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如同一场久旱逢甘霖的及时雨,播洒在家校两地。感谢各位老师百忙之中进行家访,对学生特别有责任心,在家访中能够抓住学生的个性,纠正学生的缺点,体现出了老师尽职尽责的精神。我的孩子从不多言多语,很静,做事让老师很放心,但也缺少活力和自信,这一点一直让我很困惑。从和老师的交流中,我明白了:现在竞争激烈,孩子如何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这就需要自荐和自信,能够大胆地推销自己,而不是循规蹈矩地按照别人的安排走。况且周围的世界瞬息万变,别人能为你安排什么呢?一切要靠自己,靠自己打拼一片天地。因此,在孩子的求学阶段就要培养其竞争意识,培养其适应未来社会的心态和能力。一个人的性格在某种程度上很难改变,但要考虑到自身性格中的某些弱项可能会影响到将来的发展,因此要学着慢慢尝试引导孩子以开放的心态来学习、生活和交往。
做为家长也将尽到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多和老师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与老师交流。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希望持续这种良好的互动。最后有点小建议,希望上课期间,可以经常去教室听一下上课情况,了解一下学生状况,能够随时和老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