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这是一道多项选择题,请问:高三,我该用怎样的姿态成长?答案:欢乐、悲观、张扬、进取、叛逆、隐忍、坚持、放弃、困苦飘摇、奋勇拼搏……你可能会在狂风暴雨中迎接挑战,也可能在失败中学会坚强和隐忍。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高三,本就是成长的一个奋斗过程。曾在《XXX》里发出过一番小草大树论: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再成长,你还是长不大,人们能够踩过你,不会产生痛苦,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像树一样成长。即使我们此刻什么都不是,可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你也许两年三年长不大,可是十年八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走在高三这条有点颠簸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怀揣一棵树的种子。不管风雨浸湿眼眸或是寒风刮破皮肤,都应昂着头坚毅的迎接属于高处的荆棘。于是,我们慢慢有了树的躯干,挺拔而矫健。虽然看得出粗糙的臂膀上有些许伤疤,但却被倾注着艳羡的目光。
或许,高三的旅程,我们并不能长成为像――所说的参天大树,但,只要我们始终怀揣这颗梦想的树种,我们就一定能够等到那一天??阳光明媚,照在我们的绿叶上,闪着鲜艳的绿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