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展翅飞翔的动力,是永不停歇的马达,是美妙无比的向往,人人都有梦想,而我的梦想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被称之为是人们的守护天使,他们从死神的手中夺回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让多少患上癌症的人得以存活。是的,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医生是治愈病人,让他们恢复健康,幸福生活的人,他们是与死神抗争的人,是为人类生命健康做贡献的人。医生用非常敬业的精神为病人减轻伤痛,救死扶伤,在病人失去光明、暗无天日的世界里托起一颗充满光芒、温暖、希望的太阳,是他们黑暗路上的一盏明亮的灯光,是他们寒冷夜里的温暖的火炉,是在他们处于绝境时伸出的一双援助之手。
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死于癌症和一些极为罕见的疾病,这些病例有些却因无法找到合适的医术治疗而耽误医治的时间失去了生命,有些则因为没有较好的方法去治疗而导致自己的一生都要受病魔的折磨。如果我能知道这些病因的治疗方法,那我能在生死边缘抢回多少条生命啊!就能够让重新得到健康的人幸福快乐地生活,让为他担心的人得以放心,让他们不再充满对病魔的恐惧!
想当一名医生,需要的是知识、爱心还有决心、勇气和毅力。所以,就应该认真读书,培养高尚的品德修养,锻炼顽强的意志力和不畏困难的勇气,从现在做起,用行动证明一切,用时间来检验结果。长大后,我要做一个敬职敬业的医生,真心为人们治病,而不是为了所谓的利益却弄虚作假,拿生命做赌注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同学们,每个人都应该充满梦想,充满对未来的美好盼望,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就要永不放弃,永不停歇,永不退缩地去追求,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拿出你们的决心吧!不要为了眼前的困难和挫折就退缩了,这条路不行,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总有一条路是通往成功的。让我们一起展开梦想的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