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朋友、来宾,你们好!
值此举家欢庆之际,各位本家、亲属、嘉宾、邻居、朋友也前来祝寿,使父亲的90大寿倍增光彩。父亲及其子孙对各位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最衷心的感谢!
人生七十古来稀,九十高寿是福;与人为善心胸宽,知足长乐顺自然!
我们的父亲在90个春秋寒暑中,历经清朝、民国、伪满、国民党的统治和新中国的建立,阅尽世道沧桑,尝遍人间苦辣酸甜,欣逢改革开放的盛世,安度幸福的晚年!
有首歌唱得好:“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都有自己可敬的父亲,他们如同一座山,将深沉的爱掩藏在匮乏的语言下,用双手举起儿女的未来,用佝偻的背撑起一个家。今天,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大家,我拥有有一位可亲可敬可爱,世界上最最伟大的父亲!
爸爸,您老人家含辛茹苦地扶养我们长大成人,您以那亲切地教诲,深爱的目光照耀着我们的哭,我们的笑,愿雨屋檐降,我们踏响了人声的第一乐章。于大千世界里,孩儿们把心酸与痛苦都洒向爸爸您那饱经风霜,宽厚慈爱的胸怀。爸爸,您用您粗糙的大手,拂过我们的头发,掸掉我们衣角的灰尘,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爸爸的苦,爸爸的累,爸爸的情,爸爸的爱,我们将终身难以报答。爸爸,让我代表我们姐弟,向您鞠躬了。(掌声)并祝愿爸爸您老人家福如松江水,寿比不老松。愿我们永远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最后祝各位嘉宾们万事如意,让我们共同渡过一个难忘的今宵,谢谢大家(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