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爸爸、妈妈就教我看书,给我买来好多有趣的书,摆满了一个书架。首先看的当然就是那些花花绿绿的图片书了,上面的一个个大白菜、洋葱、小鸭子、小鸡、汽车……不停地吸引着我的眼球,在我调皮时,这些图片书向磁石一样发挥了作用,使我乖乖地去观察,让我安静地去想象。这些漂亮的书让我知道,原来书中也有一个美丽的世界。
三、四岁时,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一个小故事,我听的津津有味,可是,每天晚上只给讲一个,就觉得有些不过瘾了。于是,我就不厌其烦地自己找来那些书,那是我见到的最早的故事书《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那时候的我,已经认识一些拼音了,我翻开书,用上面的拼音,一字一音的拼读起来。就是从这些带拼音的书里面,我认识了美丽的白雪公主、神奇的青蛙王子和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上学了,一下子认识了好多好多的字,读书没有了拦路虎,我可以读更多的书了,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让妈妈带我去书店看书、买书,我开始读《西游记》、《鼹鼠的月亮河》、《吹小号的天鹅》、《海底两万里》、《窗边的小豆豆》……这些好书让我发现,原来不仅只有玩耍才会有喜悦、笑声,读书比玩耍获取的乐趣会更大。
现在的我,已经十岁了,读起书来更加得心应手了,我的书架也更加丰富了,像杨红缨、沈石溪、秦文君、冰心、鱼在洋、梅子涵……我都是他们的忠实粉丝。我开始看一些字比较多的长篇小说,在看《鲁滨逊漂流记》时,我看到了鲁滨逊的勇敢、坚强,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看《爱的教育》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书中人物的善良和乐于助人。在看《上下五千年》时,我知道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最令我痴迷的要数沈石溪写的《狼王梦》了,我常常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一连几天除了吃饭、睡觉、课堂上,几乎都在看它,几万字的小说被我在三天内看完了。这些书让我如痴如醉,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
书带给我无穷的乐趣,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像阳光、像雨露,滋润着我健康成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