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基本是在图书馆和教室度过的。每天充实地忙碌着。跨专业,没有本科专业基础,压力不是一般地大。这从我这周以来猛增的食欲便能感知到。但索**,自觉还是在自己所能掌控的范围之类。生活有规律的作息着。六点起床,喝蜂蜜水,吃早餐,操场上读英语――每个细节我都当成享受。在经历了周三一天不断往返于研七教室(学校某教学楼6层)和二教6层的匆忙与大汗淋漓后,我那辆歇息了近两个多月的自行车又被我从车棚里拉出来派上了用场。有些课没听太明白,大部分时间自己还是在恶补、自学。慢慢感悟到自己大学本科四年,学到最受益终身的莫过于养成了静下心学习的能力。每晚**点以后在操场上和同学边聊天边跑步,除了一种征服自己懒惰的满足感之外,更享受的是学校操场上青春洋溢的酣畅感觉。
学习始终是我的生活主旋律,尽管偶尔也会犯点小懒,效率不是太高。新的阶段,班级的概念更进一步的淡化模糊了。宿舍里新的室友,基本上目前都还属于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类型。尽管有过一两次卧谈,话题无非也就是情感。我不是一个非常喜欢和他人谈论自己的情感的人,总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没有必要和外人谈及。如果非要以交换彼此的故事来当作打开友谊的大门,范文写作我不习惯。或许一向我就不是一个擅长非常快地与人建立感情的人吧!只有长时间地相处下去,才知道彼此合不合拍。时间会证明友谊的真与假。表面的“和谐”,不是我所希冀的友谊。
呵呵!总觉得自己在一点一滴地成长着。淡定了许多,看开了许多。非常多自觉还不错的习惯慢慢在培养着,一些不好的陋习也在努力一点点地克制。近来天气变化多端,连我这个坚持锻炼的人也竟然感染热伤风了。继咳嗽,嗓子冒烟之后,今天开始转为流鼻涕。自嘲还好不是甲流。即便有点小不适,今天的香山之旅照旧实施。虽说早上起来风有些大、温度凉了些,不过到了山上开始爬的时候,迷人的阳光也就出来了,汗水驱走寒意,真是舒服极了。伴着音乐,一级一级台阶,踏实地迈着,真诚的幸福!
秋天来了,生活非常美好。吸取教训,不再权衡事情的利益,简单真诚的做好该努力做好的一切,就非常满足。微笑生活每一天,加油!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