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当年风光一时的“西天取经四人游”――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如愿以偿,取得了真经,修炼成佛了。
虽说做佛的都应该与世隔绝,隐居山林,至少也好隐姓埋名把!可依照孙悟空不安分的性格来说,岂不是空话也。而二弟子猪八戒就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就他那点花花肠子,见一MM都能口水淹满全城的,自然是要仗着“佛”的名号,多多包揽几个绝色佳人入怀的,居所可真谓妻妾成群啊!一年才上下,孙悟空和猪八戒便先后得子了,佛的孩子必然不同寻常,一着地便能说会道,与五、六岁的孩童并无区别,孙悟空欢喜余后为幼子取名“孙小猴”,孙小猴则不负众望,继承了父亲法力无边、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优良美德,无师自通的本领令众仙刮目相看;不甘落后的猪八戒也为贵子去了名――猪小戒,只可惜猪小戒偏偏就遗传了父亲好吃懒做、好色花心的不良习风,和肥头硕耳的外貌,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戒”。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一日,正值初夏,又是正午时分,刚做完减肥运动的猪小戒累得是气喘如牛、汗流如雨。他喘着粗气,挪动着粗壮结实的大象腿,慢条斯理地欲赶时髦,盘算着买些冰棍解暑。火辣辣的太阳不留情面的烘烤着大地,猪小戒愈发觉得浑身炽热,于是一鼓作气,“冲”到冰棍店门口,好好地要了数十根冰棍,匆匆扯开包装袋,就往河马大嘴里送,然后又迫不及待的继续鲸吞一只冰棍。数十只冰棍一杯茶的功夫便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了一大堆猪小戒的伟大战果――包装袋,见四下无人,猪小戒便若无其事的随便扔开了。
“喂,你怎么可以把垃圾随手一扔就扬长而去!”猪小戒前脚还未踏稳当,一声惊天动地的咆哮声便悠然飘进耳畔,强大的气流冲击着猪小戒吹弹可破的耳膜。突如其来的吼声使小戒一呆、一愣、一惊,寻声望去,只见孙小猴赫然站在土堆上,那神清――眼珠瞪得就差掉出来了,头发都一根一根地直竖着,鼻子、嘴巴等面部器官都因愤怒拧成了一团,双手插腰,两腿壁纸的站着,让猪小戒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包租婆”,天马行空的幻想着猴哥若是再配上包租婆的经典台词“小心我烧你铺子”该会是何等的样子啊。他越想觉得越有意思,忍不住捧腹大笑。孙小猴不知情况,又看到猪小戒犯了错还没有一点改正的样子,更是怒火中烧,他暗想:这猪小戒,行为不端正,幸好我路过此地(为自己的英明神武陶醉中)。如此不文明的行为怎能是佛家人之作,我得教育教育他。
“猪小戒,大胆弟子,乱扔垃圾你可否知罪?”孙小猴一副两袖清风,言传身教的模样。
“知罪?我何来罪过?”猪小戒打算装糊涂来蒙骗孙小猴。
“你!!!刚刚你乱丢垃圾,岂不是罪?怎么,还想抵赖不成吗?”孙小猴质问道。
猪小戒慌了神,暗暗反感孙小猴的多管闲事,不屑一顾的小声嘀咕着:“是
,是又怎么样啊。不就是几张包装纸么。”
“天晴了,雨停了,你又觉得你行了?小戒,你有理吗?现在的社会,人人都倡导文明,你身为佛家弟子,怎可如此的不文明呢?你对得起爸爸吗,对得起那些支持我们、帮助我们的平民吗?小戒……”孙小猴一番长篇大论,从天上说道了地上,从海底说道了陆地,从古代说道了现实,只把猪小戒弄得是晕头向的,猪小戒心生感悟:新一代唐僧出世了!
“诶呀,猴哥啊。这又不是我们家,没事的,你就别操心了嘛”猪小戒耍起赖皮。
“你……”孙小猴真是恨铁不成钢,“小戒,你如此的执迷不悟,屡教不改。是会受到惩罚的。诶!”说完,重重的叹了一声,下定决心要教训教训这个“单蠢”的弟弟了,口中念念有词――变变变,苍蝇、蜜蜂齐飞来
霎时间,猪小戒只觉头顶一黑,好像是乌云遮住了阳光,他满脸疑惑的抬起头,慌了:“妈呀!”他一边大呼小叫着,一边拔腿就跑,“救命啊!救命啊!猴哥!爹!娘!姨!叔!婶!婆!姑!伯!爷!奶!救我啊!”只见猪小戒的PP后面寸步不离的跟着一大团黑乎乎的飞行物――苍蝇!苍蝇头领大声嚷着:“兄弟们,冲啊,就是他乱扔垃圾,导致我们连午觉都谁不安稳,大家一齐灭了他!”“是!”身后庞大的苍蝇队伍悠然传出铿锵有力的附和声。“臭猴子,死猴子,疯猴子,鬼猴子,老子跟你没完!”小戒一溜烟的跑了,背后尘土飞扬,在看到最后一点背影时,只听――我一定会回来的!
消声灭迹了数日后,猪小戒终于风尘仆仆的回到了家里,可已是满头灰土、衣衫褴褛了。原来,他为了躲避成群结队的苍蝇,被迫钻进了下水道里,本以为逃过一劫,哪知一窝蜜蜂又阴魂不散的,叮得他狗血淋头、哇哇大哭,于是又开始“逃亡之路”最后,他误入一个黑洞,洞中有一个面积巨大的投影,正在放映猪小戒因乱扔垃圾而遭到其他人的冷漠,一个人孤零零的坐于墙角伤心,悔恨纠结内心。猪小戒终于醒悟了,当他成心要痛改前非,并发誓再也不乱扔垃圾的时候,一切灾祸都烟消云散了。只是――因逃亡,中途中小戒的脚底受伤,而留下了一道永久的伤疤。
从此,小戒履行了自己最初的承诺,不仅改正了自己的毛病,还呼吁人们保护环境。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道伤疤时刻再提醒猪小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