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倡议书
XXX:
今天植树节,在此东华团委学生会提出倡议:
1.不破坏绿化,包括: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化、不穿越开放式草坪。正如甘哈曼所说,人们常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保护树木,从保护树的家园做起。仅仅把树种下土中不是难事,但呵护一株树的成长绝不简单,土壤和空气环境的恶化让树苗难以生长。保护大地和天空要求我们切实行动:不随手丢弃垃圾、妥善处理废电池,节约用水、保护水源清洁,出行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还树林一方净土、一片青天。
2.积极种植绿色植物,在公共场合绿化需经过相应机构或组织的允许。与亲人、朋友、老师同学等一起,在家、在学校等地,哪怕只是一小盆盆栽,也能为环境点缀一抹绿色。我们可以在教室或者宿舍,摆放几株绿色,不仅美观,也能让宿舍里充满情调。
3.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植树活动。不仅丰富自己的视野,同时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4.植树节的意义不在于种下了多少树苗,大家在这个节日里应该更多的关注现在全球森林消失率和带来的诸如气候变暖等连锁问题,把环保意识注入到日后的行为当中,改变阅读纸质书的习惯,例如纸张双面使用,在非正式场合使用再生纸;改变会议准备大量纸质资料文档的方式,改用移动设备上类似wps office软件共享、airplay等功能进行会议探讨和记录;抵制一次性用具,随身包里放个购物袋等等细节去减少木质用品的使用。
老师、同学们,新中国成立之后,植树造林、发展林业便成为国家建设的战略任务;在改革开放之初,成为公民的一项法定义务被纳入了法律范畴。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但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
让我们所有人,无论老幼妇孺、无论老师学生,都携手,用行动回应国际组织的呼吁,积极种植绿色,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积极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