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发言稿
有这样一个人,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轰轰烈烈。他身高只有1米54,体重不足50千克,但在我们心中无比高大。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谁不知道他的英名?他就是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雷锋!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于是,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牢牢地印在了千万人民的心中。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向殷集小学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二、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吃苦耐劳,自立自强。
三、发扬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培养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四、弘扬雷锋爱国主义精神。爱家、爱校、爱亲人、爱老师、爱同学、爱自己、爱周围的一草一木把祖国、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争做文明校园的创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