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优秀讲话稿7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第xx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下面我将结合即将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谈一谈安全问题,我讲话的题目是《快乐实践安全出行》。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美丽的大自然已张开双臂,等着我们去拥抱。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充分体验阳光运动的乐趣,培养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勇于挑战自我的优良品质。
为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得顺利而有意义,请同学们首先注意以下五点安全事项:
1、服从统一安排。上下车要以班级为单位,做到有序排队;在班级或者小组活动中,不得擅自离队,有事要请假;必须遵守游玩时间,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指定地点。
2、在旅游车上要听从导游和老师的安排。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调换座位;未经允许不得开窗;严禁将手、头伸出窗外;严禁向窗外抛掷杂物;不要在车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以免影响自身安全和司机驾车。
3、妥善保管随身衣物。建议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建议不要佩戴E卡通出行,同学之间要互相提醒对方妥善保管自身财物。
4、在参观或参与景点活动时,必须服从景点工作人员指挥,确保自身安全。不得伤害动物,也要防止被动物伤害;建议不要参与具有较大危险性的游戏活动。
5、班主任或其他带队老师要向同学们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方便学生遇到紧急情况及时联系。同学们要记住老师的联系电话,有特殊情况及时和老师取得联系。
其次,在这里,我也要提醒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注意基本的文明礼仪。一是要遵守景区规定,排队等候,互相谦让,不要插队、争抢。(去年秋游时,我就发现有同学翻越护栏插队,结果被景区工作人员揪了出来,希望类似不文明行为不再重演。)二是要爱护环境卫生。我们要做到保证自己所乘坐的旅游车环境整洁;在景区活动时,要确保垃圾入箱,自觉维护景区环境。三是要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同学之间遇到困难要做到互帮互助。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班级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是达立重要的一份子。希望并相信每个同学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做到爱自己、爱班级、爱学校。让我们带着一颗爱心,走进自然,体验春天,放飞心情,收获惊喜!
社会实践,与安全同行;社会实践,与文明同行!预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