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20xx年1月10日,在其一,“钱是重要的,但其来路要正。”一份评估机构的报告称,作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身价为一千亿元,而事实上,他每月的收入连工资和补贴加上一起只有几千元,但他却乐呵呵地说:“这些收入不低了,够花了。”
其二,“钱是来用的,但莫奢侈浪费。”袁隆平将国家的奖励大都用来搞科研,并拿出1200万元设立“农业科技基金奖”,他自己的饮食以清淡和健康为贵,衣服以朴素大方为主。
其三,“该用的钱就要用,不要小气。”生活中的袁隆平勤俭、朴素、小气,但他对教育事业、慈善事业却慷慨大方,毫不吝啬。
其四,“钱不是衡量地位身价的标尺。”袁隆平说:“现在有些人瞧不起农民,这是不对的。农民主要有两个优点:一是朴实,二是勤劳。别看他穷,可心胸开阔。穷不是低下,有钱不见得高贵,要看本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