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先让我们做热身运动。热身结束,我们每个学员一人一个篮球,正式开始今天的训练。老师让我们原地运球,身体半蹲,眼睛目视前方,右手拍球。我想,这还不简单啊?便开始练习了。由于眼睛要看前方不能看球,没拍几个,球就像个调皮的孩子般往外窜,一没控制好,就被这顽皮的小家伙蹦蹦跳跳地溜走了。把球捡回来继续练,拍着拍着,球在我脚上狠狠地砸了一下,疼得我摸着脚直吸气。原来,原地运球不是一上来就会的。这时,看到其他学员都在专心地运球,我也沉下气,用心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球开始听话了。
接下来,老师教我们定点投篮――膝盖稍稍弯曲,双手捧球,眼睛盯着前面的篮筐,脚要用力一蹬,双手要把球投向篮筐。记住老师教的要领,我开始练习了,我把球往前一抛,刚开始投不进,不是偏左了,就是偏右了,在老师地指导和不断的练习下,终于能进球了。
老师要加大难度了,两个动作连起来,先运球,然后跑到接近篮筐的时候投篮。我们依次排队开始,动作都很利落,但唯一的缺点是不太能投进,老师说要控制好力度,慢慢地,我也能进球了,很开心!
打篮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还能明白一个道理:学习任何东西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