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刻的地球,都是黄色,绿色很多减少,这是怎样了原先这是因为人们很多的砍伐树木,这不仅仅让鸟儿没了家,还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没有了树,我们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撑的梁柱。
此刻各个商店都跟着我们的嗜好,很多生产汽水,而汽水的“外衣”就是罐子,罐子更是一种污染,马路,公园甚至连学校都成了它们的家。罐子有的是铝做成的,铝也是对人体有害的。
你明白吗废旧电池中包含很多的重金属污染物――铬、铅、汞等。由废旧电池所产生的污染,危害作用是缓慢的也是深远的。当它们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必须的条件下,会慢慢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释放出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焚烧时会污染大气,渗入地下时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进入土壤水源,将会经过食物链进入人体,损害人的神经系统、造血功能、肾脏和骨骼。所以,它属于危险垃圾。试验证明:一支汞电池污染的水量超过一个人一生用水量的总和。
以前小河清澈见底,能看见小鱼,此刻工厂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当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小河被污水弄得肮脏不堪,过路的行人都飞快的离开。
节俭用水是在保护我们的环境,就是节俭资源。我们要以自我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最简单易行的就是从自我做起,注意节俭用水,如:用完水笼头后随时关掉水笼头;把洗菜的水用来浇花、涮拖把、冲厕所。不要以为水笼头滴几滴水算不了什么,一个水笼头每秒钟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如果一家一户每月节俭一方水,全国一个月会节俭多少水呢
幸亏此刻人们都领悟到了地球以被污染,大家都已经行动起来了,我期望那些没行动起来的人们,都弯一下腰把地上的纸捡起来,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丽,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