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特别是各位女教师:
你们好!今天是妇女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政工向女教师们表示节日的问候!代表所有男教师感谢您们平日辛勤的工作,真诚的祝你们节日愉快、永远快乐!
妇女节又称“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1857年3月8日,美国纺织女工举行了一次抗议,各国妇女为争取合理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斗争,这就是“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我校女教师为了学校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工作、自强不息,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在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该清楚地看到:完小所有班主任是女教师;在县里参加优质课竞赛获奖的是女教师;第一次带领我们的舞蹈队在县里一举夺得一等奖的是女教师;在市县级报刊上发表报道方面给xx小学带来0的突破的也是女教师……,3月5日,我校女工委xxx老师和“双学双比”先进个人xxx老师受到xx镇的表彰,今天,我校工会也对“女教师素质达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此,我对被表彰的女教师除了表示热烈的祝贺外,更要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感谢全校女教师发自内心的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大家为学校的过去和现在付出了汗水,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发挥“大半边天”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发扬成绩,为学校的兴旺和发展再立新功。
一位当代作家道出了妇女和妇女节的真谛,他说:妇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只有通过她,我们才可能发挥出全部潜在力量。三八妇女节,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节日!但是当你仔细去想的时候,也许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很伟大的节日,一个与我们一起征服世界,一起创造历史的女性的节日,包括所有母亲,所有妻子,所有姐妹,所有的女性!是她们为我们这个世界增添了美丽,增添了温柔,增添了色彩,并与我们一起协手拥抱生活,拥抱快乐!
老师们,xx小学的女教师为xx小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使xx小学的历史章章经典。作为男教师,作为你们的战友,我们没有作家优美的语言和华丽的词藻,但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一腔真挚情,让我们向伟大的女性致敬!向xx小学的女教师们致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