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喜欢蓝天,因为它给它们坚硬的翅膀。草喜欢土地,因为它给了它们足够的营养。我喜欢书,因为它们给了我无尽的知识。
我小时候不识字,但还是识字。什么?不看书能看书吗?没错!这是一本漫画书。我每天不是玩玩具就是看漫画书,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有时候,我会整天沉浸在漫画里,和孙悟空大吵大闹;用忍者神龟保护正义;和小鲤鱼在海洋世界游泳。
长大了,上幼儿园每天都要早起。我妈总是慢慢打开我的门,悄悄的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本故事书,轻声的念着:“无边无际的大海里,有一位美人鱼公主,她是……”我醒来,慢慢的睁开眼睛,静静地专注的听着我妈的故事,仿佛我就在那里。每次我妈说完,我就让她再讲一个。但是时间有限,每天只能讲一个故事。所以,我今天期待明天,明天期待后天,我迫不及待地想在今天早上之后去明天早上。从那以后,我妈每天都不厌其烦地给我讲故事,虽然有些故事重复了很多遍。不过没关系,我还是用心听,津津有味。
三年后,我上了小学,逐渐学会了一些汉字和拼音。我开始自学看书,多是拼音。所以我认识的单词,大部分都是看《拼音版》认识的。如果这个词出现在这本书里,我看不懂,但是看到上面的拼音,不用看拼音就能认出来。当然,这并不总是容易的。有时候我妈买盗版的书,我只是看到拼音错了,就写了下来。所以,以后,我看到这个词的发音是错的。有一天父亲听到了,说:“你把这个字读错了。”“你说谎。”我完全不信。“不信你看。”爸爸打开字典说:“这个发音对。”哦,真的,那本书呢?爸爸拿起书,翻开一页,看了看,扔进了垃圾桶。“这是盗版。以后看到不懂的词就查字典。”我点点头。后来我爸妈买书的时候会更细心。当我看到我不懂的单词时,我必须反复验证它们才能记住。
书,像一架梯子,让你的知识一步一步往上爬;书,像一座桥,带你走向成功的彼岸;书籍就像一把钥匙,帮助你打开知识的大门。书香也陪伴着我,年复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