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各位老师:
你们好!
今天我们全校女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在这里,我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你们道一声:女教师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谢谢你们为过村中学的发展做出了令人骄傲的业绩!谢谢你们不辞劳苦、无怨无悔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用你们女性特有的爱心、细心、耐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
女教师是我们过村中学的骄傲。近几年来,我校女教师人数超过全校教职工总数的 %。你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担当着重要角色,名副其实地撑起了过村中学的半边天。我们有许多女性班主任,有的还成为我校班主任和全体教师的楷模,像 、、、等老师。可以说,女教师在我校中已经占有重要地位,成为过村中学的骄傲。
女教师的存在增强了我们的办学自信心。我校女教师的角色作用、杰出贡献、感人事迹深深地影响了我。我为我校能有这么多优秀的女性而感到骄傲,我对你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所获得的荣誉称号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是你们无私的奉献,是你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是你们对学生母亲般的关爱,是你们的积极向上,对事业的孜孜追求,促进了我校的发展。你们中的很多人、很多事感染了全校师生,感动了我,增强了我办学的信心。现在我要向你们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表达对你们的敬意,对你们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一些女教师心目中,认为做一个好女儿、做一个好母亲、做一个好妻子就足够了;但是,近几年的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你们除能做一个好女儿、好母亲、好妻子外,你们更能做一名好教师!因为你们有作为女性的先天优势??温柔、细心,再加上你们的爱心、勤奋和追求,你们也就成为过村中学更大的骄傲!希望你们在事业上有更高远的目标、更坚定的追求,在家做一个好女儿、好母亲、好妻子,在校做一个女能人、女强人。过村中学会因你们而更加辉煌,会为你们倍感自豪!
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继续发扬我们过村中学女教职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即敬业奉献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自尊、自信、自强,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发挥自身潜能和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特别注重学习和掌握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光荣职责;同时要大力弘扬自身美德和社会新风,成为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做创建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的促进派。让我们共同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共创过村中学新的辉煌。
自古以来,“女性”就是人类讴歌、赞颂的主题之一。在今天,自尊、自强、自信、自爱是你们的追求;温柔、贤惠、执着、奉献是你们的骄傲。在人生的旅途上,你们看似平凡,却能勇敢的顶起半边天,把整个世界装点的更加美丽和生动,成为生活中亮丽的风景线。
老师们,请带上你们灿烂的心情,带上你们欢庆的笑脸,带上你们甜美的歌声,跟我们一起,向快乐出发。
最后,再一次祝你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