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这样一段话:一个女孩子能够影响十个男孩子。在一个班级,教育好女孩子就等于教育好整个班级。我们教育好男孩就是在培养合格公民,教育好女儿就是培养整个民族。这一句话可以延伸:一个家庭女主人的素质和品位往往决定这个家庭幸福指数的高低和兴旺发达的程度。一所学校女教师道德品质、人格魅力、敬业精神、业务素质、工作能力等要素决定着这一所学校的发展。
我们学校的女教职工的人数已经占到全校教职员工的总数46%,这个数字还会逐年增加。女同胞已经在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各个岗位发挥着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培养出无数优秀人才和二中的健康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女同胞不仅仅已经成为我们学校亮丽的风景线,而且已经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力军。我在这里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祝福各位女同胞节日快乐!心想事成!永葆年轻的心态!
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我想送几句话给你们:第一个句话是善于思考,人格独立。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会复杂的思考,而动物不会,人的尊严在于思考后的独立,善于思考、人格独立的人是可爱的,可敬的。第二个句话是明辨是非,择善而从。在现实生活中,把好、坏搞清楚,好的坚决做好,坏的绝不沾边,要坚决相信正义的、正面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作用。
轻重不辨,好坏不分的人是最愚蠢的。第三个句话是胸怀宽阔,淡定从容。这是高品位女人才能够有的素质,这种高贵的素质,也是控制好自己情绪的最好方法,更是人见人爱,健康长寿的秘诀!
在这精彩的时刻,我再一次衷心祝愿女同胞们个个都成为优秀女人,极品女人,为自己完美,为家庭幸福,为学校兴旺,为社会和谐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