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推荐: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生命仅有一次,生命是无法代替的,人生最宝贵的就是生命。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健康成长,有了生命,我们才能欢乐幸福地生活。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
去年在我市区的某中学的一名初中生因家长被叫到学校后,家长怒冲冲地跑到教室把孩子打骂了一顿,结果该生当众从教学楼上跳下摔死。在此之前另一所中学的一名女生在家因不肯剪头发与母亲发生争执而跳楼自杀。这些如花一样的生命,就因一时的冲动凋零在青春飞扬的时刻。外人为之惋惜,亲人为之痛心。据报导,自杀的人从大学生到中学生甚至小学生都有。
情景愈来愈不容家长、学校乐观。难道这些过早凋谢的生命就没有意识到生命的美丽吗?还是学校在教育中,忽视了对学生珍爱生命的教育?现今的孩子是全家的宝贝,是父母的期望。他们最重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出类拔萃。同时让家长最关注的就是怎样把孩子培养好,教育好。
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许多父母与孩子的磨合过程产生了很多的冲突,使父母伤痛欲绝,让孩子痛不欲生。在这些悲痛中让很多人迷失了对生命的热爱,甚至丢失了生命。所以我们要从小树立和培养珍爱生命的良好意识,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珍爱生命,要学会善待自我,学会放飞自我,让自我在生活中有许多趣事,在生命中有许多完美的东西。
珍爱生命,要让自我的生命有价值。充实自我、提高自我,为了人生的充实,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珍爱生命,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适时调整心态,平静地应对生活。
年轻的朋友们,请珍爱你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