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们来自初一4班。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贵在坚持》。
人的一生注定要伴随着学习度过。我们既要学习生存技能,又要学习文化知识;既要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又要学习业务理论知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承认不承认、自觉不自觉,人们无时不在努力学习着。
但学习态度的差异,决定了学习成就的大小。人们在学习方面,总是喜新厌旧――学了新知识丢了旧知识,不能达到专心、持之以恒的境地。例如,在一年之初,人们往往有着种种雄心勃勃的打算。然而,心理学家经调查发现,有23%的愿望会在新年的第一周内成为泡影;有45%的愿望会在新年的第一月中宣告无望;有60%的愿望会在半年内以失败告终。学习上也是这样。许多同学在考试失利后,总爱狠命发誓:我一定好好学习,一定抓紧时间,一定要有计划,一定要认真仔细……可到下一次考试时,却很少能够落实,上次所犯的错误这次依旧再错……
叶圣陶先生曾说过一句非常有价值的话:"凡是好的态度和好的方法,都要使它成为习惯。只有熟练到成了习惯,好的态度才能随时随地表现出来,好的方法才能随时随地应用,好像本能,一辈子受用不尽。"
要养成好习惯靠的就是坚持!学习要制定计划,要注意积累,要劳逸结合,要注意方法,要落实具体的措施,要转化成相应的习惯,必须要做到"坚持"二字!学习过程中即使跌倒了一百次,只要你能再站起来、大声说:"我还要继续那一百零一次!""我相信一定会成功!"那么,你就是坚持到最后的大赢家!
今天,我们把"坚持"二字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追求卓越"的三中精神,过好在学校的每一天!
初一4班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