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婚人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先生们:
今天,我受新郎新娘的重托,担任xx先生与xx小姐结婚的证婚人感到十分荣幸,在这神圣而又庄严的婚礼仪式上,能为这对新人作证致婚词而感到分外荣兴!
新郎xx先生不仅忠厚诚实,而且心地善良,为人和善;工作认真、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业务,成绩突出,是一位才华出众的好青年。新娘xx小姐漂亮大方,深具东方女性的内在美;温柔体贴,勤奋好学、品质高雅、心灵纯洁,工作努力,成绩突出;不仅能当家理财,而且手巧能干,是一位兰质慧心的知识女性。
按照佛教的意思,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因缘化合如此艰难,又如此奇妙。一个江苏文静灵秀的小姑娘,一个上海质朴憨厚的小伙子居然将百里之遥化为零距离接触,真所谓地域、空间不是距离,距离不是问题。在茫茫的人海中,xx先生找到了生命中的仙女,xx小姐等到了梦想中的王子。
他们的结合是天定的良缘,他们由相识、相知,进而相爱、相许,一路走来。
今天,新郎与新娘正式结为夫妻。从今以后,不管时空怎么转变,不管世界怎么改变,不论贫富,不管顺境还是逆境,你们都要一心一意、忠贞不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孝敬老人、爱护子女。
婚姻既是相伴一生的约定,更是一种永恒的责任。从今天起,小周就是我们江苏女婿了,小宋就是上海媳妇了。
在此,我们希望这对新人一朝结下千种爱,百岁不移半寸心。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互敬互爱、互学互让,长天欢翔比翼鸟,大地喜接连理枝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事业家庭的双丰收。希望你们饮水思源,用拳拳赤子之心,报答父母和长辈的养育之恩,依然做个好儿子、好女儿,这要当个好女婿、好媳妇;以出色的工作来回报社会、领导和朋友的关怀和支持,像荷花并蒂相映美,如海燕双飞试比高,做一对事业伴侣,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勉励,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优异的成绩。愿你们优生优育,只生一个孩子,今日银河初渡,愿他年玉树连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福新郎新娘:海枯石烂同心永结,地阔天高比翼齐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