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做垃圾分类。
妈妈先拿出网购的6张垃圾分类贴纸,然后我开始整理分类起来,每种都有两张,咦,我发现有害垃圾贴纸一张都没有,唉,肯定是丢三落四的妈妈忘记了。我忍不住问妈妈:“妈妈,有害垃圾的贴纸你忘记买了吧?”妈妈告诉我:“有害垃圾的东西,用的少之又少,有的时候单独放进方便袋拎出去扔就可以了,我就没有买,垃圾桶太多是不是也是另一种垃圾呢?”我想了想觉得妈妈说的也没错,然后我就帮妈妈把垃圾贴纸分类贴到到垃圾桶上,妈妈夸我是一个爱做家务的好孩子。不一会儿,妈妈想要扔一张已经用脏了的竹浆本色餐巾纸,却为扔到哪个垃圾桶里去犯起了难。我看着她站在垃圾桶边想了一会儿还是不确定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最后妈妈只好向我请教。我拿起垃圾桶,指着垃圾分类提示贴纸跟妈妈解释起来,可回收垃圾桶只能放干净的纸张,而其他垃圾桶可以放被污染的纸。
最后我把爸爸、妈妈和爷爷叫到一起,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课,我们决定以后垃圾分类都要做起来,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