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各位领导、各位姐妹:
大家下午好!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我们所有女性最自豪、最重要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性不再是世界的点缀,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挺! 此时此刻,我们感谢工作中给与我们支持的领导,生活中给予我们关爱的家人,我们祝愿自己节日快乐,幸福永远!
感谢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能代表三八红旗手发言。自从参加工作,我用八年的时间感受着经历着一中教师的辛苦和幸福。我们虽然平凡但是并不平庸,我们坚韧、我们执著,我们用自己踏实的工作,辛勤的付出,撑起了一中发展的半边天!
我校的女教工比例占到全校教工的63%。多年来,广大女教师在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我校的女同胞更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努力拼搏为学校争得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荣誉,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校上下团结奋进、勇于开拓的结果,更是全体女教师不甘平庸、自勉勤奋精神风貌的体现!
我们作为女性,比男同志们承担着更多的角色,不仅撑起了半边天,甚至比男人还要辛苦。作为母亲、女儿,我们愧对我们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我们没有时间陪孩子做游戏,帮助孩子辅导功课;没有时间照顾年迈的父母;但是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把我们的爱心奉献给了需要我们的学生,奉献给了我们所热爱的事业。我们为自己的付出而欣慰,我们为自己的成就而喝彩!
我们是女性,我们不依靠别人,我们一样坚强。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要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