,宁愿做汲汲营营于世的旁观者也不愿拨开迷雾追逐信念。你偶尔可以停下来休息,但是别蹲下来张望。
说好,听好,配合好,做好。对一个团队来说往往是至关重要的。很庆幸队伍里有一群可爱的人,没有放弃,没有抱怨,没有骄傲,只是给了自己一个目标,就往前冲,只要方向是对的,就不怕路途遥远。然而更要记住的是,仰望天空的时候,也看看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