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非常会打篮球,在篮球场上,是英姿勃发,动作多而杂乱,让对手眼花缭乱、防不胜防(有一些花拳绣腿),他投“三分球”更是让人佩服,尤其是我,连正规的“罚球”,都投不中,对爸爸能够投中这么远的三分球,感到非常佩服和自豪,我受着爸爸的熏陶,也学会了运球、投球。
在体育课上,我常常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打篮球,有时也能进个一、两球,投得最多的一次,是投中了两个两分球,和一个罚球(一分),总共得到了五分,让我们这一队,以10:2的总比分,把我们的对手打败了!爸爸在我刚刚学习打篮球的时候告诉我:“你要是想打篮球,首先要学会的是‘运球’,你必须只用一个手,把球带到篮下来,不能用两个手,否则犯规,要把球往前推,在推球的同时,还要往前跑,如果有人过来防守,你可以把球传个你的队员;投球,要慢慢地学,先用左手把篮球托住,然后把右手放在你的球的你所能看到的后面,对准了黑色的球筐,瞄准了之后再投出去,不要慌,投球的时候,一定要镇定,还有,千万不能把篮球弄掉了,这样就麻烦了!”我跟着爸爸一遍一遍地练习,跑得都累死了!终于学会了运球、投球。
我在爸爸的严格地监督下,学会了基本地投球,还学会了怎么投标准的“三步篮”,投球的时候,球要投得高一点,要不然,就被一些高个子的人用手拍了回去,这样就倒霉了。更让我高兴的是:爸爸教了我,如何做一些假动作,来迷惑对方,让我们的这个队更好的得分,从而赢球,比如你拿着球来到了篮筐下,对方的人肯定要开阻止你,你就可以拿着球,快速地把左脚或右脚,踏出,这样的话,对方的人肯定就要往那边跑,你就可以马上地投球了,这假动作要快,等到别人反应过来了,你投球就难了;有一种假动作有一些不文明,就是用屁股对着别人,来到篮筐下,马上投球,也是要速度快,不能让别人来阻止你,这样的方法很好,就是有一些不文明,不文雅,你们学会了这两种假动作了吗?
这对你以后和别人打球,有很大的帮助!打篮球,也可以锻炼身体,运动肌肉,增强体质,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来打篮球,朋友们,快来打篮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