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人类生存发展的历史上,遇到过很多敌人:战争、饥荒、瘟疫,而这些敌人都让人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然而,今天人们面临的最大敌人不是战争、疾病、自然灾害和瘟疫,而是无处不在的环境问题!
空气污染过度、温室效应增强、臭氧层破坏、土地荒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海洋生态危机、绿色屏障急剧下降、物种消失加剧、垃圾威胁人类、人口快速增长,这些世界性的环境问题都是由经济发展过程中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不合理利用和破坏造成的。
这一切的现实,让每一个关心祖国进步发展的中国人都深感痛心。为了现在的利益,为了未来的利益,保护环境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也是中化民族几千代人的利益。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保护环境,建设完美家园,要从我和小事做起。行动胜于行动。只要我们真的言行一致,不乱扔垃圾,不浪费食物,最大限度的节水、节能、节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白色污染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多植树种草,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自觉遵守各项环保法规。然后,我们上方的天空会变得更蓝,我们周围的河流会变得更清澈,天空中的鸟儿会唱得更大声,生活在其中的人们会变得更健康、更快乐。
我很高兴经常看到很多学生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捡果皮纸屑;亲手保护和创造美好的学校环境。但是,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想看到的场景:操场、楼梯、走廊上的纸屑、食品袋;白墙印上手印、脚印、球印;教室和走廊里有难以清除的口香糖污渍这说明我们的习惯还没有养成。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文明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感,责任感,有全局意识,有密切的眼光,在学校有立足之地。“不要为善为恶”,让我们积极进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环保意识和习惯,打造我们完美的学校,塑造我们完美的灵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