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这个家园正被垃圾包围着。地球资源也是有限的,保护地球环境刻不容缓。因此,我们应该对垃圾进行分类,并重用这些可用的资源。
目前,已经颁布了新的垃圾分类规定,将垃圾分为四类: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湿垃圾主要包括下脚料、西餐糕点等食物残渣、蔬菜茎叶、动物骨骼和内脏、茶渣、水果残渣、果壳和果皮。干垃圾包括餐巾纸、卫生纸、尿布、猫砂、狗垫、花纸、烟头、
这些废弃物通过生物技术堆积起来,每吨可以生产0.3吨有机肥。垃圾分类还可以减少对地表植物的破坏,减少对地下水和空气的污染。目前,全球变暖与我们每天焚烧垃圾密切相关。垃圾的合理利用不仅能造福人民,而且能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南通永兴花园小区在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的环保活动,值得尊重!让娃娃从小就有垃圾分类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全社会”的目的。同样,只有不断提高公众的素质,才能更好地推广和实施废物分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家里有几个垃圾桶。比如厨房的垃圾可以放在一个垃圾桶里,我们生活中的干垃圾放在另一个桶里。对人体有害的垃圾专门放入垃圾桶。社区也要经常做宣传活动,督促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让他们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另一方面,要通过人员投入、经济补偿等措施来煽动行为模式的改变,以加深理解,培养自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