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二(xx)班的xxx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都离不开两个字―――勤奋。
一个人的进取和成才,环境、机遇、天赋学时等外部因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依赖于自身的勤奋与努力。缺少勤奋的精神,哪怕是天资奇佳的鹰也只能空振羽翅望塔兴叹。有了勤奋的精神,哪怕是行动迟缓的蜗牛也能雄踞塔顶,观千山暮雪,渺万里层云 高一是勤奋的起点,能激发你上进的动力。高二是勤奋的关键,需要不懈的坚持。高三是勤奋的冲刺,勤奋会使你创造奇迹。学无涯,思无涯,其乐亦无涯。不管生命多么卑微,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高考乃至人生,最怕的就是充满智慧的勤奋!青春是一场勤奋的较量。 请同学们牢记:
一天一天,忘我的拼搏;
一步一步,深深地脚印;
一次一次,把自己超越;
一点一滴,汇成奔腾的江河;
一土一石,筑起一座座巍峨高山;
一字一句,书写一个个神奇的传说;
字字句句,都是我们一中学子奋斗者高亢的战歌!
四月的朝阳可以作证,飞扬的五星红旗可以作证,我们的目标将为我们的学习的进步注入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我们的勤奋将为我们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人生匆匆,能有几回搏?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只要我们拥有勤奋,成功一 定属于我们!让我们拧成一股绳,挥洒我们的青春,热爱我们的学习,让坚实的脚步踏平前进路上的坎坷,让勤奋的汗水见证我们的辉煌!
同学们 ,向前冲, 我们回赢得这场青春的较量;
向前冲, 汗水会见证我们的青春辉煌;
向前冲,你我从此将与众不同;
我的发言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