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天倾倒的垃圾有10吨之多,但有些人一直以为世界这么大,这点垃圾不会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产生危害。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地球虽然大,人类却只能在一个小范围内生活,许多垃圾会对环境造成破坏,如:电池、塑料、玻璃等。而有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如:易拉罐、废纸箱、手机等。因此,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为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1、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们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响应“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号召,将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进行收集、整理与投放。旧报纸、废塑料要投进蓝色可回收垃圾桶;剩饭菜、鱼骨头要扔进绿色餐厨垃圾桶;废电池、破灯管要投到红色有害垃圾桶;卫生纸、烂泥土要扔到黄色其他垃圾桶。
2、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小使者。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并学以致用,将自身习得的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人,带动他们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大队伍中来,人人为环境献出一份力。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美好家园,让我们的地球到处欢声笑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