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超越自我,奋力拼搏》
庄严的国歌声中,抬头注视五星红旗,它正在微风中招展,一片火红是那么富有朝气和活力,那么的催人上进,让我们不仅仅想起许多……
阳光下的绿茵场,升起阵阵硝烟,应对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我们的心也随之沸腾,但最令我们为之感动的,是那拼搏的劲头。拼搏,应是每一个真正的人所应具有的精神。应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
拼搏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拼搏是长期的,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需要让坚定的信心来导航。我们这天的学习,便是人生一个漫长的考验,对于我们来说,长期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必不可少,它使我们在成绩的肩头上迈向另一个目标,它使我们的追求无止无境。
同学们,在这“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的日子里,我校20xx年秋季运动会就要召开了。这将是我校今年的又一次盛会。我们将又一次去感受脉搏与心跳的激烈。在那里,你能够触摸到跳跃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烧的激情,体会到四射的光芒。
运动会也是检阅我校运动水平高低的一个标志,是对一个校园体育工作开展的一个评价,也是各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和教职员工展示风采的一个舞台。运动会是一个竞技场,优胜劣汰,来不得半点虚假,在同一齐跑线上,你付出了多少汗水,就会获得多少回报。每一个新的高度,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当你奋力一掷,是你蕴涵着潜力的一次爆发,没有顽强的拼搏,取得不了优异的成绩,没有坚定的信心,跑道上不会留下你的身影,没有平时的努力,从你的手中不会掷出最优美的弧线,没有足够的毅力,就不会有坚持到底的勇气。
体育的舞台是人生大舞台的一个缩影,鲜花只会献给最优秀的选手,掌声会给胜利者和坚强毅力者以鼓舞,给失利者以安慰,高高的领奖台上,只会给那些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人留下空间。
同学们,我们以前不计成本地付出都将在这和梦碰撞的季节里得到肯定和兑现,结局并不重要,让我们的智力、体力得以平等竞争,在竞争中透出我们执着的精神、自信的精神。我们渴望,我们支持,我们为登上领奖台的英雄喝彩,我们也为失败者鼓掌。因为,短短的一瞬间能够凝固成永恒的画面,述说不老的追求,演绎勇敢的品质。
超越自我,奋力拼搏,让呐喊声响彻校园的上空,让激情弥漫我们的校园,让比赛成绩载入我校历史的篇章。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我校风格!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