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课程设计对我们的学习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的课程设计,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程序设计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我们这一组抽到的是――迷宫设计。这个题目刚拿下来,我觉得好难,但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做好。我们四人坐在一起立即开始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很快设计出基本的框架,并在脑海中形成流畅的思路。我们层层攻克,发现挺有意思的,编程中出现很多问题,我们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的完善程序。我们将程序分成多个部分来调试:
(1)写好头文件,主函数及主界面函数,调试主界面函数,修饰以美观、大方、简洁为主。
(2)将递归函数写入其中,主函数调用,进行调试,成功后进入下一步。
(3)将栈函数写入其中,主函数调用,进行调试,成功后进入下一步。
(4)将密码函数写入其中,主函数调用,进行调试。我们顺着这个思路做完,感觉收获颇多。
我们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步,同时还学习到他人的思考方式及解决方法。实现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是一大乐事。我觉得团队组织协调是我们设计迷宫成功的砝码。我们的口号是:团结协作,实现共赢。我们做到了。
希望这次的课程设计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大戏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