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雷锋。
一大早起床,就看见天空乌云密布,无数的小雨滴儿从天而降,像是在天地间挂上一幅巨大的珠帘。不一会儿,地上已汇成了一条长长的小溪,混着黄黄的泥沙,原本干净的马路变得泥泞不堪,路上的行人都小心翼翼地走着。
放学的时候,雨点儿依然肆无忌惮地往下落,像一个不知疲倦的娃娃。路上满是积水,路变得更难走了,人们几乎踮着脚,生怕一不小心淘气的雨点儿就钻进了鞋子。
这时,走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的腿脚有些不方便,蹒跚着一步步慢慢地向前走去,根本无瑕顾及路上的积水。突然,老爷爷一不小心摔倒了,雨伞滚落到了一边。我正要上前,这时跑过来两个少年,迅速扶起了老人,为老人撑起了雨伞。然后扶着老人一步一步向前走去……我想,有了两位热心的少年,老人一定可以安全到家了。
生活中,雷锋随时都在我们身边,甚至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