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今年是学雷锋年,人们各个都做起了“活雷锋”。也许在普通的日子里,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使你做雷锋,在你们的心中也许有一位雷锋,这个雷锋可能是自己,也有可能是他人,我心目中的雷锋是一位:空军叔叔。
在一次我做公交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位空军叔叔,他穿着军服,身里提着一个旅行箱,坐在座位上。正当我在观察他的时候,一位奶奶上了车,还在我犹豫要不要给奶奶让座的时候,那位空军叔叔,果断的站了起来,给奶奶让座。在一路上,他一共让座5次,每当他人道谢的时候,他都只是说一句:“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是啊,假如我们能像这位空军叔叔一样,让一个座,献出一份爱心,哪怕是微乎其微的小事情,都能改变这个世界,这样的话人人都能做雷锋,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