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分析一班二班,从平均分和合格率上来看,九二班的数学平均分相差太大,足足有8分,合格率差了14%,当然这也有历史遗留问题,但是希望咱们数学备课组长蓓蓓、班主任璐璐还有小妮老师要从这次成绩分析,找到与一班平均分相差太大的原因,必要时候可以把他们的答题卡收上来,分析一下哪个部分失分最严重,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争取下一次能缩小差距,还有就是化学的平均分偏低,当然这也有很多外在的不可抗的因素,希望新加入我们九年级大家庭的管老师能和陈老师通力合作,把咱九年级的化学提上去,最起码不能是一个拉分的科目。加油!再来看三班的平均分,我对比了一下月考,只有物理、化学、历史的平均分降低了,尤其是物理和化学,差了有10分之多,可能是因为卷子变难,咱是不是要思考一下对于三班的学生有没有让他吃饱呢?要不然碰到难题他们不会啊。
我们再来看一下优秀率,对比第一次月考,三班数学的及格率比上次高四分,但是优秀率降了2%,三班的尖子生在这一个月里是不是给的关注的不够,或者说做的题目不够,咱一定得保证三班的尖子生的成绩的。还有就是历史的优秀率,从别的数据来看,这次期中考试是比月考难,但是英颖老师在试卷变难的情况下,把三班的优秀率提高了8%。很厉害!我们现在重点看一下达线人数这个数据,我把一类、二类、港区高中的分数线都减去了100.根据最低的分数线给我们的学生大概算了一下,我们依照现在这个成绩也就是只有80个学生能上港区高中及其以上的学校,34个学生能上二类高中及其以上的学校,11个能上一类高中,下面那个表就是能上一类高中的学生名单和成绩,目前周佳佳也只能上郑州七中,这十几个孩子哪一科差或者拉分了数据上显示的一清二楚,希望所有教三班的老师们,包括体育把重心放在这几个孩子上,看能不能让这几个孩子冲刺一下大三甲。如果我们学校真能裸分考出去几个大三甲,那我们就成功了。
第二部分是我们年级目前存在的问题,第一是做中考题,大家现在手里都有套卷中考题,但是据我观察经常做的不多,但是玉敏一直在做,我们都是新手,再不做题拿什么跟别的学校的有经验的老师比呢?第二个问题就是三个班的课间操整体看下来每天好像练的不够努力,都是晃晃悠悠,感觉没什么目标,灿江老师能不能主抓九年级,因为孙老师在与不在学生锻炼的效果不一样。第三个问题就是我们九年级的办公室,每天都特别的嘈杂,有的学生他真的不是来学习的,他就是来晃一圈,跟某些老师逗逗嘴,开个玩笑,这样的话办公室就失去了他的严肃性,也给大家带来了特别差的办公环境,导致很多老师想做一些事情的时候都得等到夜深人静,不是他喜欢熬夜,而是平时办公室太乱了,再过一段咱开空调,学生才喜欢来办公室呢,所以班主任再给学生强调一下,不要无故来办公室,来了也要轻声细语,还有就是背书问题,一个老师能听几个人讲话?其实一个课间,也就能背1-2人,他们还要上厕所之类的,所以尽量避免一堆人围在一个老师那,老师要提醒学生,还有就是班主任强调一下午休必须所有人在教室睡觉,已经连续几天我发现好多学生午休时间在办公室,干什么的都有,学习的很少,尤其是政治老师,总是围着一堆人,在看你的平板或者手机。学生中午不睡,也就只能在课上睡了,之后学生会也会进行检查,所以希望我们所有老师提醒学生,保证办公室良好的办公环境。
第三部分主要说一下我们接下来要进行的每周周测,名单和时间都已经发到群里,对于周测,首先每周负责的老师提前10-20分钟到校,准备卷子,学生来后要维持好纪律,让班内的学生迅速收拾好东西拉好桌子准备考试。其次每周出的卷子三班和一班二班要体现出差异,一班二班可以做平时习题中的错题,一遍一遍重做,三班可以考虑做中考套卷,老师要在周五离校前把卷子和答题卡做好放到年级的试卷柜中,最后是改完卷子的时间最晚周一晚上吧,我们可以把到期末来一次汇总,表彰一些一直在周测中稳定进步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