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校师生员工:
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清明节是人们慎终追远、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二、倡导安全祭扫。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三、倡导环保祭扫。树立绿色意识、生态意识、公德意识,改变传统的祭奠习俗,用环保、低碳的方式进行祭扫,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等。
四、倡导节俭祭扫。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以节俭方式缅怀先辈。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与敬仰,积极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