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在这个教师节站在这里有很多感慨,我知道我是以一名老师的身份站在这里倍感光荣与神圣;我知道我还年轻还有许多优秀的教师更有资格站在这里;我也知道今天能站在这里是领导对我的鼓励和大家对我的信任……
虽然感慨万千,但我迫不及待最先要表达的却是我内心的激动与祝福。我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特殊的场合真诚的向所有的老师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在此,我也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我的领导,同事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记得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有些无所适从,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动力,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信心,让我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现在回想起来已经工作七年了,七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也在幸福中渡过了由鲜花和掌声、关注与期待交织在一起的七个教师节,同时也见证了场初中发展的光辉历程。
如今我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学成绩步步辉煌,这是因为有了领导们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动犁铧,挥洒汗水,也是因为有了各位教师在静静的课堂上播洒智慧的阳光,懵懂的孩子们才听到了知识的声音。我也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们互相信任共同奋斗一定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教育作为一种职业,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我们场初中的教师虽然很忙碌,劳累但我始终坚信我们都爱自己的事业,都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
记得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深情地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此刻站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曾用语言传达着我想成为教师的信念,而今,我会用行动去证明,为着理想,我将会努力前行,去争作一名更优秀的人民教师。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无论过去的荣耀,现在的努力,将来的成就,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
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