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崇拜的人,我也不例外。每当读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时候,我都会想到一个解决国家吃饭问题的大功臣――袁隆平爷爷。
袁隆平爷爷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农业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所取得的成就,不仅解决了中国粮食自给的难题,也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每次在实验中,袁隆平爷爷都会根据研究人员的汇报,对每亩田地的各种数据进行一一检查核实,是一个对工作严谨而且一丝不苟的人。对比袁隆平爷爷,一想到我平时做题经常粗心大意,丢三落四,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问妈妈,我就很惭愧。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也应该努力学习袁隆平爷爷的崇高品质和精神。我暗自下决心,以后要多思考,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遇到许多困难与挫折,但我一定不会退缩。我会坚强面对,朝着梦想和目标而努力。
这位老人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在他离开的时候有那么多的人主动的去送老人,为老人留下想念的泪水;他一次次向人民交出了漂亮的成绩,他实现了自己的梦,他终于放心的离开了。
袁隆平爷爷,对您我们有太多的不舍,您一路走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