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所讲的题目是《胜利贵在坚持》。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仰观宇宙之大,纵论古今名人,凡是功成卓越的人,都有一个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坚持不懈。坚持不懈,是胜利者取得成功的前提。
古往今来,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人数不胜数。为了编撰《本草纲目》,李时针耗费了毕生精力;为了成就《史记》,司马迁历经了千辛万苦;李白铁杵成针,屈原洞中苦读,匡衡凿壁偷光,无不映证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正如荀子所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只有坚持不懈,胜利才会唾手可得。好比《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突然的因素,进入了部队,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不抛弃、不放弃,在绝境中成长,在失去中成熟。迄今为止,高考于我们来说不过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同样,只有每天的坚持,才能换来最终的胜利。或许我们的成绩不够优异,或许我们的心志不够成熟,或许我们还在前行路上徘徊,可这只是现在,并不能决定将来。高三,我们哭过,笑过,埋怨过,但这紧张的日子能持续多久?能这样奋斗的时光又能有几回?成与败只在一念之间,而在那简短的一念间深藏的是一种持久的力量,那就是坚持。三年的高中时光,我们已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两年多,剩下短短几个月的时光为何不能坚持到底。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不做学习的弱者,坚持不懈地为最初的梦想而奋斗。
让我们站在此刻的起点上,不因昨日的成功而满足,让昨天的一切随风而去,信心百倍地迎接今天新的朝阳,坚持到底,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