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是知识的宝库;书,也是老师,在我迷惑时给予指引;书又是朋友,在我闲暇给予慰藉。因此,我喜欢读书,热爱读书。“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的成长离不开读书。
我的书柜里有许多书,有《十万个为什么》《上下五千年》《名人故事》《红楼梦》《西游记》等等。我喜欢在书海中遨游,因为从书里我了解了大自然的奥秘;领悟到了人生的哲理,我明白什么是真善美;学会宽容是对自己的慈爱,尊老爱幼是人生的美德……当主人公高兴时,我会和他一起分享快乐;当主人公孝敬父母时,使我懂得了感恩;当海伦、霍金被病痛折磨,而又勇敢面对时,让我懂得了坚强和乐观……
每当读一本好书时,我总爱独自躲到一个无人注意的角落,手不释卷,如痴如醉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用心享受读书带给我的满足……我最爱读的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它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人做事都必须敢于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奋勇前进,永不放弃!他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和勇敢战胜困难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跟鲁滨逊比起来,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因此,我们更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崇尚我们的生活。正如巴金爷爷在《给家乡孩子的信》中寄语孩子:“你们前面有无比宽广的道路,你们心里有那么美好的事物,爱惜你们可以使用的宝贵时间,好好地学习吧,希望在你们身上。”
我会记住巴金爷爷的话,好好读书。因为读书将会一直伴我成长,使我从无知到有知,从幼稚走向成熟。
我爱书,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