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女同胞们:
春意盎然的三月,你们将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全校男同志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青春永驻,工作上成绩突出,生活中朋友多多,走在街上回头率高,天天都快乐,时时都开心。
朋友们,今天是国际妇女斗争的纪念日,是所有女性为之欢欣的日子,也是所有男性应该铭记的一天。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因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演讲,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第二次社会主义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
冰心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学校因你们而美丽。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学校的面貌却每年都在发生新的变化。这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校女同志付出辛勤汗水的成就。作为女同志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作为一位母亲、一位女儿,你们把自己的力量和爱心献给了家人;作为一名职工你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你们是学校美丽的凤凰。
同志们,姐妹们,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学校会更加美好。时代在前进,事业在发展。女同胞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更加出色的发挥自身优势,为我们学校再添光彩。让我们团结协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再续新的辉煌。
我还要提议,在座的各位男同胞,今天要以千分的体贴,万般的温情陪我们的女同胞唱歌、跳舞、欢笑。让我们共享春天的阳光,分享节日的快乐。
最后,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笑口常开,万事如意!
明天是3月8日妇女节,是全世界所有妇女的节日,是所有妈妈的节日,也是在场每一位女教师的节日。大家还记得5.12四川地震中那位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保护了怀中孩子的伟大母亲吗,母亲临终前给孩子留下的话语是:孩子,如果你能活下来,请记住,妈妈爱你!这样的场景让所有看到和听到的人都为之动容、为之流泪。母爱无言,母爱无私。面对这份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母亲的恩情呢?明代杰出的地理学家徐霞客一生游历山水,但每次远游都深深思念着母亲,采集奇花异草送给母亲当礼物;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刘伯承幼年时便开始替母亲分忧,他每天早起,到地里干活,到工厂挖煤,晚上给母亲做饭、洗脚,他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
听完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你们有没有想过自己怎样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呢?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可以做些什么呢?同学们你们想好了吗?是为妈妈倒一杯水,捶一捶背,还是帮妈妈打扫卫生,是为妈妈唱一首歌还是做一张贺卡,是早上帮妈妈挤好牙膏,还是为妈妈写一封信,总之尽你所能,为妈妈、为长辈去做你能做到的事情吧,尽管都是一些小事,但对于我们的父母来说就会感受到无尽的温暖与欣慰,是送给妈妈的礼物。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不仅是三八节才懂得去做这些事,而是每一天都能孝顺尊敬父母,让母亲感受到每天都是三八节的快乐!因为真正的关爱并不是只在这一天或只做这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
最后,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女教师们、母亲们道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