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推荐:成功,定义最为广泛,涉及面最广,最不好把握的一个题目,小到一顿饭的美味可口,大到神九升天,都是成功,在这里,我只浅谈一下自己的个人观点。
在我的理解里,一个人或者是一个团队的价值,在一定时间内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这就是成功。无论是哪个领域?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他们的价值,他们的目标实现了,那么他们就是成功的。
就说去年的济南售楼冠军王亚伟女士(绿城集团),一个人为公司创造了6。95亿的销售额,获得500万的奖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人家要买一层楼,她却卖给了人家一栋楼”,这是什么样的水平?这难道不是成功的典范?这应该是我们所有销售人员学习的榜样。
成功没有任何界限,没有任何门槛,重要的是我们怎么去实现!我认为,积极的思考和行动,是成功的必备的基础。
美国有一个鞋子制造厂,为了扩大市场,工厂老板便派一名市场经理,到非洲一个孤岛上调查市场。那名市场经理一抵达,发现当地的人们都没有穿鞋子的习惯,回到旅馆,他马上打电话,告诉老板说:“这里的居民从不穿鞋,此地没有市场可做。”
当老板接到电话后,思索良久。便吩咐另一名市场经理去实地调查。当这名市场经理一见到当地人们赤足,没穿任何鞋子的时候,他心中高兴万分,一回到旅馆,马上给老板打电话,说:“此地居民无鞋可穿,市场潜力巨大。快寄一百万双鞋子过来。”
同样的境况,却有不同的心态和结论。
其实,当我们经常往坏的方面去想的时候,我们将错失许多“成功的机会”。相反的,如果我们一直往好的、积极的方面去思考的话,我们就会挖掘出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机会。不要总是抱怨市场环境的恶劣,不要总是客观强调做事的难度,不要用种种借口来当作搪塞失败的理由,其实成功只在一念之间。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是成功的风景。“巨人”史玉柱先生,我最崇拜的企业家之一,从一无所有到亿万富翁,他是一个著名的成功者;从亿万富翁到一无所有,他是一个著名的失败者;再从一无所有到亿万富翁,他是一个著名的东山再起者;他创造了一个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史上绝无仅有的传奇故事。成功的道路困难重重,但坚强的人一定会有所收获。
团结合作,憧憬未来,是成功的结果。现在已经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年代,单枪匹马闯天下的时候已经过去。
“创业教父”,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先生,在美国演讲时阐述了这样一个观点,“这个世界不缺梦想者,关键是要把梦想持之以恒地做下去,要有一群人一起做这个梦想。阿里巴巴能有今天,就是我们持之以恒地把梦想做了10年。中国80%的人都能成功”,如果你能像马云一样敢思、敢想、敢说、敢做、敢为天下先,那你也可能实现自己的阿里巴巴帝国。
成功是为有梦想的人而准备的。
有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三年,监狱长给他们一个机会,每人可以提一个要求。美国人爱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国人最浪漫,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而犹太人,只要一部与外界沟通的电话。
三年过后,第一个冲出来的是美国人,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大喊道:“给我火,给我火!”原来他忘了要火了。接着出来的是法国人。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美丽女子手里牵着一个小孩子,肚子里还怀着第三个。最后出来的是犹太人,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这三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反而增长了一倍,为了表示感谢,我送你一辆劳施莱斯!”
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了我们未来什么样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而今天我们的抉择将决定我们三年后的生活。成功永远留给那些有准备,有行动,有梦想,有魅力,有胆识的人!
最后我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各位朋友,梦想成真!万事如意!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