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求学路漫漫,坚持很重要。
出生乡村,没有城市那样好的幼儿园,没有先进设备的小学,可我一直在坚持。终于,初中去了城里的一所教学质量优质的学校。竞争很激烈,我依旧坚持着,可坚持的路上也从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走得轻而易举。
晚上,抬头瞄了瞄桌上的闹钟,十点了!望着眼前的数学题,再看着地上一地的草稿纸,心中越发地烦躁。
“算了,还是明天问数学老师吧,反正也不会,烦死了。”将数学书重重地拍上,我便收拾收拾躺入我的香窝进入了梦乡。
清晨,一缕阳光斜射进我的房间。虽然眼皮在打架,可我还是强力抑制着起床气,草草地刷完牙洗完脸便急急地赶到了学校。
一路上,心中一直惦记着数学题。将书包随便托一个同学带去班上,我便飞速地跑往了数学老师办公室。
“老师,昨晚的家庭作业我都没弄懂,这题、这题、还有这题我都不会做!”我直冲向数学老师办公桌,急忙地翻开作业。
“你呀,你知道你为什么不会做吗?这种简单的数学题对于你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才是,可是最近你的数学题做的一塌糊涂啊!”数学老师并没有先给我讲题,反而开始细数我最近的学习状态,“其实老师最近也很关注你的学习的,你看看,自从你前俩次小小测试得了满分后,开始有些洋洋自得了吧?学习成绩非但没有进步,反而还退步了。你最近上课听讲也有些走神哩。知识是靠持之以恒、日积月累下来的,像你这样怎么会学好呢?学习要坚持不懈,唯有这样一直坚持下去才会有好的成绩。你再这样啊,成绩很快就会被别人超过去的!”
听数学老师这样一说,我意识到自己最近好像真的有些骄傲有些松懈了呢,心中不免有些担心自己的成绩处于班级的位置是否正在慢慢跌落,于是心中暗暗下定了决心,以后对于学习一定要认真,一定要坚持不懈。
数学老师仔细地给我讲完了题,顿时一身轻松。不过数学老师还给我定了个要求,每天坚持练三道数学题!为了我在班级上成绩的位置,我也咬了咬牙一口答应了!
经过一直以来的坚持,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在我们班稳居前列。这也多亏了数学老师说的那番话给了我启发。
一个人总有失败的时候,不可能永远称霸,可是如果你一直坚持,那就不一定。
如果你在学习之路上一直坚持着,那么再无边的黑暗也会终被照亮,从而迎来光明。
人生之路那么长,知识很重要,坚持一下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