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主题的征文 篇4
最近一直听说垃圾要分类的新闻,我很好奇什么是垃分类,怎么分类?我问妈妈,妈妈说也不太懂,那我们就一起学学吧。
我先是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和图片,知道了垃圾桶分六个颜色,红色垃圾桶是有害垃圾,蓝色垃圾桶是可回收物,黄色垃圾桶是其他垃圾,黑色垃圾桶是干垃圾,褐色垃圾桶是湿垃圾,绿色垃圾桶是厨余垃圾。
其实以前也多少知道一点垃圾分类。因为有一次家里的玻璃烂了,妈妈说要用袋子包着,多包几层,这样环卫工们就不会扎到手了,我知道了,尖锐,锋利的东西一定要包好,这样别人不会受伤,现在开始了垃圾分类了,我也学到了一些,电池是有害垃圾一定不要乱扔,饮料瓶,纸壳是可回收垃圾,厨房的剩饭菜叶等是厨余垃圾这些都容易腐烂有味道……所以,垃圾一定要分类,这样也是保护环境,环境好了,咱们才能生活的好。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