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都知道,高三阶段可以说是我们学习阶段中最重要的一年了,也可以说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们的努力的结果将会直接的影响到我们的未来,也会决定着我们未来要往哪个方向走。所以这一年我们是应该要必须要努力的去学习的,我知道这一年我们会非常的累,但我相信现在我们累一点之后是一定会很多的收获的。
我们离高考是一天比一天近了的,永远都不要觉得还有时间,现在就可以多休息一下,这样的想法是非常的错误的。“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这句话是非常的有道理的,当你觉得时间还有很多的时候你就不会为了自己的未来去努力,你就不会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而努力的学习,你就永远的不会有提高和进步。在高一的时候,你觉得时间还早,我可以理解,在高二的时候,你觉得时间还早,我也可以理解。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离高考已经很近了,现在不努力的话,之后你想到什么时候再努力呢?等到你发现已经没有时间了的时候,等到你后悔了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
高三阶段的每一天我们都应该要合理利用,每一个课间时间我们都应该要利用起来,我们要高效率的去学习,让自己在一段时间之内能够学到很多的知识。我认为我们是应该要做好一个计划的,按照计划去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在哪一个时间段应该要做一些什么,这样才能够利用好我们的时间。同时每一个阶段都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高三阶段每一个月都是有一次考试的,可以给自己设立一个在考试中进步多少的目标,努力的去完成这个目标,也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我认为我们还是需要有一些紧迫感的,其实我们能够用来学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们更应该要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同学们,我们现在已经到了高中的最后一个阶段,要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了,不要再像之前那样的虚度自己的时间了。如果现在还不抓紧时间的话,等将来工作的时候你就会后悔自己现在没有多学习一些东西了。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为了自己能够有一个好的成绩而努力的去学习吧,不要让未来的自己为你现在所做的决定后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