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发言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寸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是……
听到这些,你是否发现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在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也许,这正是他带给我们的心灵的悸动。
“雷锋”是时代的一种象征,“雷锋精神”更是人类历史长河中一种文明的代表。这些正是人类所需要的。
他甘愿做一滴小水珠,为人类的事业默默无闻地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是他做人的宗旨,他也一点一滴地行动着。
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也许,有些人会难以置信,但这确实是雷锋生活的写照。如今,向雷锋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可谓算是凤毛麟角了。也正是他伟大的人格精神,让他永远存活在了人们的心里。
有人说:“雷锋是傻子,做好事从来不求任何回报。”真的是这样吗?我并不这么认为。雷锋叔叔并不傻,相反,我认为他是全人类最伟大的代表人物之一了。他的心里满满装的都是人民,所做的事当然也全都是为了人民,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心及行都行动起来了,这也不正是我们人生必修的一堂课吗?
他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看到了人性中最美丽的一面,他的存在,似乎为全人类打开了那人性美的钥匙,谁还能说他傻?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请带上你的心以及你的行动,勇敢地去打开那一扇大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