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涓涓细流,滋润着人类的灵魂;她似坚强的臂膀,支撑着文明的进程――她就是教师。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黑板上写下的是奉献。今天当我走向讲台,我要说,为师,真棒!为师,无悔!
看!我们的校园,热闹里充满单纯与童真,宁静中孕育希望与憧憬。这里没有金钱的富有,没有地位的显赫;这里有眼睛晶亮如星星,这里有笑脸天真如星空。岁月在流逝,校园里铃声叮铛,歌声飞扬。菁菁校园,朝气蓬勃,默默耕耘,无怨无悔。
教育的根是苦的,但果实是甜的。工作八年,常有被“调皮”孩子气哭的时候,常有被家长误解的时候,常有被琐事困扰的时候……,面对外面精彩的世界,时尚前卫的生活,我也曾有过犹豫,有过彷徨,有过迷惘……可是,看看孩子们那一双双纯真明亮的眼眸时,我再次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讲台上的我,一定是最美丽的。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孩子,一幕幕深情的记忆在心底珍藏。在悄悄流逝的日子里,最大的安慰莫过于见到孩子在人生路上的一步步成功。看,女孩亭亭玉立,男孩天真活泼,我的心怎不被一种惊讶和喜悦所充盈。
教师它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只是从繁杂琐碎的工作中细细地理出一天的思路;它没有哀婉动听的故事,只是校园里冬青树一绿再绿的新意;它没有惊险的飞跃,只是岁岁年年、朝朝暮暮与孩子的风雨兼程。
人们常说,教师是蜡烛,照亮别人;我以为,教师更象火炬,熊熊燃烧中有学生的光焰。这些年来,许多孩子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深深地爱着他们,真诚地感谢他们。我知道,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的生命才会象今天这样多彩,象今天这样灿烂!
又是一个飘雪的季节,冬天来了,我也来了。心中捧来了如夏日鲜花般色彩的向往:我立志、我勤勉,我要用崭新的面貌去解答孩子心中的梦想;我自豪,我幸运,我是一名新世纪的孩子王;我坚定,我独立,用双脚踩出执著的征程,去映现新世纪教师的形象。
又是一个柳絮纷飞的季节,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我们也来了,心中捧来了如夏日绚烂鲜花的向往。每天以温柔的清风放飞孩子心中的梦想,每天以甜蜜的笑言绽放孩子的美好的心灵,每天以瘦弱的双手搀扶孩子们生活的沟沟坎坎……这就是我,一名幼教工作者,永远不变的承诺,这就是我,坚定三尺舞台的今天,永远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