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尊敬的来宾:
大家中午好!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艳阳高照,原野金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xx周年国亲的吉日里,我们欢聚一堂,共贺新禧!作为新娘的叔叔,受新郎新娘委托,代表各位亲朋为二位新人证婚,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万分地高兴!在此,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亲朋,向新郎新娘及双方父母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新郎王瑞,中国矿业大学硕士毕业,谦和英俊,年轻有为。新娘许昌婧,上海财经大学硕士毕业,智慧贤淑,温柔大方。二位都是十分优秀的青年。感谢热心红娘的介绍,使他们得以相识相知,相恋相爱,并在这十月金秋收获了爱情的硕果,结为夫妻。他们的结合,是人心所向,佳偶天成!
我衷心地希望:新郎新娘在婚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互敬互爱,互助互谅,孝敬双方父母,早日育得贵子――事业红红火火,生活甜甜蜜蜜!
现在,我庄严地宣布:新郎王瑞与新娘许昌婧的婚姻,已通过国家民政部门的仔细审核,符合国家婚烟法的各项规定,领取了结婚证书,并经过隆重婚礼上双方父母及广大亲朋的共同见证,他们的婚姻合法――有效!
最后,我要朗诵一首古老的婚礼赞歌,作为礼物献给二位新人及其父母: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其大意是:桃树长得很茂盛,满树桃花灿如霞。这个姑娘正出嫁,勤劳孝敬旺夫家。谢谢大家,并祝诸位国庆康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