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稿
优秀作文推荐:尊敬的家长代表、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学校隆重召开XX届高考迎考誓师大会。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在高三毕业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屡创佳绩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向一直支持我校各项工作的家长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是距离高考百天的特殊日子,回想三年来一千多个日子,同学们已经由幼稚顽皮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了,大家在课堂中享受快乐,在活动中展示才华,校园生活充满无限乐趣,等等这一切……都将写入紫云中学永久而值得纪念的历史!XX届高三年级是紫云中学建校以来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自XX年紫云中学成立,XX年毕业生是紫云中学首届毕业生,学校从XX年以来高考成绩连年有新的突破,高考本科录取比率年年提高,实现了紫云中学高考成绩逐年攀升的目标,XX年高考中:文史类考生李铁同学以623分的成绩获得塘沽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XX年学校还获得了“塘沽高中毕业班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单位”的光荣称号。
今年,XX届毕业生“会以什么样的高考成绩再次向全区父老汇报”将是我们面对的最大挑战!刚才,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我和大家一样很受鼓舞,憧憬六月,我们似乎看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看到了我们紫云中学新的希望,更坚定了我们成功打好XX年高考胜仗的决心!因为,紫云中学这一届高三年级拥有学校精心安排的、最强的师资队伍,他们中间有特级教师、有市区级的学科带头人、还有区、校级骨干教师,是紫云中学最具丰富的应对高考经验的教师群体。老年教师甘做黄牛,不用扬鞭,自奋青蹄;中青年教师珍爱光阴,争分夺秒,愿把生命化做红烛;他们和同学们一样面对高考严峻的考验,始终不渝的努力着,我可以自豪地说:“紫云高三年级的教师队伍是全区最优秀的教师团队。”
第一调整心态、奋力一搏高考是一次知识、能力、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综合测试,100天时间足以让我们创造奇迹!“百日磨励酬壮志,不负江东父老情”,既然同学们选择了拼搏,就要实现理想!在紫云中学这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大家要用青春写下诗行,要让梦想张开翅膀!为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为了老师的培养之情,用顽强地拼搏打造理想,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所以,在最后这100天,我真诚地希望我们高三的每一位同学,要有“拂去庞杂而追逐根本,直抵核心部位”的心态,彻底抛掉一切杂乱思绪,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复习和休息的计划,坚定“天生我才必有用”、“尽心努力我无悔”的信念,心静如水,拼博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