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
20xx年x月x日到20xx年x月x日,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二次参加社会实践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明白社会实践是怎么一回事儿的日子。
这一次寒假社会实践虽然是我第二次参加社会实践,却让我第一次真正拥有了收获的感觉,第一次认识到社会实践是如此锻炼我们大学生的机会,也是第一次明白了过去我浪费了多少青春的时光。
过去那次社会实践,也就是大一暑假的那次社会实践,可以说是不懂事的我被家长“押送”着去参加的社会实践,完全没有主观能动性不说,还在参加社会实践的地方吊儿郎当地把懒惰当成是自由,没有得到那块儿老师的好评不说,还给别人留下了了xx家的孩子好吃懒做的评价。通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我意识到自己过去闹得笑话可真是给我的家长以及老师们丢脸了。
我是学新闻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地方不外乎就是报社或者电视台。上一次是在我们这边的电视台,我没有好好把握,这一次在报社,我一进报社的门,就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了,一个新闻系学生的责任,一个未来新闻人的责任。
事情也是那么赶巧,这次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全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本来报社的老师是要我和其他几个实习生都回家好好休息的,但因为急缺新闻人手,我也就跟着报社的老师一起扛起了采访的重任。平时学的不怎么扎实的新闻知识,我都会在晚上忙完了回去恶补,待第二天再出去忙活的时候,已经收到报社老师对我的表扬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些表扬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真正爱上了做新闻,爱上了为人们传播信息和知识的这种社会实践。
我这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的采访多是在医院外围进行采访和报道,和那些全副武装在各个关卡严进严出所有人口的战“疫”工作人员一样,我也全副武装的对他们进行着采访。还有一次机会是跟着报社老师去医院里面去采访我们这里的医院院长,本来还有些害怕的我,一看见白衣天使们在医院里忙碌的身影,我的勇气便战胜了我的恐惧,和报社老师一起完成了对院长的采访。
或许没有过去对社会实践的懵懂与浪费,也就没有对这次寒假社会实践的收获以及珍惜吧!过去浪费的,我也不怪自己了,往后的社会实践,我会继续积极参加,为自己成为一个新闻人奠定扎实的实践基础,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