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阳光队兴高采烈的来到淡溪的梅溪村,研究垃圾分类。那里青山绿水,引来了很多游客来参观王十棚故居。一进梅溪村的大门,就看见四个垃圾桶整齐的排列在那里,就好像巡逻兵在站岗。
走进一看发现它们的颜色都不同,有蓝色的、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我们小组讨论了一下,决定去参观整个村子的卫生面貌,是怎样改变的。我们开心的边走边观察,路面上打扫的非常整洁,一路过来,我们发现了每户人家的门口都摆放着一个分类的垃圾桶。进入村子的活动中心,遇上一位老奶奶。从她聊天中了解到,10年前村子里又脏又乱,有些池塘边小路边上都成了垃圾填放场,这些纸片、尼龙袋都是家庭生活打扫出来的垃圾,时间一久就成了一座小山。现在的垃圾都会及时处理,纸巾、尿布和破玻璃制品丢黄色垃圾桶,有害的电池、电脑丢红色垃圾桶,塑料瓶、衣服和报纸丢蓝色垃圾桶,剩菜剩饭、瓜果皮核丢绿色垃圾桶,分类后处理垃圾就方便多了。卫生、安全从我们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