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贵在坚持》!
如果不是小草的坚持,就不会有野火烧不尽的执着;如果不是河流的坚持,就不会又百川东到海的壮阔;如果不是司马迁的坚持,就不会有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美谈;如果不是居里夫人的坚持,人们将不知何时才能揭开镭神秘的面纱。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坚持二字何等重要。
1948年,牛津大学举办了一个成功秘诀的讲座,邀请到了当时声誉已登峰造极的伟人丘吉尔来演讲。会场上人山人海,全世界各大新闻媒体都到齐了,人们准备洗耳恭听这位大政治家的成功秘诀。丘吉尔上台后用手势止住大家雷鸣般的掌声,说:“我成功的秘诀有三个,第一个是,决不放弃,第二个是决不,决不放弃,第三个是,决决决不放弃。”说完就走下讲台,会场上沉寂了一分钟后才爆发出掌声,经久不息。在一代伟人的心中,坚持是一切的根本,是胜利之源,是成功之需!
当你在赛场上被汗水迷住了双眼,嘴里弥漫着咸腥的味道,不能分辨自己和终点的距离时;当你厌倦了成天扎在书海与题海中,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因为成绩丝毫没有起色而对自己产生怀疑时,请对自己默念:坚持下去。当四季轮回,你依然只能背着书包走在校园机械地往返于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时;当红尘弥漫灯红酒绿,寒窗外面的世界精彩纷呈得让你眼花缭乱时,请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坚持,厚积薄发,坚持,一飞冲天!
诗人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一诗中这样写道: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我们都是前往理想路上的朝圣者,唯有一步一叩才可触摸到心中的圣地。
回想一年前,当我们远离家乡亲人,心中涤荡着从一个地方征服另一个地方的梦想来到168中学,当曾经的光环在这里暗淡了的时候,我亲爱的同学,请记住,一定要坚持,要用加倍的努力来拥抱我们依然滚烫的梦想,唯有坚持才能灌溉我们心中那圣洁的梦想!
泪水与汗水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后者却可以为你赢来成功。如果你是一滴水,就成为努力的人奋斗时挥洒的汗水吧,它比失败者悔恨的泪水更美。让我们结伴而行,一起坚持,任路泥泞,任道坎坷,拿出我们的毅力,拿出我们的坚强,飞得更高,让我们一起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