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位青年,他乘火车出差,在车上,他看到一位老人没有座位,就主动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了那位老人;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主动帮他们打扫车厢、拖地、擦玻璃;还给旅客倒水,帮妇女抱孩子,帮老人找座位。”
这个青年是谁呢?对了,他就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叔叔。
雷锋叔叔一生非常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穿了又穿,可他却用自己每月仅有的6元津贴,为全班战友购买了许多书籍。他不仅自己认真学习,而且还经常帮助战友,共同提高。
无数次,雷锋叔叔路过工地,都主动地参加起那里的义务劳动来;雷雨来临之际,他还用自己的被子去盖水泥……
雷锋叔叔的事迹多得数不胜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新世纪的活雷锋,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