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菁菁校园因为大家的回归,又变得生机盎然、充满朝气。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xx年春季开学典礼,值此机会,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假期努力学习、悄然成长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福!
20xx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全体师生精诚团结、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扛过了大疫大考,在大风大浪面前,交出了优异答卷。学子立志修身,中考再创佳绩;教师匠心筑梦,成长突破历史;学校高光频现,迸发“硬核”力量。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非凡之年取得非凡成就,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学校的“高光时刻”离不开我们xx多师生的默默坚守,老师们看似默默无闻,却胸怀灿烂;同学们看似平凡无奇,却志存高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学校辉煌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所有的回首,都是一种砥砺。想要爬到更高的山峰,就要有绝壁登高的坚持;要想达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境界,就要有“自缘身在最高层”的底气。
20xx年,光明区拉开了“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序幕,开启了打造高品质教育的新篇章。这需要我们保持归零心态,持之以恒向着教育质量的更高峰迈进。作为教师,我们要以做最好创最优为己任,始终坚持教在实验当争先的奋斗姿态;作为学生,我们要以最强最棒为追求,始终坚信学在实验功必成的美好理想。作为学校,我们要以打造光明区窗口学校、集团化样板学校和在深圳市叫得响的基础教育名校为己任,做不负老百姓赞誉的口碑学校。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每件事情都是从极小的地方开始,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教育更是如此,征途漫漫,惟有坚持,方得始终。因为,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坚持是一种执着的精神。荀子在《劝学》中提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任何事情,只要百折不挠,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终会迎来成功的一天。正如滴水穿石,不是水的力量,而是执着的力量,坚持的精神。教学也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志气;求学更需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神,真正获得胜利的人不一定是开始跑得快的人,而是坚持到底的人。
坚持是一种沉着的智慧。老子《道德经》有言,“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任何成大事立大业的人,都不是天才巨人,他们不过是无畏寂寞,不怕孤单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再微小的力量长期夜以继日的运行,也会爆发出令人惊奇的力量,这就是坚持的智慧。成功不是一群人的呐喊,而是一个人的坚持。每一位教师要有坐“冷板凳”的恒心,潜心备课、用心上课、精益求精;每一位学生要有忍受孤独的毅力,心无旁骛、奋发图强、精进不休。成功永远只会眷顾坚持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懈怠者、畏难者。
坚持是一种美好的成全。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涓流所积,终成沧海。任何默默地坚守终会有人知道;任何纯粹的坚持必将镌刻人心。我们的实验,处处是美好的成全。我们的老师争做“孺子牛”,坚守一线,值岗护航,用担当守护学校的安全;我们的老师勇做“拓荒牛”,善作善成,坚持创新,用智慧成就学生的梦想;我们的老师甘做“老黄牛”,乐于奉献、默默耕耘,用陪伴成全教育的美好。老师们的坚持与担当汇成了学校最美的风景,给人力量,使人温暖,催人奋进。同学们,当你们专心致志、勤学善思、厚积薄发之时,你们也在成全自己、成全家长、成全老师,奋斗的时光绝不会辜负你们的坚持,骄人的进步一定来自美好的成全!
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牛年的征途已经开启,高质量办学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弘扬“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众志成城,脚踏实地,以坚持成就教育质量,以实力捍卫实验尊严,为光实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为光明教育更璀璨的未来添砖加瓦。
最后,祝愿老师们身心健康、工作愉快、生活开心!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心想事成、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