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发言稿
优秀作文推荐: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
有人说: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里走。但我要说雷锋叔叔没有走,他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雷锋叔叔,他是一位对自己“小气”,却对别人大方的人;他是一位没有高大身材,却受世人仰慕的人;他是一个只活了二十几个春秋,却用短暂生命留下永恒精神、激励这我们奋勇前进的人。
雷锋精神早已渗透到了中国文化的肌理,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部分。雷锋精神不仅温暖了人们的心灵,也照亮了世界许多善良人的眼睛。
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拧在哪里都要闪闪发光。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学习雷锋“一心为公”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学习雷锋“团结一致”的精神。在卫生大扫除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在开会集合时互相提醒,努力做到快、齐、静;在平时学习时中以优带差、共同进步?让我们尽情享受集体大家庭温暖,感受集体大家庭的快乐。
弘扬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看到小同学抬水吃力,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看到拥挤的公交车上有站着的老人,请主动让出你的座位;看到教室里破旧的桌椅,请认真把它修补好??慢慢地你会发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