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非常有幸以初三教师代表的身份站在这里,和同学们说说老师的心里话。
清晰地记得你们第一次踏进三岔河乡中学时的那份青涩,你们在整训中、烈日下挥汗如雨的情景,你们在这个校园里争先夺优的激情……就这样,我们一起走过了700多个日夜。我们为这个集体哭过、笑过、奋斗过,但有幸,我们一直在一起。在你们即将迎来人生考验的时候,我们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与你们携手同行。
有人说,初三就是炼狱。的确,初三意味着吃苦。初三有永远看不完的书,写不完的试卷,改不完的错题,总结不完的规律。面对这些,有的同学会抱怨,会无奈,甚至会想要放弃。请不要忘记,在你们身后,有一直在关注你们,爱护你们,为你们愿意付出所有、与你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老师们。
作为初三的教师,我们深知责任的重大,肩上扛着学校的信任,家长的希望,你们的梦想。如何陪伴你们走完这关键的一学期,是我们每一位老师无时无刻不在思考的问题。在这初中阶段最后的一学期中,老师将是与你们相处时间最多的人,你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会用最强的责任心来为你们每一个人的寻梦之旅保驾护航。我们每一位教师将以学校工作为中心,时刻记得为你们着想,你们九年的寒窗苦读就剩关键的半年,这半年是关乎命运的半年。我们会及时主动了解你们的情况,帮助你们发现并解决问题,督促你们有效执行计划,多与家长联系,做到学校、家长有机结合,绝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同学们,过去的日子我们朝夕相伴,我们有幸陪大家一同走过人生最亮丽的时节。然而我们无法给予你更多的东西,只有倾其所有,为你们今年的中考之战枕戈待旦。在这最后的时间里,我们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源于对你们的爱。为了你们更快成熟,更加努力,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金榜题名。同学们,为了梦想,为了尊严,要以奔跑的姿态,勇士的气魄站在中考的战场上。我们要相信,成绩永远需要默默耕耘,金榜题名必先寒窗苦读。
同学们:三岔河乡中学20xx年中考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远航的船只正在扬帆,我们别无选择。让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再创我校中考新辉煌!再刷我校中考历史新记录!再谱我校新篇章!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