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听众:
啤酒是流动的面包,红酒是流动的蛋糕,书籍则是一注知识的清泉。幼时的我在欢快的儿歌声中度过,童年中的我在美丽的童话中走过,如今已成为少年的我又迷上了外国名著。
儿时我总喜欢读或背那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歌谣,如今有些儿歌我依然记得滚瓜烂熟,唱着儿时的歌谣我似乎尝到了那美美的、甜甜的幼稚而又可爱的儿时的味道。
童年时我的身帝总会堆放着《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王尔德童话》……我常常一看童话书就是几个小时。童话书犹如一片宽广蔚蓝的大海,我是一条鱼儿在里面无忧无虎;童话书犹如一位大哲学家,我总是与他谈心。童话犹如一个虚拟的世界,我在里面感受了真善美,同时也明白了假恶丑……总之,每一个童话都蕴含着一个真理,让我受益无穷。
童年的时光转瞬逝,现在我已是个听话、懂事的小小少年。
回首往日,童话歌谣已经不能再陪伴我了。我也应该多看看世界名著,来帮助我的学习。我读过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但我最钟情的还是外国名著。于是我常常穿梭在书店与家之间,有时为了能够多看些内容我,常常在书店一蹲好长时间。在这中间我领略了更多的风土人情,足不出户周游世界,也学到了更多的写作手法。在许多的名著中我更感受到了书中主人公的精神品质,他们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让我感动。
如今书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离不开书。一个人看书可以让脱胎换骨,做一个好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一句话,我相信如果世界上人都能看好书,那么人类文明就会进步得更快、更美、更好!
我在书香是已度过了幼年、童年,我相信我的少先、青年、中年、老年都会是在书香中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