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坚强是人生的基调》。
人,为什么一出生就哭呢。有人说,那是因为人不想来到人间,因为人间有苦难,历经一世磨难,然后又化为黄土,归化乌有。这么说,人世间不就是一个赎罪场吗?不,人间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你戴着什么颜色的眼镜看到的就是什么颜色的世界。眼镜的颜色是你自己选择的,所以,世界的颜色也是你选择的。
在这种苦难的人间,逆境锻炼了许多强者,他们把苦难转化为乐趣,他们就是坚强的强者。
一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经历了时间的洗礼,泥土的刮蹭,最后成为了坚强的大树。一只玳瑁,成为大海几百年的遨游者,是因为它经历了破壳而出的苦难,拥有与涛声滚滚的大海作搏斗的勇气,最后它也成为了坚强的勇者。一个人,他成为了许多人的精神领袖,是因为他经过了无数苦难与挫折的洗礼,才能造就他坚强的精神,成为领袖。
所以说,人的一生,只有坚强才是基调,坚强的人才能感悟生命的真谛。
抹干你的眼泪,强壮你的心灵,去塑造一个坚强的你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