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总听老师讲:“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八年级时通过学校一年一度举行的“远足”活动,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活动前,大家就纷纷议论开了。有些“娇贵”的女生说:“啊!又要远足,不又得累死!”有些喜欢运动的同学说:“啊!真好,可以锻炼,还可以走出校门,亲近大自然去!”还有些没什么生活情趣的同学则说:“有什么好的,又不好玩,又累,真没趣!”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活动倒是挺有趣的,不算累,想着想着心底还有些小激动。
一个春暖花开的早晨,穿好校服,举着旗子,我们的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经过陡岗转盘,到春天幼儿园转弯,就来到了一条乡村小路上。路边生长着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优美的枫树林,天空飞翔着叽叽喳喳的小鸟……我们一路走一路唱歌,真像那快乐的小鸟,丝毫不觉得累!
来到了一个农庄,哇!真不错,这里有成群的鸡,几十头牛,还有成群的羊,如茵的草场……旁边还有一个大水库,碧波荡漾。岸上围绕着垂柳,随风飘拂。岸边垂钓者悠闲的身影,专注地盯着湖面。这一切简直是美不胜收……我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揉揉有些酸痛的脚,感觉还不错!
在唐山的一处空地休息了二十分钟,我们的队伍又出发了。走了不一会儿,身边有些同学开始说起来了,“哎呀!走不动了,真是的,搞什么远足,真是折磨人!”有的同学干脆准备放弃,当起了“病号”。我虽然感觉有些累,但我喜欢,伸伸脚,咬咬牙,继续跟着大部队前进。慢慢地,我感觉脚很疼,觉得脚起了个水泡,走路一压就很痛,但我心想,已经走了一大半,再坚持坚持就好了!一路有人吃不了这个苦,被车接走了,很多同学羡慕他们。但我觉得,怕吃苦的人半途而废,这些行为要不得。当逃兵是懦弱的表现,是可耻的举动。我才不想做懦弱的人!坚持就是胜利。我忍着酸痛,大步流星地向终点――学校走去。
尽管腿很酸痛,“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又回响在了我的耳边,给了我鼓励。于是我抬头挺胸,什么也不看,心里不断命令自己:抬头!挺胸!抬头!挺胸……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