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1403班的刘钰欣,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无法复生,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注意个人人身安全。
据调查,我国每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约26,5200起,造成了30,4900多人伤亡,直接财产损失近10亿元。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消失”。数以千计的青少年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或造成了终生残疾。
同学们,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它提醒我们:文明行车,文明出行。
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做到以下几点:
1、过马路要走人行横线;要学会识别交通指挥灯,红灯停,绿灯行。
2、放学后不要在校门口逗留,过马路要看清来往车辆,穿过马路要左右看,不抢先,不逞能。不能在马路上嬉笑游戏,追逐奔跑。
3、乘坐公交车应自觉等车靠边停稳后,按秩序上下车。
4、公交车上,保持车内安静,不大声喧哗,不随意将头手伸出窗外。
同学们!让我们把“珍爱生命,注意安全”这八个字永驻心底,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