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每逢周末,妈妈就会忙着做家务,清理家中的垃圾和杂物。我也捋起袖子,帮妈妈一起干活。
不一会儿,小小的院中便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有鞋盒,有空的牛奶盒,有废弃的钢笔、铅笔和橡皮……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我诧异地说:“妈妈,废物怎么这么多呀?”
“是呀,你赶紧把奶奶的三轮车骑来,然后把垃圾装上,扔到垃圾箱里去。”
“好。”当我推着装满垃圾的三轮车来到村口的垃圾箱旁,正准备扔时,走来了一位年轻的阿姨,她笑眯眯地对我说:“小姑娘,别急着扔,这些垃圾还有用处呢!你把它们分一下类吧。”
“垃圾还有什么用呀?”我疑惑不解。
“垃圾,只有混在一起的时候才是垃圾,一旦分类回收就都是宝贝了。”阿姨边说边把废旧的纸箱放成一堆,把旧衣服放在一块儿,又把废金属放在另一边……
“好了!这些废金属属于不可回收垃圾,我们可以将它们放进不可回收的垃圾箱里。这些破衣服、纸箱子可以回收,你拉去卖了吧!”
在阿姨的指点下,我来到废品收购站。真没想到,那些废纸盒加上旧衣服居然卖了16元钱。
回家以后,我上网查了一下关于垃圾分类的资料,这才知道,所有的垃圾都有自己的归属地,而且,垃圾中的一些物质也能转化为资源,如过期食品、草木和织物可以堆肥,生产有机肥料;垃圾焚烧可以发电、供热或制冷;砖瓦、灰土可以加工成建材等。原来垃圾山也可以变成金山。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保护我们的绿色生活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