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们全校举行了垃圾分类的启动仪式。
通过垃圾分类的视频,我们了解到垃圾分类可以分为四种,它们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我们还知道了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有三种:焚烧、卫生填埋和生物堆肥。
学校准备给每个班配发一个可回收垃圾桶和一个其他垃圾桶。要求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正确投放垃圾,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更加整洁。
放学后,我看到妈妈正把家里过期的药品扔进小区的垃圾桶,赶紧跑上去阻止,因为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应该投入专门的垃圾桶。我还告诉妈妈:“纸类、塑料、布料和玻璃是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尘土是不可回收垃圾。”妈妈听了对我说:“你真棒,我们家以后也要按规定来投放垃圾。”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我相信以后,天一定会更蓝,草一定会更绿,我们的慈溪一定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