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又是一年春草绿。伴随着蛇年胜利的欢笑,我们迎来了万马奔腾、万象更新、万人齐绘的新学期。很荣幸我这匹小马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让我们继续发挥龙马,策马扬鞭谱写梦,德才梦!梦想,一个人毕生追求的愿望。热情,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如果要把梦想和热情放在一起,那就是:用全部的热情去实现自己一生的梦想。意林xxxx年第14期有这样一个故事《发烫的熔炉不易破》。钢厂的工头带着一名新职员参观工厂。他们来到一个车间,在那里,熔化的金属被倒进巨大的熔炉中。熔炉由半透明的材料制成,遇高温就变得红彤彤的,像火一样。工头抡起一把大锤,双手紧握,使劲儿敲打一只空的但非常烫的熔炉。尽管他使出全身力气,一次一次地敲打,却无济于事,只在那口巨大的容器上面留下了几个小小的凹痕。
然后,工头拿起一把很小的榔头,走到一只已经完全冷却的熔炉前面。他只是轻轻地抬了一下手腕,就把那只冷却了的熔炉打破了。“当熔炉发烫的时候,无论用多大力气都敲不破;可当它冷却下来,一击就破。” 老师同学们,同样怀揣梦想,当热情高涨时,是很难被击垮的;而一旦松懈下来,一点小事都能把他击倒。(还是用故事好,否则显得你像一样)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先生说“很多人比我们聪明,很多人比我们努力,为什么我们成功了,我们拥有了财富,而别人没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坚持下来了。”没有不懈的追求,没有厚实的积蕴,很难在教育、求知的道路上留下一个个深深的足迹。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是的,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是;把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是赢家。我想作为教师,这里的重复应该是一种不断梳理、与反思的坚持,在坚持中我们巩固旧闻,探索新知,在坚持中我们继续实践,在坚持中我们摸索经验,在坚持中我们形成自己的风格;对于我们同学,是简单单调生活的活出个中滋味,是“不信东风唤不回”的执著,是“衣带渐宽”的“终不悔”;不断的坚持做下去我们就是、赢家。
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最后让我们全体师生一起用饱满的热情,用一份执着的求真之心共创20xx年辉煌,在春意盎然的今天让我们一起播下心愿的种子,祝愿我们的教师身体健康,事事顺心,祝愿我们亲爱的同学们马年更上一层楼,祝愿我们的学校办学声誉日益提高,品牌影响不断扩大,明天更加美好!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