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代表、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学校隆重召开XX届高考迎考誓师大会。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在高三毕业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屡创佳绩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向一直支持我校各项工作的家长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距离高考百天的特殊日子,回想三年来一千多个日子,同学们已经由幼稚顽皮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了,大家在课堂中享受快乐,在活动中展示才华,校园生活充满无限乐趣,等等这一切……都将写入紫云中学永久而值得纪念的历史!
XX届高三年级是紫云中学建校以来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自XX年紫云中学成立,XX年毕业生是紫云中学首届毕业生,学校从XX年以来高考成绩连年有新的突破,高考本科录取比率年年提高,实现了紫云中学高考成绩逐年攀升的目标,XX年高考中:文史类考生李铁同学以623分的成绩获得塘沽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XX年学校还获得了“塘沽高中毕业班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单位”的光荣称号。今年,XX届毕业生“会以什么样的高考成绩再次向全区父老汇报”将是我们面对的最大挑战!
刚才,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我和大家一样很受鼓舞,憧憬六月,我们似乎看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看到了我们紫云中学新的希望,更坚定了我们成功打好XX年高考胜仗的决心!因为,紫云中学这一届高三年级拥有学校精心安排的、最强的师资队伍,他们中间有特级教师、有市区级的学科带头人、还有区、校级骨干教师,是紫云中学最具丰富的应对高考经验的教师群体。老年教师甘做黄牛,不用扬鞭,自奋青蹄;中青年教师珍爱光阴,争分夺秒,愿把生命化做红烛;他们和同学们一样面对高考严峻的考验,始终不渝的努力着,我可以自豪地说:“紫云高三年级的教师队伍是全区最优秀的教师团队。”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要想在高考这场战役中胜出就一定要听从学校的指挥、与老师们齐心协力!要坚信:有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可以功倍事半、少走弯路;有老师的帮助,同学们可以有策略地学习、有指向地用力……所以,“老师就是同学们成功最重要的一半”,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能和各位老师紧密配合,携手决战100天,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
刚刚听到了同学们的誓言,我很为你们高兴,大家的决心和斗志固然值得肯定,但更大、更重要的考验还在等待着你们――“剑指六月,谁是真正的英雄?”还需要我们用更大的努力、更多的汗水、更优异的成绩去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