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15)班的张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烟草,珍爱生命》。
医学实验证明,大量吸烟会影响到人体的所有器官和细胞组织,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诸如慢性气管炎,肺气肿和肺癌等。据统计,全世界平均每年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高达600万。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
《中学生守则》第六条也做出了明文规定:生活俭朴,讲究卫生,不吸烟,不喝酒,不随地吐痰。因此,禁烟、戒烟也成了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自觉承担起这份责任和义务。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自觉遵守我校禁止吸烟的规定,从自身做起,自觉远离香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2、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提倡不吸烟,互补敬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3、如发现在校园内吸烟的同学,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应该坚决摒弃吸烟这种不文明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创造干净、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远离烟草,做一个爱护健康的人。我相信,在学校这个让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里,我们一定能熄灭手里及心里的那根香烟。
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