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演讲稿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即将走进四月,马上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心中感慨万千,并不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而是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那些英勇的烈士们不愧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不愧为新中国永远矗立的丰碑。
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一幅幅英雄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烈士们为了祖国独立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从不惜千金买宝刀的女侠秋瑾,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不!他们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爱国主义就是他们巨大的精神力量。为了祖国的解放,他们能在战火中出生入死,能在监牢里坚贞不屈,能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历史不会忘记,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将历史永远铭记我们的身上。
那新一代的我们该怎样用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时代早已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爱国不再变的虚无,我想我们要爱国、我们要学习先烈的精神,首先应该落脚在我们的爱校、学习、遵规守纪等等一些小事情,小细节上。
在学校里,我们以校为家,时时刻刻爱着它,不乱丢垃圾,保持校园整洁;在班级里我们爱护公物,保持卫生;在宿舍里我们按时就寝,安静休息;在课堂上我们认真学习,渴求知识;同学间团结友爱,亲密有间等等,你这个微小举动的意义却和英烈们一样的伟大。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无愧于我们大好的年华,岁月的沉重,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珍惜现在,让我们拥抱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以实际行动呼唤祖国告慰烈士的忠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