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心得
我们这次实践,将在当地进行调研问卷,我们会把最近的热点问题和新颁布的政策法规做一翻分析,总结起来将它们制作成时事问卷,到实践地区的农家和商铺中进行走访调研。用我们自己的眼光和思考问题的方法,作出总结分析,充分利用好这次亲身体验的机会。力求做到。性,客观,全面,提出我们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这次社会实践中村民的生活的生活的、医疗和教育水平状况的调研也是我们重要的工作内容,我一共出去做了两次两次参与了外出调研工作两次的地点不同,差别也很大。生活的在公路两旁的村民大多都不务农,是以外出有的外出打工,有的经营一些土产生意生活的比较富足年收入有过万的但是这样的家庭并不多。
另外的大多数人是住在离。市和公路稍远一些的山凹里。分布比较广,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务农,虽然生活的贫苦些但是得到近年来国家农村合作医疗以及九年义务教育等政策的有效实施经济条件,身体素质和子女的教育方面较前几年比起来好了很多。我随着调研组挨家挨户找调研对象,如果遇到农忙之时,我们就在田边与农户攀谈,有时也下田去体验两把,特别是在地里干活的时候最能体会到自己的生活的是多么幸福。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是能遇到调研对象则好,遇不到就要走更多的路去寻找市场。所以,第一次随队去就感觉走的辛苦。做问卷时的地点,只能或站或蹲做问卷,期间要享受炎热和蚊虫叮咬,但心想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而且比起长年在田里辛苦劳作来说我们着根本不算什么的。虽然几乎在。个调研过程中我们和村民之间有语言障碍,但我们从他们的行动中得到了答案一种对进步对发展和对知识的期盼。
肇州社会实践这十天是我觉的最有意义的十天,我感受到了这里优美恬静的自然环境也体会到这儿淳朴的生活的;但我们也能体会到这儿的种种艰辛,交通的不便,与外界沟通的渠道很宰,生活的资源也比较短缺,经济条件落后……可我能看到合水美好的未来:乡民们乐观上进,孩子门勤奋好学;一些人外出工作,走出肇州另寻出路;村领导干部为村民尽心尽责,为村子发展出谋划策,……我们很欣慰的感觉到现在的肇州县正向一个蓬勃的的。发展呢,肇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