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xx中学xx班的xxx。
刚刚听到被害人自我介绍的经历。我深受其教育。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体,是一个一心想要进步的年轻人。每天的工作都是充实快乐的。但现在这一切都成了过去,成了他的回忆。都是你的错!但是转念一想,难道你就没有一点责任吗?我们能从他的经历中得到一些启发吗
首先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断学习中学生的礼貌礼仪规范。用一些不成熟的想法约束自己。
其次,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有理想才有前进的动力。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艘没有方向的船。
第三,要注意交朋友,因为很多人交了不正确的朋友,就犯了错误,成为了永远的仇恨。就像我身边的受害者一样。如果他没有那些抽烟的朋友,他就不会学抽烟。如果他能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和虚弱,他就不会听朋友的话,用香烟来减轻痛苦。但是应该在正规医院治疗。
初中是人生的黄金季节。有人把这个人生阶段比作早上8―9点的太阳。是学习的黄金阶段。也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时光。因此,在这个时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崇高的目标。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必要的法律知识,把自己培养成有礼貌、有礼貌、有抱负、有理想的新一代。远离不健康的地方和低级趣味的人和事。这是为自己的成长负责,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受害者的经历中,我也意识到,千万不要碰它。一旦被触碰,就很难摆脱。虽然有成功戒毒的,但是比例很小。也学会了从小就要听父母的教育,要听从老师的教导。不要走自己的路。毕竟我们还是未成年人。我们对很多事情的认识是片面的,有些观点还不成熟。所以,如果你遇到什么问题,不妨和父母或老师讨论一下,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毕竟他们是经验丰富的人,有着丰富的经历和生活经验,这也将是我们成长的财富。
但此刻,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同龄人不听父母的话,不服从老师的管理和学校的教育。走自己的路,不想学习,在网吧和网游上浪费太多业余时间。结果就是整天抑郁,不愿意学习,每天写不完作业,上课没精神,上课睡觉。学习成绩直线下降。身体素质也在恶化,健康状况也在恶化。时间长了,人就吸毒了。之前有人说过,网络游戏是电子的,也能摧毁人的精神世界,让人越来越颓废。
所以,我代表全社会呼吁:的每一个少年,学会珍惜生命,远离不健康的追求,远离电子。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阳光的成长环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抱负、有礼貌、有进步的新一代年轻人。为完美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此,也祝xxx彻底戒除毒瘾,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相信你的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