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伴随着浓浓的春意,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昨天又是一年清明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今天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缅怀革命先烈,站在这里,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一幅幅英雄烈士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难道他们不知道生命的可贵?不!他们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爱国主义就是他们巨大的精神力量。为了祖国的解放,他们能在战火中出生入死,能在监牢里坚贞不屈,能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幸运地享受着先辈们为我们打造的和平盛世,少先队员们,我们肩负着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的伟大祖国这一历史重任,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早日腾飞,让我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才智,让中华民族的伟业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