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
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今年的上半年,我和同学组成了一个志愿者服务队去了浦东新区光明中医医院做志愿者。虽然我们每个星期只去一次,只需要去做4次义工,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很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去做好医护人员分配给我们的工作。这次光明医院的实践活动,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大家做事都很积极、认真!每次活动都没有一个人会迟到早退,就算临时有事情,事先也会和负责人,这种纪律严谨的行为规范深深的感触着我。
在光明医院里做志愿者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医院里的医护人员。他们个个都非常和蔼可亲,我们做义工做累了,他们就会让我们去休息。记得有一次,我在妇科做义工,护士姐姐让我和我的搭档一起抄写病例的东西,一开始我们2个写的时候都还蛮拘束的,都不敢多说话,只敢小声的窃窃私语,护士姐姐也看出了我们的拘束,她笑着对我们说:“不用这么拘束的拉,你们边写边聊聊天好拉,谢谢你们帮我们忙啊,我知道写这些东西有点无聊,2个人边写边聊应该会好点。”我们听了护士姐姐的话之后都非常的高兴,于是就边聊边写了起来,很快,东西都写好了,我们顺利的完成了那天的任务。临走的时候,护士姐姐又和我们说谢谢,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这些是我们义工应该做的事情,但是他们却很客气。光明医院有这群医护人员在,我想病人一定能很快康复起来,至少在精神上是很健康快乐的!
通过本次光明医院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人,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