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做高三学生代表在这儿演讲。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晴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季节里,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漫漫求学路,转眼我们已走过十二个春秋。当我们回头思索,这12年寒窗苦读的历程时,就不能不感到日月如梭,时间如飞。走路的时候,时间从脚下走过;吃饭的时候,时间从碗边逝去;凝望的时候,时间从双眸飞去。转眼间,我们进入高三,面对明年的高考,你准备好了吗?不管现在怎样,高考面前人人平等。已踏进高三门口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奋斗的时刻!
如果说高一是热情,是践行为梦想奠基。那么,高三就是体会,是感悟向梦想靠近。如今高三的我们也已回到了梦想开启的地方,坐进历届高三曾奋斗的课堂,看尽了所有的多彩与繁华,现在的我们找回了自己真正的使命――9个月的努力,不言弃,不功利,给梦想一个完美的结局,为青春画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就让我们用细腻的心感受高三生活的点滴,用敏锐的头脑思考每一次经历。多少年后,我们也能从容的回忆,将这里最宝贵的启迪渗透到未来的人生里。就让我们怀着平和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享受最丰富又最纯粹的精彩,创造最灿烂最朴实的人生奇迹。
虽然我们迷惘过,徘徊过,感慨过,然而一切都已成了过去,新的一页已经掀开。曾听过这么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号角已经向我们吹响,我们义无反顾,整装待发,冲向胜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