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寒假过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同时也迎来了全国上下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雷锋的名字伴随着我们度过了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每到三月,伴着徐徐的春风一次又一次的吹进了全体雷锋人的心灵。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长久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雷锋的点点滴滴,使他永远载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史册,牢牢的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成为我们的永恒的榜样。
自从XX年我校被命名为雷锋学校之后,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我们雷锋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崇尚雷锋、走进雷锋、传唱雷锋、实践雷锋,学校开展了叫响我是雷锋学校人、创建雷锋式班级等活动。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我们高二一班全体同学开展了手拉手互帮互助活动。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处。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我们以雷锋精神为主题制作了黑板报,时时提醒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发扬雷锋精神。我们举行了勤俭节约和文明礼貌的评比,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寻找身边“道德榜样”,班级活雷锋不断涌现。我们也利用了雷锋的钉子精神,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上互助、勇于专研、刻苦努力,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奋斗口号。勤奋学习、虚心求教、不耻下问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现在,我们班级里助人为乐的事情多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少了;同学间的关心多了,隔阂少了,同学们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为此我们班在上一学年度被学校评为雷锋式班级团结友爱班。
在我们校园里,也涌现着许许多多的雷锋,同学们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事例数不胜数;为学校、班级做好事的身影随处可见……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的身影;在他们的身上,我们体会到了耐心和意志。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正在我们的校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同学们,新学期已到来,你们感受到那股温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吗?让我们时时以雷锋为榜样,处处留下当代活雷锋的足迹。也许你不经意一句善意的话语就能打开一个人的心灵,也许你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就能为他人带来一片和谐!“……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段话曾作为雷锋的生活准则而广为传颂,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全体同学将雷锋的这段话作为奋斗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