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同学们一声声的吟诵中,春天正一步一步地向我们走来。
春天,一颗颗破土而出的种子,正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一颗颗小草探出头来,正沐浴着春风。百灵鸟用嘹亮的歌声唤醒沉寂的大地,花儿们用缤纷的色彩描绘美丽的景色。到处都变得生机盎然,每一个角落里都流淌着春天的气息。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记得老师在童年时,也和同学们一样,每年春天在花盆里埋下小小的种子。一天天盼望着,盼望着,希望小小的种子能早日发芽、开花……甚至在梦中也出现了花开的情景。原来我们埋下的不仅仅是种子,更是我们小小的希望。
正像俗话说的:“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的愿望应该在春天计划好。春天是希望,是计划,是决心,是憧憬。我们要脚踏实地,一切从基础开始。抓住了春天就抓住了契机,抓住了春天就奠定了基础。
古代《百喻经》里有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从前有个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精致的三层小楼。他尤其喜爱第三层,雕刻精美,富丽堂皇,不禁为之心动。一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地叫人来建一座像第三层楼房一样的房子。一日,工人正在砌石垒基。富翁见了不解地问:“你在干什么?”“我正在为你砌地基啊!”“ 不不不。”富翁连连摇头:“我要的是第三层,不要下面两层。”工人听罢,面露鄙夷地说:“只有修完普通的一二层,才有第三层的美轮美奂呀!”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有时,我们会想着一步登天,达到别人无法触及到的高度。殊不知,只有脚踏实地地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也便是从一点一滴开始,只有抓住这一点一滴,才会有丰硕的成果。有句古话:本固则枝荣,枝荣则叶茂,叶茂则花繁,花繁则果硕。在新一年的春天里,只有牢牢打好基础,才能学有所成。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春天,一起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慢慢地陪着我们成长,直到一起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