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书籍,就像是大海里远航的一艘小船,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如若在汪洋之上翻开一页页篇章,这力量也就足够大了,这艘小船往前行进的速度也会大大的加快起来。对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而言,书籍也是一味不错的调味剂,不管是咸的甜的,它都能给我们一些不错的享受。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书,是我们生活当中必然的存在,也是我们一生航行之中必然的动力,让我们一起举起书,遨游在书籍的汪洋之中吧!
还记得第一次接触阅读的时候,我看了一本国外的历险小说,名字已经不太记得清了,但是我能够感受到的是,从这本书中,我发现了很多人性的光芒,也是这些光芒照耀着我,让我更健康的成长起来。后来随着自己慢慢长大,我开始对国内的一些名著感兴趣了。一开始我从电视上认识了《西游记》,后面再翻阅这一本名著的时候,我发现书里的内容更加的丰盈,对人物的刻画简直异常生动。那一次,我见证了我国古代小说的魅力,也深深的感触到了文字带给我的力量。从那一刻开始,我真正的开始和书籍结缘了。
后来,我跟着爸爸一起读了很多很多书,当然有些书读完就很快忘了,但是再翻开一遍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又快速的闪过了那些镜头,深刻切形象。每个人在阅读的时候总是在想,读书会为我们带来什么,其实我们慢慢的就会发现,肚子里多装一点墨水,说起话来也会与众不同一些。读书不仅会提高我们的情商,也会让我们在时光的经历之中越来越沉稳,气质也会慢慢的锻炼出来,为我们自身增添了许多的魅力。
虽然现在的我们还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们已经能够对书有一定的把控了。很多同学之所以不去看书,是因为自己比较懒的原因,现在,我想请求大家一起去阅读,抛弃那些懒惰,让我们把书里的灵魂放进我们的内心深处,让我们可以在这段漫漫长途之中依然能够感受到一股巨大的能量。不管我们即将经历什么,只要有这些文化和精神的支撑,我相信我们会度过一个个难关,会一步步的闯过去的!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在阅读生活中感受书籍的魅力吧,让我们一起享受生活,与书相伴,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