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204班的雏鹰小分队走进了宁波海曙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参观了垃圾分类展厅。进入展厅,只见大屏幕上出现了红、蓝、绿、黑四只“小蚂蚁”。“红色蚂蚁”专吃有害垃圾,比如:废弃电池、废荧光灯、废油器桶、过期药品等日常用品,这些有害垃圾都要经过特殊处理。“蓝色蚂蚁”专吃可回收垃圾,比如:废纸、塑料、金属、玻璃等,这些都是可以经过加工成为生产原料,可再次利用的垃圾。“绿色蚂蚁”专吃厨余垃圾,俗称“湿垃圾”,包括每家每户产生的剩菜剩饭、菜根菜叶、瓜皮果壳、动物内脏等食品类废物以及农贸市场的有机垃圾。天气炎热的时候,厨余垃圾容易发臭,小区的厨余垃圾桶盖要及时盖好,以免污染周围环境。“黑色蚂蚁”专吃其他垃圾,俗称“干垃圾”,比如:陶瓷制品、保鲜袋、湿巾纸、烟蒂等其他难以回收利用的垃圾。
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后,我们又观看了短视频,了解到现实生活中,志愿者们如何在居民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志愿者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居民们也开始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
我们还参观了用可回收垃圾制作的凳子、花瓶、装饰品等,从另一个角度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
为了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让我们从垃圾分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