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致辞
尊敬各位姐妹们:
大家好!
今天是女性同胞们的节日,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贺20xx年第xx个国际三八妇女节,这是一个伟大的节日,是全世界妇女解放自由的美好纪念日!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代代巾帼英雄的涌现,向我们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风采!作为女性,你们比男同胞有着更多的角色。在家里,你们作为妻子、母亲、女儿,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爱心献给了家人;在学校,你们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汗水和心血献给了学校。你们在承担着比我们男同胞更多负担和压力的同时,仍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你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今天,除向全体女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外,还借此机会,给我们女同胞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女同胞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加强教学技能的提高,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要积极向先进老师学习,学习她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学习她们敢为人先、争当第一的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二是希望广大女同胞要树立“学校是我家,一切工作靠大家”的思想。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意识和自主参与意识,以能力论高低,以贡献求地位,以作为求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这个大家庭,结合自己的实际,进一步焕发教学工作热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华,贡献智慧,创出优异成绩。
三是希望广大女同胞弘扬时代新风尚,要积极带头贯彻执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履行社会公德、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构建家庭美德,做传承文明、诚实守信的公民。要自觉地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在教育子女、孝敬长辈,建立文明、平等、和睦、稳定的家庭中发挥主导作用,为形成和谐的家庭关系,营造学校良好的师风、教风而不懈努力。
各位女同胞,让我们在刚刚起航的20xx年里,充分发扬你们“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家庭、在学校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拼搏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最后,我强烈呼吁:让我们男同胞,为今天的女人喝彩,为三月的女人高歌,为新时代的女性热情的鼓掌,让她们扬起爱的风帆,驶进爱的港湾,守望爱的家园,收获爱的果实。
衷心祝愿各位女同胞、姐妹们节日快乐、心想事成、家庭和睦、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