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x,今天我在演讲的题目是《争做绿色使者》。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万物都生机盎然。同学们,大家一起告诉我,我国的植树节是几月几日?对,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明天就是植树节了,也是个双休日,但我们播种绿色、保护绿色的行为不能终止。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等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重视环境的问题了。到现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这些同学们应该都知道,我也就不多说了。现在我们把思绪回到身边,看看我们的校园。校园里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揉着朦胧睡眼,正在苏醒。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的行为吗?你有过为我们学校建成优美的“学园、乐园、花园”提一个建议,出一个点子吗?就是这些小事,你做到了么?
同学们,我们作为城市中的一员,在植树节到来之前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社区里的一草一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相信,在我们的爱护下,我们的学校将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