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尝试、拼搏、成功
朋友们,你们知道海尔吗?当然,你们肯定会说海尔空调、海尔冰箱、海尔洗衣机,你们能一连串说出好多海尔电器。确实,海尔在今天可谓是家喻户晓、举世闻名,它在世界的许多国家都建立了生产基地,销售络遍布全球五大洲。二○○三年,海尔全球总资产达213.87亿元,可谁能想象:它的前身却是一个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在短短的十几年间,竟发生了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其中的奥秘是什么呢?关键就在于海尔人上下一心,努力尝试,不断拼搏。
由此可见,尝试、拼搏、对一个企业来说是多么重要。作为xx新一代建设者的我们,建设xx,开创辉煌未来、重任在肩,又何尝不需要这种呢?
这使我不禁又想起了那难忘的一幕幕。
xx的xx技改工程,无论从达产时间最快,设备生产能力较强的一条生产线。为了取得这些骄人的成绩,高线的干部职工在公司带领下克服时间紧、工期短、备件少、资金缺种种困难,全员上下齐动员,尝试运用新举措、不断采用新技术、先进操作法使高线工程获得突破性的进展。今天。当你走进整洁的xx车间看到钢水在工人们控制之下象火红的太阳喷薄而出的时候,你就会由衷的从心里为他们拼搏而获得的成功喝彩!
大家知道,xx今年年底即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何去何从?是职工们当前最关心的事。可是,你到薄板去看看,在那里,没有什么消极怠工另谋出路的闲人碎语,没有什么停产停工萧疏散漫的不良景象。小型加热炉里的火还在熊熊燃烧,三辊劳特式轧机还在轰隆隆的转动,产品还是一样畅销,那些轧钢车间的工人们还在热火朝天的干,处处都呈现着一种拼搏进取的氛围。只是他们的眼中多了几份坚毅,因为他们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再多轧一些产品为xx年奋斗目标。
只是,他们心中多了几份期盼,因为x年他们也许就要和那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迎接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只是,他们的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大步,因为业余大学马上就要上课了,不尝试重新进入学校学习,不更新知识,怎么赶得上xx前进的步伐?战争需要英雄,企业生产同样需要英雄。我们相信薄板厂的工人们一定会保持拼搏的,发扬过去的光荣,大胆创新,再度辉煌。风雨之后是阳光,成功之前是拼搏。
眼下,xx正紧锣密鼓进行着新项目的筹备和建设。目前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高端科技产品,投产后,将为xx每年增添200万吨成品,极大提高xx规模实力。然而,xx的机械设备都是英国的设备,如果不进行改造,重新设计加工,拆回来的设备将不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为此,负责此项工程的xx各级正在加紧研究对策,我想,困难是有的,许多技术性的问题等着去解决,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一定会尝试用更多先进的技术,把xx的设备功效发挥到极致,让先进的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正当我们还在为x目标奋力拼搏奉献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x亲临xx,充分肯定xx的成绩,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更大的希望。他要求我们,”书记的一席话犹如春风化雨,滋润了每一个xx人的心田,振奋了每一个xx人的士气,为我们xx的未来描绘了一幅更加鼓舞人心的宏伟蓝图。我们xx人感到振奋,也感到肩头的担子更重了。怎样做才能不辜负的希望,回答只有一个:尝试,拼搏,成功。在尝试中拼搏,在拼搏中成功。
朋友,不去尝试,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去拼搏,我们什么也做不成。尝试,会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拼搏,会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己。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努力尝试吧,尝试一种新的方法;让我们努力拼搏吧,拼搏出一片新的天地。在不断地尝试与拼搏中,我们将会变得更自信、更坚强、更完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