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主题演讲稿5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讲台上发言,我这次要演讲的题目是“环保从我做起”。
人类在漫长的发展道路上,无论是履行自然还是发展经济,都创造了辉煌的业绩。但是与此同时,因为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不注意环境保护工作,造成了全球性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现在全球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沦为沙漠,20xx万公顷森林在消失,平均一小时有一种物种在灭绝。由于臭氧层被破坏,温室效应在加剧,使用权地球气温不断升高,南极冰冠开始溶化,海洋平面将不断升高,世界上许多沿海城市、岛屿和大量土地,将被海水吞没。这一系列环境问题,不仅影响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甚至威胁着人类的生存,所以爱护环境,已成为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
六月上旬,联合国在巴西首都召开了世界环境与发展大会。175个国家和15000名代表,其中包括131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都参加了会议,可见,保护环境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呼声!
同学们,保护环境十分重要。如果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不注意环境保护,就要受到大自然的报复。不仅损害我们这一代,还要遗害子孙万代!
我们一方面都在埋怨环境污染,可是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在污染环境呢?比如,我们一方面在大声疾呼抽烟有害健康,而另一方面又在大批量地生产和销售香烟。我们一方面提倡不乱丢垃圾,而我们在吃棒冰时往往随便地将包装纸扔在地上,这不属于自欺欺人吗?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如何保护环境是我们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个人的力量虽然不够,但如果人人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的职责。所以我要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我们的行动不能仅仅呼吁,更应该做的是从我做起,创建绿色家园。当然创建绿色家园很难,现在还不能立竿见影,但是只要有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看到成果。只要你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原来创建绿色家园也如此简单。如果你每天都弯腰去拣地上的一张纸,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长此以往你就会发现你的绿色家园就会建成,我们的绿色家园就创建了。所以,你的绿色家园就是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每人都有这样高的环保意识,那么上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我们就不会面临如此的生态环境了。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地球,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让我们小手拉小手,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加入“呼唤绿色”行列,保护绿色家园。
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行动起来,从我开始!
我之所以要以环保为主题,是因为我们的家园――地球已被污染搞得面目全非,可以说污染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