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学们,你们知道么?有这样一位叔叔,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世界平平静静。他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四,却成了几百万人民的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身体不足五十公斤,却像一块巨石一样,激起我们心灵深处的浪花。同学们,在这960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个不知道叔叔的英明!这位叔叔的名字就叫雷锋。
雷锋叔叔他助人为乐,毫不利己。
有一次,雷锋肚子疼到团部卫生所开了点药回来,见本溪路小学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辆小车帮着运砖,一连干了好几个小时,这就是雷锋。
在一次出车换车时,雷锋发现一个背着小女孩的中年妇女的火车票和钱丢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贴费给大嫂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人们因此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就是雷锋。
雷锋叔叔的传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她们都具有雷锋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伟大精神。这说明了雷锋并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可以成为雷锋,雷锋精神是无处不在,也是无时不在的。同学们,让我们向雷锋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