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风越发强劲,它吹绿了山川,吹绿了大地,吹绿了苍松翠柏,一切都欣欣向荣起来。伴随着春风的脚步,时间也不停流淌。在淅淅沥沥地春雨中我们迎来了四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
人间最美不过四月天,那是春的高潮,夏的转续。花草树木经历了寒冬,从初春的嫩芽,到春末的葱郁,这是一种傲然的新生,万物都已苏醒,悄悄地等待着生命中最灿烂的绽放。辛劳了一个春天的人们也都走出家门,踏着青草,嗅着花香,游赏着春光,祭奠着那些逝去先人,也许还有那些逝去的岁月,逝去的人生。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背起这首诗我们就不自觉想起清明,清明的风摇曳着浮想的思绪,清明的雨缠绵着留恋的追忆。徜徉在清明时节,低吟杜牧的诗句,感叹着人生苦短,感伤着生离死别,更感悟着生命的传承、生活的真谛。
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染红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人民的解放,干撒一腔热血。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让我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真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青年人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您用青春和生命为民族解放而英勇抗争的光辉业绩令我们敬仰;您留给后人崇高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将永远鼓舞我们进取、向上;您播下的思想种子,已经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带领我们走向美好明天的旗帜。
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此时此刻,我们只想用一朵小花寄托我们的哀思,我们只想用一个花环表明我们的心意,我们只想用一座石碑表达我们的敬仰。但是,我们更明白,最好的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继承您的意志,弘扬您的精神,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同学们,缅怀先辈的同时,我们又怎能疏远上辈?父母永远都是我们温柔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一个家庭纵有千斤担,都是父母挺直腰杆撑着!趁父母和父母的父母健在时,多给他们一点安慰,多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我们不能一昧的索取,在父母烦恼彷徨时也应给与我们理解包容和关怀,做父母永远的贴心小棉袄和保护伞。
同学们,今天的爱国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同学们,今天的孝敬父母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让我们以良好的姿态告慰松下长眠的烈士和祖先,也愿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春风荡漾在每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