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经历了几周的课程设计,大家的身心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和成长,就我个人而言,我人生第一次认识到辐射对于人体的皮肤的伤害究竟有多大。在技术方面,同学们在每天的练习绘图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了CAD操作的精髓所在,我们这样的课程设计,正是学习中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再进一步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并发现新的问题的阶段。以前总认为CAD的操作和作用仅仅局限于书本上所教授的内容,但是这次亲身体验了之后,才发现CAD在实际的操作上有很多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细节问题和小技巧,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同学们不断遇到新的问题,进而不断解决新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共同进步。自主学习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在这一方面,我感觉非常的高兴。
在这次制图的过程中,我感觉到有一定的压力,其中很大的一个部分来自于与我朝夕相对的电脑。这台电脑采用酷睿处理器,具体不知道是哪年生产的,主频倒是挺高,但是内存只有500M左右,电脑中装满了各种各样的软件,加上机器的老化以及常年缺乏必要的保养和维护,在处理起图像的时候,总感觉不能得心应手,至于每天一次的“致命错误”,我已经非常习惯了,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试炼,当我通过了所有的试炼以后,上天一定会赐予我变身为超人的能力,其实到了这个阶段,所有的事情基本都已经结束,所有的纠结和不开心都烟消云散,本来想在这个心得体会中大大的吐一番,到头来却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我现在已经隐约感受到新年将至的气氛,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在课程设计的闲暇之余,我会想起家里的父母兄弟和同学朋友。有人说,一个真正坚强的男人是不会想家的,不过我心里清楚,表面坚强并不是真正的坚强,一个完整的人就应该有完整的感情,包括想家和思念。一个人奋斗一生,究竟在寻求什么?在北大的讲座上,毕淑敏说,人生毫无意义。我们的所有追求,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进行的活动,没钱的时候想要有钱,没饭吃的时候想要有饭,当钱和饭都有了,又想要满足感情上的需要。其实每个人这一生都在寻求一个人,这个人能够包容他所有的缺点,这个人能够肯定他所有的优点,这个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会毫不犹豫的伸出双手,这个人在他迷茫的时候会义无反顾的把他拉上正途,这样的一个人,值得他拼上性命去守护。有人会说,没错,我就是在寻找我的这样的一个她。其实,在我们出生的时候,家里就已经有这样的两个他(她)守护在我们身边了,要放下在家里无怨无悔地等待的两个人而出去寻求虚无缥缈的另一个她,无异于缘木求鱼,买椟还珠。有的人一生都不会明白这个道理,我很庆幸,我现在就已经了解了。
上一段有点跑题,不过这是在课程设计课上有感而发写出来的,勉强也能算得上是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