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教师们、女同胞们:
今天领导叫我讲讲我对幸福的理解,虽然我觉得以我的阅历,很难讲的多么深刻,多么有哲理,但是其实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交流下“幸福”,一个幸福与大家分享就变成了无数个幸福了,呵呵。
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虽然有点荒诞不经,但是我觉得这句话挺中肯,很能表达我对幸福的理解。也许幸福有一千种,有一万种,但是我觉得幸福就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实现自己的理想,正所谓“求仁得仁”。
具体到我的幸福呢,其实很简单,不是吃鱼,也不是吃肉,我的幸福是教师职业中感受到的身心的满足与愉悦。
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就一直很羡慕教师,很喜欢《好大一棵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两首歌,不光是因为她们感情真挚,旋律动听,最主要的是那种教书育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感觉很伟岸。
我觉得我比歌曲中的教师幸运的多,至少咱们清林小学的教学设施、教师队伍是他们不能比拟的。至于我的“幸福”,我觉得我是跟他们一样的,在教学中,在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中体会他们的童真与童趣,感受他们的成长,我经常都会为自己参与其中而感到很庆幸。我毕业之后便担任了四二班的班主任,这使我有了更多的机会在教学之余接触这群孩子,体会着教书的乐趣,也时时感受着他们带给我的幸福。
幸福很具体,我觉得幸福就是身边的点点滴滴:能够实现儿时的理想成为一名教师,我感觉很幸福;能够从东师毕业之后就来到清林,我感觉很幸福;能够融入到清林的大家庭,我感觉很幸福;能够用我的知识和言行影响那么大一群孩子,我感觉很幸福;能够见证他们的成长的喜怒哀乐,我倍感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