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就在这个清晨,三月的暖阳不加掩饰的包裹着人心,心里涌起的一阵阵暖意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他是一位全民男神。他工作出色,全国各地作报告,多次上报纸,他是爱写日记的文艺青年,写过不少短篇小说和诗歌,但最重要的是他捐出了全部存款,帮助了无数人。这个爱心暖男,他就是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从小我们就耳熟能详的这首歌,今天很多小学生已经不会唱了,也许你认为这只是一句话,也许你认为他的故事只属于上个世纪,更令我痛心的是如今书店里雷锋笔记再也不会畅销!曾经,我们几十年来所景仰、崇拜和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有的只是对民族偶像的消解和无尽的嘲笑。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宽泛的思维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跟着变了,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成了相互的通行证。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正在淡漠,亲非亲,故非故,没有让,只有争,发自内心的赞美无人理睬,只有辛辣的嘲讽才有人点赞。是的,我们活得越来越自我,越来越有个性,但离开了群体,我们什么都不是。因为我们是一中人,存在于社会,一中人就是社会人,只有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这个群体才会因为你的存在而变的熠熠生辉。试问如今能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一般坚持不懈。正如同2016感动中国人物中,那捐出所有积蓄的磨刀老人吴锦泉,螺丝钉般不断钻研的屠呦呦,义务寻拐的秦艳友夫妇,他们其实都在我们的身边,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着雷锋精神。而今日之言,也正是想唤醒各位心中的暖阳。同学们,让我们耕耘不止,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学业;让我们充满爱心,用自己至善的柔和光滑,去填充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去润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永远坚守一中责任,自觉维护,爱护美化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成为洁净校园的最美画笔,从我们身边做起,也许就是捡宿舍的一块垃圾,也许就是扶起摔倒的一位同学。
这个时代不缺明星,缺的是我们心灵的偶像,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就是学雷锋月,我们过去学,现在学,将来也要永远学下去,因为这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一种精神与力量。就让我们传承雷锋暖时代,明礼崇德续华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