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我是来自实验小学四年级的xx,或许,大家对我名字后面的两个字比较熟悉,因为有一个成语叫“楚楚动人”。父母给我取这个名字首先寄寓了希望我可爱与美丽的愿望,也意味着父母对我的怜爱。每次说到雷锋叔叔,我都会想起那幅印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头像:雷锋叔叔手拿钢枪,头戴军帽,目光坚定地望向前方,头像四周放射出万道金光,象征着雷锋叔叔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永放光芒。这幅头像总是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其实,雷锋叔叔虽然离开我们很多年了,但是他的精神却仍然流传在神州大地,不信,你听我说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事,虽然它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仿佛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令人记忆犹新。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叔叔,让他的精神代代传承,永不磨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