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弘扬孝德,学会感恩》。
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一群带着梦想的新生跨进了城北中学的大门,来学习文化知识,传承孝德精神。
孝德教育,从学会感恩开始。《跪羊图》一歌唱得好:“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小羊跪哺,闭目吮乳液,感念母恩,受乳恭身体,膝落地,姿态如敬礼,小羊儿,天性有道理”。小羊尚知跪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这些学生,又怎能不把孝德感恩常挂于心呢?
从去年秋季入学以来,一直把孝德教育放在德育教育的首位。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20xx年的校园艺术节上,由我班选送的以孝德教育为主题的节目,荣获特等奖,再次展示了我班孝德教育的学习成果。正是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我们472班每一个同学不仅感受到了“孝德”的巨大魅力,同时又在活动中大大提高各个方面的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梅花校区不仅是一所学习文化知识、增长聪明才智的好学校,而且更会注重学生孝德教育、培养我们懂得感恩和学会做人。只要我们学习态度诚恳,自觉接受孝德教育,并付诸行动,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会成为孝德模范。
同学们:努力吧!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