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藏羚羊飞奔在寒冷的雪山,猎鹰飞过那碧绿的天空,爬山虎一点点的攀上墙角。鸟儿清脆的鸣叫,小溪潺潺的流动,风轻轻掠过美丽的花朵,人们伸开双臂,呼吸着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妙与奇幻……“啊”的一声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融化的冰川,没有家园的动物,条条黑色的河道,被污染的的空气,植物渐渐的枯萎,森林夷为平地……
在现今,由于人们无穷无尽地开采资源,大自然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为了拯救奄奄一息的地球,世界各地都纷纷号召人们保护环境、珍惜资源。
当你在姹紫嫣红的花丛里时,当你在缓缓流淌向远方的河流边时,当你站在碧绿无垠的草原上,微风亲吻着你的脸颊,耳畔回荡起婉转的鸟叫声,人往往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懂得美好。
树木是地球的肺,自然是地球的面貌。只是今天有人突然大梦初醒,发现不管是水资源流失还是冰川融化都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存,但他们自私自利,依然无止境浪费。但他们号召他人时,美名其曰:“保护地球”。
保护环境已经不是一个新的话题了,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以及不乱扔垃圾,这都是最基本的。可又有几个人是真正在乎保护环境的融化的冰川上,可怜的北极熊在漂泊,污染的水里,鱼儿在痛苦的呻吟,砍倒的树木下有多少动物的家。
也许多年后,城市会被一场大水给淹没世界上最后的一个人也会沉寂在黑暗的水中,也许多年后世界会是一片沙漠,最后一滴水会是最后一个人类的泪水,也许多年后人类依旧繁华,但我想他们应该忘记了一个名为地球的星球。
保护环境不是自私自利,不是关爱人类自己,而是一场战争,一场报答养育我们的地球母亲的战争。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