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发言稿
早上好!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犹如一颗明亮的星,为亿万人所景仰,所熟知。它已成为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勤劳、简朴、关爱、一心为公的优良传统;同时它也成为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为祖国、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
学习雷锋,我们到底学什么呢?是不是上街扫扫地,做一两次义务服务就算是学雷锋了?我们不能搞形式主义,我们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学习雷锋重要的就是遵守校规专心学习。雷锋10岁才上小学,16岁小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一个小学毕业生,在工作中无数次被评为各种先进者,单是大会发言以及在报上发表的文章就有十多篇,雷锋日记更是编写成书在全国发行,被全民学习,可见他的刻苦学习的精神。雷锋在日记中写道:”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势;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么做人?他用一年四季来做比喻,多么富有哲理的豪言壮语,谁能把它与小学毕业生联系在一超呢?所以对于我们最重要的是抓好自己的学习。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只要你把别人的难处当作是自己的,抛开一己私利,把别人利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你就是一个活着的雷锋。
在我们的校园里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同学:遇见老师鞠躬问好,同学有困难热心帮助,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不怕吃亏,自信有目标,热爱生活,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今年三月,我校将开展“学雷锋” 月系列活动,希望全校师生都能行动起来,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深入到校园的角角落落,深入到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在此想提出几点想法:
第一,学雷锋活动不要留于形式,要注重实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第二,学雷锋不能是少数人的事,各年级各班要做好动员,人人都要参与;第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总结,大力张扬好人好事。我希望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我们校园里形成“人人是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全体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
同时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把学雷锋,为他人服务当做一种习惯, 给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送去温暖和关爱,让我们循着雷锋的足迹,创建文明校园。
最后,预祝本届学雷锋月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