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同学们好!
欢迎同学们又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告别了炎炎夏日,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校园里又迎来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期末测试中,曾志怀,赖雪丽等同学进入了年级50名,还有不少同学也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这是同学们刻苦学习的成果。然而,追求无止境,奋斗无穷期。如今我们已升上六年级,站在一个更高更远的起点上,这就要求我们在这一新起点上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刷新新的纪录,创造新的成绩。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了一半。同学们该如何去做才能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议,请同学们记一记。
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到五心:
1、收心,把暑假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2、决心,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学生。我们只有一年就小学毕业,处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已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3、恒心,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4、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要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5、用心,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要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除了做到五心之外还有两创设:
第一、创设一个文明有序的班级环境。每一个同学都是班级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着班级的形象及风貌,同学们要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在教室内不乱丢杂物;在校外不进网吧,不打游戏;在家尊重父母,做一个热爱班集体,遵纪守信、文明礼貌、学习成绩不断进步的好学生。培养自已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学们要自觉自律,处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班级行为规范。只有创设了一个文明有序和谐的班级环境,同学们才能更好的投入学习。
第二、创立一种认真刻苦,迎难而上的学风。新学期开始,我们要在全班创设一种优良的学习风气。凡事从认真开始,认真学习,认真上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
同学们,新学期我们每一位教师在关注着你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遵守校规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团结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全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