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节约每一滴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节约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事,因为每一滴水都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它能让人、动物、植物生存下去。如果,我们一直没有意识的浪费下去,20xx年的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会陷入危机,都会陷入缺水之中。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全国节约用水工作会议中指出,由于人口的持续增长,到20xx年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将从现在的不足两千两百立方米降至一千七百至一千九百立方米,需要用水量接近水资源可开发利用量,缺水问题将更加突出。
中国也是一个十分缺水的国家。其中淡水资源总量为二十九万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百分之六,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不足两千两百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美国的五分之一,是全球十三个人均水资源最匮乏的国家之一。
其实,节约用水,也是一场持久的硝烟战争。
也许,你们会说只要自己家有水,管它呢!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就是你们一时的浪费,使多少人没有水喝,使多少人活活的渴死啊!
所以,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不要再浪费水资源,不要再让那些缺水的地方缺水。水是生命的摇篮,它能让人精力充肺,让人神清气爽。
节约用水,会使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