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听题目是《珍爱生命》。
父母给予我们宝贵的生命,我们就应该加倍去珍惜它。花儿谢了,还有重新绽放的一日;小草枯萎了,还有重生的一天;但我们的生命结束了,就意味着生命走到了尽头了。生命之花没有重新绽放的时刻了。可是,往往那些潜伏在我们身边的“狂风暴雨”却加速了生命之花的凋零。
春去夏至,送走了春天,炎炎的夏随即而至。酷热的夏诱使着多少人不顾生命危险,私自在沟渠,江湖河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在这一个又一个不规范的“游泳池”中,多少生命葬送于此,消失在人间。就在 20xx年4月17日下午 ,江西抚州市广昌县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五名同学结伴私自在江河上游 200米 处下水游泳,其中三名同学被水流冲走,一名巡警在打捞的过程中不慎遇难,正是这一个不经意的举动,造成了四人身亡的惨案。
溺水的事件远远不止这一些,但我们从这些事情中都可以感受到: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细纱,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但生命同时也是宝贵的,就像一颗璀璨的宝石,珍贵无比。因此我们更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