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本月我们将迎来又一个节日,3月12日,全民植树节。1979年2月,我国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一年的3月12 日定为的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有很多崇尚植树造林的趣闻佳话。如著名的治病种杏。三国东吴名医董奉,医术高深,济贫善施,为人治病不收财礼。只要求治好一个病情不严重的病人,种一株杏树,治好一个重病人,种5株杏树。天永日久,他的房前屋后竟有10余万株杏树,人称董林杏仙。植树造林是一种美德,当我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就撒下了一片五彩的希看。
爱树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其实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惜并创造绿色环境。同学们,我们该做些甚么呢?同学们可以在自己家的庭前、屋后、阳台栽一棵树,养一盆花,或在我们的班级中种一些绿色植物,养几盆花等。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风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中均匀栽活6棵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栽出一望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在的森林,也将染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染绿它的历史,染绿它的风俗习惯。
让我们以植树节为一个良好的开端,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护绿小使者。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地球、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