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磨练都能加快我们的成长,每一次挑战都是我们超越自我的大好时机。这是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最深刻的感悟。我们的社会实践结束了,虽然这些日子很忙,但我却从中锻炼了自己,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踏入大学之前,就听说了大学生要做社会实践的事,刚开始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我参加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我们全体成员一同走进了农村,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了解当地农民的生活,聚焦他们的梦想。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学生平时大多数时候只重视理论学习而忽视实践环节,结果走上了工作岗位后又缺乏实践能力。通过实践不仅使我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即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还让我励志成才的信念更加坚定,动力更加充足。感谢这次暑期实践活动,让我在这过程中成长了不少,懂得了不少。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团队意识,培养了我的合作精神,更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在走访中与农民亲切的交谈,让我对农村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政府人员的交流,让我学会了许多交际礼仪。
经历此次社会实践,我深深地感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实践,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大学中的社团生活所无法比拟的,只有在真正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生活,亲身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才能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得以运用到实践,才能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实际,真正有用于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同基层领导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新的火花。从中能让我们汲取丰富的营养,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也能使我们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社会实践是我的第二课堂,教会了我许多的道理,加快了我的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