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是开学的第一天,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本来应该在学校举行的开学典礼只能改在网上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分别各自在家里打开了手机或电脑,同时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典礼。开学典礼分为两个层面进行的,第一层面是学校层面,今天早上8:30,开学典礼如约而至,我们升国旗、唱国歌和校歌;接着我们学习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和措施;体育老师讲解了在家里锻炼身体的一些知识和注意事项;老师教我们学习方法: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2上课专心听讲,3预习,4阅读,5背诵与积累。胡校长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她说:“希望同学们适应这种常态的新型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同学们要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在家里也要好好学习……。”在进行班级层面学习时,刘老师讲解了居家以及外出的防护措施、正确戴口罩、正确洗手、正确使用温度计及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等等。通过这一次学习我明白了: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努力学习的道理。疫情期间尽量呆在家里,提醒家人出门要戴口罩,多用肥皂洗手,不传谣,不信谣,不要恐慌,保持信心,凡事保持冷静思考,做好自己的事情,好好学习。特殊时期,特殊的开学典礼,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受益匪浅。我特别感动,特别难忘,仿佛是在迷途中找到了方向,我要按照老师的教导做好预防疫情的措施,同时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