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形式。如今,人类科技在进步发展,但人们却忘记了人类与生态文明是共存的、相互促进的、共存的。
虽然我们以前不太注意生态环境,但当时没有那么多化工厂和商品房。随着时代的变迁,很多工厂都肆无忌惮地排放有毒气体和污水。许多开发商不加区别地开发绿地,砍伐树木,建造大量房屋。以至于环境现在被污染了。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都能买得起车了。很多上班的人开车,家离上班的地方很近,所以不想跑,而是开车。如果你离得很远,坐公共汽车就太拥挤了,更不愿意骑自行车。如果你太累了,你必须开车。你知道一辆汽车一天排放多少废气吗?
虽然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但更重要的是人类在生活中不自觉地对生态环境造成了危害。
父母小的时候,父亲经常去河边挑水喝。现在他不敢喝了,水被污染了。以我家附近的池塘为例。一开始水很清澈,但没过多久水就变浑浊了,因为住在附近的人都会把垃圾倒在河岸上,垃圾就会掉进河里。但是很多人不这么认为,他们都觉得垃圾有多少无所谓。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世界将变成一个垃圾场。
现在,年轻人比老年人更不重视保护环境。有一次我出去,看到一个头发花白脸上有皱纹的老太太。她弯腰拉垃圾车,不时停下来捡垃圾。路人会捂住鼻子躲开。有些人买东西,袋子是随意扔的。有些人打算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但他们甚至不看它。他们不在乎不扔进去。
了。老奶奶拉着车子到中间去捡垃圾,这时刚好从岔路口有一辆汽车开过来一个急刹车,差点撞到老奶奶。司机不说对不起就算了还破口大骂:“你是怎么走路的?眼睛瞎了吗?”随手把香烟头和一些垃圾从车子里扔出来,就开走了。社会是大家的,环境也是大家的,需要大家一起来保护,光靠一个人是不够的。只有一个人捡垃圾,其他人都在制造垃圾,这样也是一团糟。
我们的母亲地球,曾经有多少前辈为为他装饰,而我们却在折磨着她,让她逐渐衰老!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让身边的每一件不文明的事情都化为乌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