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又一个新学年开始了。过去的一个学年,xx学校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学校以“培养阳光自信的新型都市人为办学理念”促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xx年中考再创新高,我校初三上示范性高中录取线9人,600分以上21人,考上xx市公办高中学生30人,考上广东省的民办高中16人,我校正式成为“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学校””,全校师生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部门建设等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校园环境越来越美,一个充满生机、充满诗意的校园正散发出无限魅力。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新都人的共同努力。在新学年开学之际,我要代表学校党政工团,感恩新都教师,感恩管理团队,感恩新都学子。今天我开学典礼讲话的主题正是“感恩”,我讲话的题目是《心怀感恩,让生命在阳光下诗意成长》。
今年是我们新都学校成立xx年。壮年新都,凝结了无数新都人的情感、智慧和心血。
今天的新都,基础设施完善,校园宽敞美丽,充满文化真气。今天我们能在这样舒适的环境工作、学习、生活,我们必须感恩。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还有一群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群体:校园清洁工人、食堂师傅、保安师傅、教学服务部门的同志们,他们每天都在用心为师生服务,他们是一群在光荣榜上看不到的人,在课堂上看不到的人。让我们心怀感恩,给他们鼓励,给他们一个认可的笑容,给他们一句温暖的话语。只有这样,校园才能充满温暖、充满诗意。
老师们,我们一定要做感恩的榜样。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学校就是你生长的土地;如果你是一只小鸟,学校就是你飞翔的天空;如果你是一条小鱼,学校就是你畅游的大海。同是新都人,同在一个单位,感恩学校是应该的,珍惜缘分是必须的。工作就是职责,职责就讲担当,担当才有价值。感恩那些让你独当一面的人,感恩那些给你压担子的人,感恩给你带来危机感的人,感恩给你及时补台的人。因为那是机会,那是信任,那更是平台。让我们带头做感恩的表率,感恩同事,感恩学生,感恩学校,感恩国家,感恩党!
老师们、同学们,知恩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要求。
感恩大地、感恩天空、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感恩党、感恩单位、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感恩会让你成为有情有义有德之人。勿需华丽的言语,勿需惊天动地之举,只要有一颗宽容豁达之心,一种真诚的情感,一个信任的目光,一句问候和感激的话语,感恩便在心里生根。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拥有的生活,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生活的环境,珍惜一切的美好,让生命在阳光下诗意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