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对新进入我校学习的所有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铁四局中学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加入,将变得更加朝气蓬勃,绚丽多姿!
开学了,今天我们浴着初秋的晨风朝霞,满怀希望齐聚这里。面对这暂新的起点,我想代表铁四局中学全体教师,对亲爱的同学们说:我们将和你们一起踏上这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一段新的人生起跑线前做到以下几点:
1、认真的审视自己,确立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人生光阴有限,只有确立了恰当的生活目标,才不会无所适从碌碌无为,才能根据目标的需要进行高效的学习,使有限的精力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2、要制定详细可行的学习计划。计划是实现目标的行动表、方向标,有了它你才会克服被动盲目、散漫疏懒的惰性,脚踏实地、矢志不移地去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3、要善于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总结与归纳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本领,人们总是在总结与反思中进步提高,同时传统的填鸭式的教育之所以效率低下,就是因为学生对于所学概念,往往是囫囵吞枣,缺乏自己学期的思考。请大家学会总结和归纳,将知识网格化,图表化。
4、要遵规守纪,听父母的话,时时刻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作为你们的良师益友,我们更会关注你们的成长,指导你们的学习,我们会为你们加油呐喊,也会为你们的进步欢悦喝彩。
亲爱的同学们,请相信我们,全体教师会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潜心工作,教书育人,为了同学们的成长尽职尽责。
最后衷心地祝福老师们新学期工作愉快、身体健康;祝福同学们日有所进,学有所成,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