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婚人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亲朋好友:
大家好!
今天,我受新郎新娘双方的重托,担任xx先生与xx小姐结婚的证婚人;能为这对珠联璧合、佳偶天成的新人作证婚人,我感到十分荣幸。在这神圣而又庄严的婚礼仪式上,我将同大家共同见证这对新人的婚礼。
各位来宾,新郎xx先生现在xx单位,从事xx工作,担任xx职务,今年x岁。新郎不仅外表长得英俊潇洒,而且忠厚诚实、为人和善,有颗善良的心;不仅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而且业务上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成绩突出,是一位才华出众的好青年。
新娘xx小姐现在xx单位,从事xx工作,今年x岁。新娘不仅长得漂亮可爱,而且具有东方女性的内在美,不仅温柔体贴、勤奋好学,而且心灵纯洁、品质高贵;不仅能当家理财,而且手巧能干,是一位可爱而美丽的好姑娘。
古人常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古人又说“心有灵犀一点通”。真的,是情、是缘、是爱,在冥冥之中使他们俩相知、相爱、相守在一起,上帝不仅创造了这对新人,而且还要创造他们的后代,创造他们的未来!
我正式宣布:此时此刻,新郎新娘结为恩爱夫妻,从今以后,无论贫富、疾病、环境恶劣、生死存亡,你们都要不离不弃,一生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在人生的旅程中永远心心相印、白头偕老,美满幸福。虽然在你们漫漫的人生旅途中,可能会有风雨坎坷;但是有了亲人的陪伴,有了朋友的关爱,有了这一份藏在心里的温暖,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笑看花开花落,笑对人生风雨,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现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为两位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宣读颁发结婚证书)。
最后,祝你们俩永远钟爱一生,早生贵子,同心永结!美满幸福!
证婚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