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倡议书
青少年朋友们:
你们好!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芳草绿。冬日的寒意还未褪尽,柔柔春风带着生命的气息已悄悄吹绿了枝头的嫩芽。在这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它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的美好家园。一片绿叶,一朵鲜花,一颗小草,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可爱的生灵,她们点缀着我们五颜六色的生命。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绿化家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此,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县青少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擅自修剪、移植、砍伐城市树木;不踩踏草坪、花圃,不攀折草木,不穿越开放式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一花一木皆有情,它们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可爱的生灵,点缀着我们七彩的生活。
二、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减少资源浪费。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低碳消费观念,形成自觉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 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班级组织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学校附近的绿化地做保洁工作,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多一片绿色,多一份温馨。
四、积极开展家庭植树、养花活动,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房间里。如:太阳花、月季花、芦荟、仙人球、吊兰等成活率较高的植物,增加绿化面积。并将你的“护绿”行动以照片形式拍摄下来,和大家交流与分享植树的快乐。
我们是城乡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乡文明的创建者,城乡的建设,需要凝聚你我共同的力量。你的每一份努力,会让我们的成武离文明更近一步;你的每一份辛苦,会给我们的成武增光添彩;你的每一份热情,会成为我们的成武发展前进的动力。让我们大家伸出勤劳之手,播种绿色、播种文明。有了大家的参与,有了道德的阳光,我们坚信:绿树会常青,我们的家园天会更蓝,地会更绿,水会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