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行百里者半九十”。成功的路上必定不会一路顺畅,获得成功,往往在于坚持。
九十九度加一度水就开了。开水与温水的在于这一度之差。有些事之所以天壤之别,往往也正因为这一度之差。
成功之路,贵在坚持。谁能坚持到底,谁应能获得成功,众所周知,贝尔发明了电话,可他所做的仅仅是将电话中一个螺母转动了4.1周,而之前的大量工作是由爱迪生等科学家完成的。双方为此走上了法庭,法庭最终将发明权判给贝尔。原因是爱迪生等科学家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是放弃了对电话的研究。可贝尔没有放弃,正是那4.1周,使电话有了实际用途,爱迪生等科学家并非没有那个能力,只是在发明电话时缺少了一份坚持,才会与成功擦身而过,有许多伟大成就都正在于一份坚持。
爱迪生发明电灯,经历1000多次反复实验,如果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他没有坚持,也就不会获得成功,富兰克林的“风筝引雷”试验,有着很大的危险,没有坚持,他不会获得成功。像这样的例子很多,它们都证实着坚持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在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只有坚持的人,才能找到绿洲,取得水源,才能获得生机。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成功路上有险滩、有风浪,但请记住:成功是坚持与努力的结晶。无论那虚掩的成功之门有多远,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