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为梦想付出了代价。每个人都必须有一个梦想,他必须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让自己的梦想成真,让自己的梦想不再虚假,不再真实。
理想是花,播下种子,需要用汗水浇灌;理想是一棵树,种下幼苗,我们需要用爱去呵护它们。总有一天,花会开,树会长。
电影里的这个孩子,就是这样。
小男孩的名字叫黎小田,他的父亲买砂锅饭,只能糊口。黎小田从小就没有母亲,所以他不得不和父亲单独生活。每次哮天做梦的时候,她都会梦见她的妈妈,搂着自己说:哮天,我爱你!“在哮天的想象中,他的母亲是一只小鸟,在天上鼓励他。哮天的邻居是一位年轻的阿姨。他从第一天见到她就想让她做他的母亲。
哮天跑得很好。班上的马骁跑得比哮天快,经常嘲笑哮天。更重要的是,马骁驱使班上的学生嘲笑哮天。哮天的梦想是跑步,他的铁哥们差点进了国家队,但当时他因为家里的一点小事被耽误了。惩罚一直支持哮天。为了哮天的梦想,他一直在训练哮天,让哮天在一分钟内跑起来。但是哮天的父亲不知道哮天的理想是什么,所以他强迫哮天学习。直到有一天,冯峰告诉哮天的父亲,他的父亲意识到哮天的梦想是跑步。
怀着怀念母亲的意愿和跑步的理想,哮天跑了第一名,他的邻居阿姨也来庆祝哮天。穿上更像哮天梦中的小鸟的衣服,为哮天加油!最后,让哮天称她为善良的“母亲”,让哮天感到甜蜜!
理想是生命之源;理想的农村是进步的动力;理想是春夏交替的旺季。有了理想,人生才有目标;有了奋斗的目标,人生才有价值。为此,你会努力,会坚持。但是,如果人生没有梦想,就注定是平凡而忙碌的一生。我们应该敢于梦想,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有无穷无尽的能力。只要他们睡着了,就等着梦来叫醒他们。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只有意料之外的事。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别人不敢做的。总有一天,美好的梦想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