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节约每一滴水演讲稿
同学们,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节约每一滴水”的话题。
我曾听爸爸妈妈说过:他们小的时候,用水要到很远的河边去打水,所以他们比较节约。但是现在,我们用水只要一开水龙头,水便“哗哗哗”的流个不停。我们根本不在乎每一滴水!尽管水龙头在不停的滴水,我们也置之不理!
人们为什么不节约用水呢?许多人认为水跟空气、阳光同样,是用之不竭的天然资源。但是并不是这样,地球上97%的水是海洋的咸水,淡水仅占3%,而且大多集中在终年积雪的高山上和寒冷的南北两极,这样可直接供人利用的淡水只占水资源的0.5%。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长和工业化的程度日益提高,用水量与日俱增,而可被人利用的淡水资源与日俱减。
现在我国内蒙古,由于连年干旱和西辽河,使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莫力庙水库干涸,库底朝天。莫力庙水库面积40平方公里,库容为1.92亿立方米,是我国和亚洲目前最大的沙漠水库。枯死的河蚌随处可见,一些库底开始沙化,昔日的鱼船已锁在大片的黄沙之中。
据我所知,在香港,人们的食用水和冲洗厕所的水分了两条管道。这样就既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又减少了水的污染,真不愧是一举两得!人们用自己智慧和才干还创造出不少高科技的东西节约生命之水呢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没有人类!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生命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