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题目是::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昨天,是花朵们盼望已久的日子,是国际六一儿童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是汶川大地震后迎来的第一个节日。在这场举世震惊的灾难中,部分幼儿园毁了,学校垮塌了,许多如花的生命逝去,许多劫后余生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失去了亲人。在地震中,他们表现得异常坚强,他们懂得去面对,懂得感恩,懂得刚毅坚韧,懂得乐观从容……我们不会忘记那个被救出要冰冻乐的“可乐男孩”、那个躺在担架上举起一只稚嫩的小手行礼的“敬礼娃娃”,瓦砾中女孩勇敢的微笑,还有“帐篷学校”里高唱国歌的孩子……现在,他们还带着伤痛,他们的精神创伤和心灵的恐惧需要我们去抚慰,他们需要我们绵绵不绝的帮助与关爱!
年年岁岁庆六一,今年我们要把爱洒满六一,让我们为灾区儿童送上温馨的祝福:亲爱的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坚强,擦干眼泪,爱将与们同行。我们遥祝汶川六一快乐!
年年岁岁庆六一,今年十三亿人民做了奥运的主人,鸟巢是铮铮的誓言:更高、更快、更强。水立方是莞尔的微笑:科技、绿色、人文。
之光,中华儿女心系奥运,伟大的2008你好,奥运辉煌。
芬芳的花朵,是由园丁的汗水,园丁的白发浇灌出,流香的节日,要感谢汗水,感谢白发,感恩教师!
上周更是我们学校值得庆祝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的省教育督导专家组,我校的迎检工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这是我们全体师生倾力付出的一种回报!另外,学校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学主教学楼,学生食堂及办公楼已顺利封顶,主体工程已完成,下学期教学楼及食堂办公楼完全可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全体师生的学习与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将会推动城东学校更快速更稳健的发展,城东学校的校园建筑风景将更加亮丽。
回顾上一周,仍有不满意的地方,部分同学不节约用电,浪费资源,清晨到校开风扇,朗朗晴日开电灯,我们需要树立“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荣辱观,清晨到校,缺乏应有琅琅读书声,而是追逐打闹喧哗声,抄袭作业现象比比皆是,希望同学们改掉这一陋习,鼓起学习干劲,扬起学习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一学期的时光稍纵即逝,期末的脚步悄声将至,小学六年级的毕业同学,应奋发拼搏,为下学期步入初中奠定坚定基础,中学部的七年级同学,也应努力向上,倍加珍惜自己所处的优越的学习环境,勤奋竞先。力争在两年后的中考中为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吧,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身边每一个人,珍惜校园里每一朵花,每一颗草,珍惜每份时光,幸福地生活,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