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科技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了,对食品的要求不仅仅是填饱肚子,而是吃更安全、更营养的食品。
要是你以为路旁那看似美味的烤肉、在锅里滋滋响的鱿鱼、麻辣爽口的臭豆腐是安全、营养的食品,那你就错了:烤肉签子几天不洗,鱿鱼的油是地沟里的,为了让臭豆腐更臭更香,商贩们竟然把豆腐放厕所旁边熏!这就别提营养了,跟安全的食品差的远着呢!
有一次,我因为贪吃买了好几包小商店的“麻辣棒”,回家就都吃完了,最后拉了几天肚子,原来,这些看似美味的小零食也不健康。后来,有同学也因此生了病,学校老师很重视这个问题,为此专门开了一场大会。告诉大家这些门口的小零食其实是“三无”产品,千万不要吃,这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并组织大家互相监督,不贪吃小商店的“三无”产品。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现在很少有人再买“三无”食品了。
国家食品安全监督部门也开始了对这些不安全食品的禁止与搜查,许多黑作坊、私自营业不安全食品的商家纷纷曝光,也给人们大量的宣传食品安全的知识。大家也不会盲目的去购买那些看似美味但其实并不安全的食品了。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我们周围的不安全食品少了很多,也希望大家都能拒绝不安全的食品,让人人都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