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
他,并没有高大的身材,却受世人的仰慕。他没有漫长的人生,却用短暂的生命留下永恒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动,铭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他,做好事不留名,谦虚地笑着:“举手之劳”。他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雷锋叔叔。
雷锋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楷模,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在21世纪的今天,作为世界的未来的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不怕吃亏的优良品德。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早已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