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还没正式上课之前,我就从以前老师那里了解到了他的一些情况,得知,他没有妈妈了,此她就成了单亲孩子。还了解到他的父亲根本就不是怎么地在意他的学习,还经常的不在家,容易惹火,还经常跟同学闹别扭、打架。或许就是这样,他本来就缺乏母爱,父亲又不怎么的关爱他,使他觉得自己与其他同学的差距太大,他没有得到别的同学得到的关爱就觉得心理很不舒服。然后就寻找其他的一些途径来引起同学、老师的关爱,有句话说:“人之初,性本善”,所以,很可能他之前可能不是这样,选择的引起注意的方式不对而导致的吧。
而且手还有点不老实,俗话说:“小时偷针,长大偷金”,一旦养成习惯就很难改掉,看着一件小东西挺不显眼的,但对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不知是家长不知道还是家长以为没受过教育他自己根本也就不懂得这些道理。但可以明确的是,家长的疏忽会给孩子的一生都会带来及其不好的影响。
不知道为啥这个学校有很多有病的学生,特别是智障的,基本上每个年级又会有学生是脑子不怎么好使的,单亲的也不少,我们班也有,记得有个特别特别突出的学生―费英明:他也是单亲,很多年前,由于他爸爸跟他们同庄的打架(不知啥原因),他爸被人给砍了一刀,可能这是导火线吧,他妈就跟他爸离婚啦,刚开始我也不是怎么的清楚就是刚来到跟原学校教师交流时通过他们了解到:他爸爸也并不怎么在意他当然也不是怎么的关注他的学习,他还爱跟人打架经常惹火,而且他的手不老实,常动别人东西。
正是由于老师们给我提供的信息,我对他的印象也挺深刻的,但他刚开始并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按时到校,后来他去时我才发现其实他比老师说的更离谱,上学不带纸和笔反而常带那些不知啥名的脏虫子,上课不但不听课还让别人听不成,经常捣乱课堂纪律。
后来去家访时,发现他的家庭也不怎么好,家里还有个姐姐,上初中,家里是平房,很简陋,没有围墙,家里除了有台电视机和一些做饭的出具还有一张床之外我就没看到什么值得一提的东西了。家具啥的根本提也不用提,跟其他家一样最后同样是以合影而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