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读书起,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正巧小学的时候语文也有学过一篇雷锋的故事,那是我第一次认识雷锋,也是第一次知道做人要助人为乐,而且做好人好事要默默的要不留名。
自从我学习了雷锋叔叔的课文后,我开始严格的要求自己。平时上学的路上会遇到老奶奶或者老爷爷过马路,他们身子骨不方便,于是我就上前去扶他们一把,这样就可以让他们轻松顺利的过马路了。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给别人带来了方便,真令人欣喜。有时候在上学的路上除了遇到过马路的老人以外,还会遇到一些背大包抗行李的人,我就悄悄在后面扶一把,这样他们走起路来会更加省力。帮人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也是作为一名三好学生需要具备的优良品质。每次帮忙完后,我会悄悄走掉,然后在心里偷偷的微笑。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别人一脸感激的看着你,你自己心里也很舒坦,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我们真的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不要拒绝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不管以后我在哪里我什么身份,我都会保持这个良好的习惯,我都还会继续向雷锋叔叔学习,延续这种中华美德。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