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隆隆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季节的轮回带给我们的是年岁的增长,学期的更迭,经过史上最长寒假的休整,我们迎着朝阳,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20xx年春季新学期的到来。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次国旗下演讲,在这样的场合,在这样的产季节春季,必须要提起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谚语: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处于花样年华,和春天是最美的组合,在春天来临的时刻,在新学期的第一天里,我们要深思熟虑,播种下春天的希望,播种下新学期儒雅阳光少年的目标,用勤奋的汗水、少年的热血和不懈的斗志让理想之花在春天盛开。
春天的鲜花芬芳妩媚,盛夏的颗粒甘甜迭人,但我们需要记住的还是那一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至理名言,没有艰苦的付出,鲜花和掌声就会与我们无缘。
希望每一位同学以自己乐观主动的态度,持久拼搏的毅力,永不服输的精神和一如既往的责任心,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
除此之外,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一个人的成长十分重要,它对幸福的人生起到奠基作用,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习惯的养成,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比如坚决不带零食进校、进校就进入学习状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弯腰捡起一张纸屑、听到预备铃声就立即进教室,并迅速安静下来,摆放好学生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于同学们的品行而言,显然又是一件大事。
在学习中,我们要奋发向上,在生活中更要遵守交通规则,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同学们,20xx的风帆已经扬起,一个美好的年轮正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一起整理好行囊,放飞理想,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相信自己,让我们用信念与竖立劈出一条星光大道,用顽强与不屈踏出一条坚实有力的人生轨迹。
没有流血的手指,哪有动人心魄的琴声,我们不能改变昨天,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我们相信,今天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明天就能收获自豪与骄傲!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