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课程设计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可以让我们所学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机会。我们小组的题目是matrix矩阵类的实现,我们通过从图书借阅系统类似书籍、上网查阅资料、同学之间的相互协作很好地完成了题目要求。
通过这次比较完整的一个程序的设计,我走出了纯理论的学习,开始从一种全新的角度去学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设计,锻炼了我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高我查阅文献资料、对程序整体的把握等其他能力水平。而且通过对整体的掌控,对局部的取舍,以及对细节的斟酌处理,都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的各方面经验都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通过完成这个矩阵类我的程序编写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对c++类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对类的运用也更加纯熟,对函数的调用、构造、构析、重载的运用更加成熟。和老师以及同学的沟通交流更使我对程序整体的规划与设计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正是这一次设计让我积累了许多实际经验。也必然会让我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表现出更高的耐力、理解力、实践力。
顺利如期的完成本次课程设计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但是也为我指出很多不足的地方。学习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正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的弥补这些不足之处,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要保持同样的态度,不断地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