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家长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这春暖花开、欣欣向荣的日子里,我们带着希望和憧憬迎来了新学期,百年一中和春天一起踏上了新的征程!
三年前,我的儿子孔鸣和在座的很多同学一样,带着对一中的向往,带着心中的理想和希望来到了这里。在这里,我们共同见证了一中的百年华诞,见证了一中的创新与发展。老师们怀揣教育报国的理想,日复一日,不辞劳苦,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坛。是你们用心灵的钥匙打开了知识的源泉,浇灌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一中谱写着一页又一页的辉煌篇章。是你们坚持“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坚持以绿色教育为特色的素质教育,让一中校园处处充满着阳光,让孩子们在素质教育的阳光下,在“高效课堂”的雨露中快乐、自由、健康地成长。请允许我向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作为家长代表,我想把送给孔鸣的两副字送给你们,与大家共勉:
一副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孔鸣9岁生日的时候我送给他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地自我严格要求,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拥有强健的体魄,胸怀远大的理想,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
另一副是“宁静致远”,那是我在孔鸣16岁的时候送给他的。青年时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也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心中的目标,安心学习,脚踏实地为自己的人生积蓄知识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心中的目标努力前进!
千年文脉,百年一中的光荣历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发奋学习,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相信,在今天也必将激励着在校的同学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续写新的辉煌的篇章!
再过三个多月,即将迎来新一年高考,在此,我要特别向高三的同学们说:同学们,此时的你们,付出了三年的艰苦努力,接受了学校和老师们培养,汇集了家长期待的目光,将开始最后的冲刺。俗话说“人生能有几回搏”,希望你们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心,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分秒必争,向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奋勇前进!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在高考中蟾宫折桂,赢得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业进步、健康成长!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百年一中在新年里再创新的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