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励志演讲稿
优秀作文推荐: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 每个人都会有成功的经历, 也有遇到失败的苦涩, 取得成功的时候, 脸上露出的时灿烂的笑容;遇到挫折的时候,有的一败涂地,有的是努力奋进,迎难而上。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应该怎么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成功和失败呢? 这就引出来我今天要讲的主题――――“胜不骄败不馁”。
古人曾说过: “胜者不骄傲, 败者不气馁。”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当你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取得成功的时候,决不可沾沾 自喜,骄傲于世,目中无人,而应该总结成功的经验,再接再厉,向更高、更好的目标而努 力奋斗;当你遇到挫折与失败的时候,决不能灰心伤气,破罐子破摔,而应该仔细检查自己 做的事情,从中找出原因,不断总结,就会从一个失败走向成功。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 我们不能从中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我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讲得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 上, 失败有时也是不可避免的,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不就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才走向成功的 吗?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成功,在失败在成功,最终发明了电灯。爱迪生是这样,雅典奥 运会冠军刘翔也是一样, 他也是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才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战绩, 实现了 亚洲人短跑金牌零的突破,为中国人争了光,也为亚洲人争了光!但是要从失败中不断汲取 教训,多向成功的人士学习,从心理上要认识失败是暂时的,只要你能调整心态,找出问题 的所在,在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你一定能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
我们刚刚进行了期中考试, 由于各个学生的基础不一样, 有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 了优异的成绩,而有的同学觉得自己的成绩不理想,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这样就出现了两 种心态的同学。考试好的同学会欢欣鼓舞,但绝不可骄傲,还要继续前进;考试暂时不理性 的同学不要悲观失望,查漏补缺,终究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考试只是一 种检测手段,通过它反映开学以来你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数的高低只能代表过去,不 能代表将来。只要你能从考试中分析自己的失败的原因,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相信在以后 的考试中你一定会名列前茅的。
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我真心地希 望每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克服学习上的困难,知难而上,勇攀高峰,力争做到:课 前要认真预习,准备好必备的学习用品;课上要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懂就问;课后要及 时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家庭作业。作业书写工整,作业要独立完成,作业要尽 量不错,错了要立即订正。我们坚信,只要同学们努力去做,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出优异的成 绩。
胜不骄,败不馁。让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奋斗的心,总结今天的成功与失败,展望明天的 辉煌,经过大家的努力学习和拼搏,相信大家都能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
请牢记:“胜不骄,败不馁,”这句名言,相信它会为你的人生带来极大的鼓励和帮助 小学生励志演讲稿---祖国,我为您自豪 同学们,当我们的祖国披着节日的盛装,还陶醉在全国人民、华夏儿女幸福的祝贺声中 时,我校三千多名师生以特有的方式聚首曙光,来庆祝祖国伟大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