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十分荣幸也十分高兴有机会作为新入所职工代表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职工感谢物理研究所,感谢物理所提供给我们一个能够自由施展才能、潜心研究的平台,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物理所的一份子。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作为物理所培养的研究生,对曾经教育过我的物理所更有着深厚的情感。
那个夏天,我参加了一场保研经验交流会,师兄师姐们对物理所绘声绘色地描述让我找到了大学的方向,从那天起,这个辉煌了八十余载的研究所便深深地让我向往。20xx年的那个夏天,梦想照进现实,我有幸保送到物理所师从杨院士和金研究员攻读硕博连续学位,20xx―20xx这五年的学习时光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我始终觉得凝聚园是京城闹市中难得的一隅宁静,浓厚的学术氛围使得凝聚园有种肃穆之感,就连物理所里的流浪猫在慵懒中也会不时抬头凝视天空,让我一度认为物理所的猫都是薛定谔先生所养。在凝聚园,导师们的博学,授予我专业知识,让我自信于我的职业;导师们的博爱,授予我宽以待人,让我感恩于我的生活;领导们的信任,授予我科研之使命,让我无悔于我的选择。
我相信很多同事来到物理所,一定像我一样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而这种归属感正源于所领导和老职工对新同志热情周到的照顾,无微不至的关怀。今年,得到了所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的新单身宿舍楼的竣工,极大缓解了单身青年职工的安居问题,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使我们更加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苹果树月谈”等青年学术论坛促进了交流讨论,激发了创造性思维;各种丰富的文娱活动缓解了科研压力,加强了相互了解。在所领导和老职工的亲切关怀下,我们会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积极提高个人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最后,我代表所有的新职工感谢所领导能够接纳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梦想的舞台。我们也会加倍努力,脚踏实地地去工作,刻苦钻研,大胆创新,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物理所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的健康、和谐、快速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