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安检站里的一员,来xx机场有5个多月了。脚下这方小舞台我是多么熟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飞扬梦想起航》。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在安检每天我们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对于旅客携带的行李采用x光机检查,对旅客人身用安全门和手持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查,而衣服和携带的物品(如钥匙、打火机、硬币等)金属物品较多,安全门并不能查出物品只能我们拿起探测器和手同时检查,因为只要是危害到安全的地方我们一处也不能放过,那是我们的责任。在遇到旅客行李检查开箱包时,我们要经过旅客的同意后方可进行,有的旅客对我们不满,而大声斥语我们只能解释给他们听,为了他们的生命安全我们忍了又忍。何时我们又不感到委屈呢!委屈之后我们还要面对一切。还有因为在安检维序岗位的同事经常会碰到有的送行人员一直走到了我们的隔离区里边,我们的工作人员一遍遍劝阻。他们始终遥望着里边,直到自己送行的人连敢影子都不见了,才一步三回头的离去。或许我们会很反感这样的人,说他们影响了现场秩序。可是当我们换成了他们,我们或许凝视的时间会更长,遥望的距离会更远,因为我们希望我们得亲人安全。安全它是无缺无憾。它是白发老母对远方游子的归盼,它是恋人彼此的深深依恋。安全,更是我们每一个安检人员永恒的使命。
年轻不是张扬,年轻不是疯狂,年轻即是宽广即是担当。我们不仅要担当而且还要把它做大做强。质量永无止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你选择了安检,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我们必须信守承诺,将每一个危险因素拦截在地面,将每一个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