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争当爱绿护绿小卫士》。
绿色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美丽的家,每个人都想生活在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世界。当你背着书包踏入一所花园般的学校;当你在球场上一节课汗流浃背后坐在校园的长椅上;当你走在校园里;你有没有想过,为了让学生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学校投入了多少思想和财力?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绿化的程度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环境,决定着生活的色彩。
众所周知,每年的3月12日,是我们国家的树木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不仅可以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可以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实守护者。它用它独特的颜色给城市披上绿色的衣服。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真的做了很多让人呼吸的氧气。
它还吸收氮气、二氧化碳和臭氧,具有调节空气湿度、温度、吸尘粉和噪音的功能。这些都是人们高度重视的。于是,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就应运而生了。如今,植树造林已经成为一种民族时尚,绿化家园已经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今天是植树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小花上浇一点水,在小树上耕耘一点土,多走几步不要过绿化带,不要践踏草地。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城市增添一丝绿色。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以减少白色污染。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