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是一场新的长征,理想在跋涉中不断上升,激情在新长征的路上升腾,坚毅是人生最大的资本,自信是人生最大的潜能,奋斗是理想不灭的源泉,困境更是人生一道别致的风景,而坚持不懈的精神则是人生中共度风雨的伙伴。
从古至今,无数伟人用他们的坚持书写了绚烂多姿的篇章,我们虽是无超能力的平凡人,但只要勇于尝试,不放弃每一个机会,终有一天,我们的奋斗也会插上翅膀,变为天空中的风筝,飞向远方。
提到80后90后,人们常会运用“温室花朵”来形容,认为这些年轻人毫无担当能力,遇到困难就会退缩。而一位80后用他的故事证明了这个观点是片面的、不正确的。韩庚,一位偶像明星。在这光环的另一面,你又知道他曾经走过的道路吗?韩庚从小酷爱舞蹈,在父母的支持下,他获得了许多荣誉,就在此时,他决定前往韩国,去学习更精湛的舞技。然而,现实并不如人所愿,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度,他白天上课,晚上打工,由于生活的困难,他有时会捡食别人丢掉的馒头。在此困境下,他没有灰心,他告诉自己,要用自己的努力在这里挣得一席之地。韩庚在训练时,时常会弄伤自己,但他从未想过放弃,每当母亲打来电话询问生活境况时,他总说:“妈,在这边一切都好,别担心。”就在这艰难的情况下,韩庚用自己坚强的信念、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今天事业上的辉煌。也许道路是曲折的、漫长的,但旅途是光明美好的。
短道速滑冠军周洋,也用她的故事告诉我们,虽然过程是艰难的,但不要放弃,用自己勤劳的汗水去浇铸成功之花。当她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当中国国歌响起时,她一定会为她的坚持感到高兴,坚持带给她希望,坚持带给她成功。最重要的是,她竭尽全力了。
生命是一支铅笔,你可以在火热的生活面前用洒脱的行楷书写你的拼搏,也可以在冰冷的世界面前用沉稳的正楷书写你的坚持……
拿破仑曾说:“世界上有两种力量,一种是利剑,一种是思想,而思想最终总是战胜利剑。”不懈坚持就是比利剑更坚硬的思想。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