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繁昌一中20xx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这是扬人生志气的进行曲!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距离高考仅余100天。100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仅犹如一朵浪花,转瞬即逝。然而,对我们高三的全体师生来讲却意义非凡。
因为,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接下来的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接下来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接下来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和同学们一道,共同度过我们人生最辉煌的岁月。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全程陪伴大家打好高考攻坚战,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同学们构筑起通向成功的桥梁!我们将忠于职守,精诚团结,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融洽和谐的学习环境;我们将科学规划,协调前进,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信息,更新教育理念,完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的部署,坚决完成社会赋予我们的任务,实现我们的预定目标,用我们共同的勤奋迎接高考的检阅!
同学们,如果说老师们的付出是你们圆梦的杠杆。那么,你们的努力将是成功的保障。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们自己,才是夺取20xx高考胜利的关键!所以大家务必要相信自己,相信你3年前中考后的选择,相信你12年来一路的坚持,相信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
12年的风雨无阻,12年的寒窗苦读,而今,距高考只剩下100天了!真正的考验即将开始。谁能在这百日里拿出“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的壮志;谁能在这百日里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谛;谁能咬紧牙关,接受上天“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考验,谁就能在高考场上“千军过独木,绝尘占鳌头”!
今天的誓师,就是出征的号角,拼搏的号角,冲刺的号角。为了硕果满仓的盛夏,大家要壮志在胸,奋力拼搏;为了丹桂飘香的金秋,大家要携手并进,超越自我!
祝大家高考成功,梦圆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