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贵在坚持”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成功这条路上,不会一路顺畅。九十九度的水,加一度就开了。开水与温水之间,仅有一度之差。但是,生活中有些事之所以有天壤之别,可能就差了一度。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电话的发明者贝尔,只不过在一个物理实验中,把一个旋钮多转了几圈,一个改变世界的发明就诞生了。而此前,爱迪生及许多伟大的发明家都曾尝试过,却无功而返。
河水奔流不息,是因为它的坚持不懈。无论山岭阻拦,无论沙漠阻隔,终有大海容纳百川的时候。航船劈波斩浪,是因为它的坚持。无论狂风巨浪,无论险滩暗礁,前面一定有它停靠的港湾。
人生之路漫漫,有许多坎坷等着我们去历练,去踏平。
卓远班的同学们,当我们面对一道道学习上的难题,面对一个个需要克服的难关时,就让我们像骑士一样去战斗,去拼搏吧。我们一定能够闯出一片湛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