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可爱的同学们:
你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302班的xx,潇洒的潇,文雅的雅,活泼开朗又不失细心稳重,这就是我,一个还算可爱的女孩。能成为十佳杰出团员的候选人,我感到非常荣幸。
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我是团支书。作为一名班干部,我有着强烈的班级自尊心和荣辱感。每次班里量化或成绩不好,我喜欢从自身找原因,我觉得那句话说得很对――你认为这个班不团结,那就是因为你自己不团结,没有融入到这个班集体中去。还记得刚当上团支书的那一周,也许是因为没有经验的缘故吧,团活课上气氛很差,自己也有些紧张,不知该说些什么,导致我们班第一周团活量化倒第一。因为我,给班里拖了后腿儿,我内心感到非常自责。我开始冥思苦想,如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的团活成绩终于搞上去了,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结果,我认为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此了吧!
作为一名优秀团员,尤其是身为团支书的优秀团员,我严格要求自己,别人能做到的我做得到,别人做不到的我也要尽量做到。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来自农村,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条件很不好,这就造就了节俭的我,从不乱花一分钱。长大以后,虽然条件比以前好多了,但我知道钱是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用我们那儿的话说就是“每一分钱都是一个汗珠摔八瓣儿攒下来的。”我没有资格拿着父母的血汗钱随便乱花。难道不是吗?
有句话说得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不要浪费粮食。”在学校里,每天看着食堂里大批的饭菜被扔掉,而究其理由是不好吃,我感到非常痛心,在座各位大都是城里长大的,你们也许没有见过农民种地的艰辛。如果风调雨顺还好,遇上干旱,每天都要等着浇地,炎炎烈日,错过一两顿饭是经常的事。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我更加珍惜粮食。只要能吃下去,我就不会扔掉,每当我浪费粮食的时候,我内心感到深深的自责,总觉得有一种负罪感萦绕于心。不知道你们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呢?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我肯付出,我不聪明,但是我可以勤奋,我愿意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向前走,当然,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有失败,有挫折,但我不怕。面对失败,我坦然,跌倒了再爬起来,我还是我,一个独一无二的我。
也许我没有伟人的胸怀,也许我没有至高无上的灵魂,也许我没有聪明过人的头脑,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这样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这样的人生才是无悔的人生。
最后,再送给大家一句话:当你做一件事之前,不要怕;做完这件事之后,不要悔。拿起笔来,不要怕,投我一票,相信你也不会后悔的,记住,我是2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