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全体女教职工:
大家好!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百花争艳。在这迷人的季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105个“3-8”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代表双庙中心学校各部门及全体男教职工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永葆青春!
105年前,为了纪念广大女性为了争取自由和平等而勇敢战斗,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19XX年)确立了3月8日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3.8”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光辉节日。这个节日,不仅是一面争取妇女平等、解放、发展的旗帜,而且是一个推动社会进步、文明的标志;也是我们女性高举“3-8”旗帜,焕发英姿的礼赞。近百年里,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我国妇女解放运动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伴随着社会发展步伐,广大妇女奋发进取,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参与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尤其在我们双庙中心学校,更是如此,女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真正起着半边天的作用。我校现有在职女教职工17人,女教职工是我校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母亲、妻子和女儿,你们把辛劳和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作为教师,你们把勤奋和执着奉献给了学生,你们用柔弱的肩头坚强地扛起了大家和小家的责任,用坚定的脚步丈量着人生的距离,家庭因你们而充满了温馨和甜蜜,学生因你们而懂得了人生的意义,学校因你们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让我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