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代代传》。
雷锋,一生虽然没有创造出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把他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谱写出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还记得最美路人“托举哥“吗?那是在2012年的6月3日,广州4岁女童琪琪悬挂在4楼阳台,一名男子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足足将被卡住头颅的女童托举了十余分钟。在救出女童后,他却低头走出了小区,消失于车水马龙中。后来经过多方打听,人们终于找到了这名救人不留姓名的男子,他就是从湖北孝感老家来广州找工作的打工仔周冲。他的善行,博得了一个“托举哥”的美誉。在世人看来,“托举哥”托起的不仅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更是一种善良的品质。周冲,不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时代的雷锋吗?所以,雷锋精神非但没有沦落,而是得到了很好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