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读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文章。
它主要写安微广德太极洞内的一块石头被水滴穿,又举了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老人等三个古今中外的例子,告诉我们:在茫茫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每个名人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滴穿”了一块块“顽石”才取得了成功。说明了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张海迪姐姐因残废而导致了她一生不能同同龄人一样去学校,但这种困难却并没有打垮她,而是每天早上推着轮椅把她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而且在她的妈妈干完活回家前,她总是做好了饭,等爸爸妈妈回家,爸爸妈妈每次总是心疼地说:“海迪,你不要忙里忙外的。”而她却推辞说:“妈妈,我想站起来,我想和同龄人一样,如果我不去努力,活动又怎么能实现我的愿望呢?温室里的花儿是永远长不大的。”每当这时,她的眼中就有一串串晶莹的泪珠掉下来,因为她觉得她很对不起爸爸妈妈,此外,她做家务后,每天坚持学外语,至少一小时,最后,她的外语与同龄人不相上下,难道张海迪姐姐不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滴穿一块块“岩石”,才取得成功的吗?正是因为她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才取得成功。
同学们,为什么有的人一会学这个,学那个,却不能成功?不能全面发展呢?因为它们的目标不专一,我自己身上也有这种坏习惯,是这个“恶习”把我的成绩从高处拖下来,是它使我的成绩不断下降,所以以后我要做到目标专一,锲而不舍,像“水滴”一样日雕月琢,我相信,这样一定可以提高我的成绩。
为什么,我每次的数学成绩总是与目标差一分呢?是我不会吗?是我没认真吗?不,都不是,而是我没耐心,一滴小小的“水滴”都能滴穿岩石,而我为什么不能像“水滴”那样呢?想到这些我十分内疚,也不停地怨自己,难道我永远都要这样下去吗?不,不可以,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困扰我许久的恶习,向水滴学习,向张海迪姐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