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致辞
各位领导、女同胞们: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第1xx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我代表医院党委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坐的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有一首诗这样说:“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今天,是全世界劳动妇女的节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xx周年的日子,是一个阳光明媚、鲜花盛开、心与梦想飞翔的日子。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自身的权利作出了不懈的努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妇女正逐步与男性一样享有平等工作、自由生活的权利。现代的女性已经摆脱了对男性的依赖走向了人格的独立;摆脱了家庭妇女的狭隘走向了心胸博大;摆脱了只求安逸的自我束缚走向了不断进取的自我觉醒;她们以开放的心态去积极地迎接新知识、新观念、新思想,为自己赢得了幸福的人生,也为社会做出了不凡的贡献,她们是世界的“半边天”,是社会的“生力军”。
我院的女同胞同样是这支生力军中的一分子,不论是在家庭中、医院里,还是在社会上,她们都是大气的、时尚的、温柔的,高雅的、宽容的、是精神饱满的、永不停歇地追求良好的气质修养的。她们的心中装着家庭也装着医院,装着自我对幸福的追求更装着为患者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责任。她们的风采,绝不是追逐物质的所谓“现代时尚”,而是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建设新生活。这样的女性就是世界的太阳、生活的鲜花,她让周围的人们看医院妇委会“三八”妇女节致辞亲爱的姐妹们:春去秋回又一栽,似水流年旺年来。在这春和景明、莺歌燕舞的美好时节,我们又迎来了全世界妇女共同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借此良机,xx医院妇委会向长期辛勤工作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姐妹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时刻关心、支持、爱护女同胞的院领导、各科室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女同胞作为社会成员,不仅在工作中能顶半边天,同时还是妻子、母亲、女儿、媳妇和姐妹,肩负着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在现代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共同创造了人类的物质财富和精神文明。女性是生命的摇篮,是爱的源泉,这世界如果没有女性,既不会有英雄,也不会有领袖。因此我们说,女性是最伟大的。特别是奋斗在医疗救护战线上的广大女性,没有花前月下的缠绵,没有小桥流水的怡情,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道义,承载着政府和人民的重托,面对着时世的风雨,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开拓创新的劳动热情,积极投身于我院的医疗服务、管理和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