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扎着马尾,热情四溢。怀揣着对工作的曼妙的幻想,走进了大井幼儿园。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第一天上班,小班的孩子就解出了大便,算是给我的一个见面礼。初来乍到、满腔激情的我,装作满不在乎地处理完了以后,却跑到厕所里吐了好几次。第一天上班就如此不堪的我,却乐呵呵地坚持了三年。因为,我喜欢幼儿园里孩子的味道,我享受孩子眼里的老师的味道。
孩子的味道是什么?粉嘟嘟的脸上灿烂的笑容,告诉我们什么是天真无邪;胖乎乎的小手紧紧地拽着,让人忍不住心生爱怜,细心呵护;奔跑的身影欢呼雀跃,给我们展示生命的蓬勃与生机;脆生生的嗓子甜甜地歌唱,那是简单到极致的纯美旋律;五彩的线条构成的斑斓画面,更是让我们感受到童年的纯真。沉浸在奶声奶气的稚嫩世界里,经常会听到他们的令人捧腹的至理名言,经常会收到他们递过来的一颗巧克力,经常会享受到小拳头锤在肩上的惬意,这小小的瞬间让我痴迷,让我回味,我喜欢这暖暖的属于孩子的味道。
我喜欢孩子的味道,喜欢童年的味道,我更享受做老师的味道。孩子哭了,我轻轻地走过去,拍拍他的肩,揉揉他的背,然后抱着他,哄哄他,当孩子破涕为笑时,我觉得,我成功了!要布置特色园区了,我绞尽脑汁,遍寻资料,找来家里的废旧东西,剪剪贴贴画画裁裁。当一块普通的墙壁在我手下煜煜生辉,成了孩子们驻足流连的好地方时,我知道,我成功了!要排练节目了,我脱下高跟鞋,换上运动鞋,天天带着孩子们蹦蹦跳跳,满头大汗。当孩子们在台上收放自如,宛如一只只快乐的精灵,家长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时,我知道,我成功了!孩子们毕业了,拉着我的手跟我一起唱毕业歌,对我依依不舍地说:“老师,我会想你的,我会来看你的!”我朝他们露出最灿烂的笑容,眼里却含着不舍的泪水,那一瞬间,我知道,我成功了!
高楼林立的城市中,穿梭着忙碌的人们。人们为生活奔波,执着地追寻着梦想。有时我也经常会想:。我耕耘于这小小的方寸之地,无欲无求,我的梦想是否太简单了?但是每次走进幼儿园,沐浴着我熟悉而迷恋的味道,我的心啊,总是会变得那么晴朗。心晴朗,就能看得到永远!心晴朗,就能等得到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