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姐妹:
春和景明,“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我谨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革命节日起源于1909年。当时,在俄国1905――1907年革命的影响下,各国革命不断发展,美国的工人运动也有了新的高涨。1909的3月8日,美国芝加歌的妇女和全国的纺织工业及服装工业工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罢工游行。她们要求增加工资,实行八小时工作制和获得选举权。这一斗争得到了美国和世界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支持和响应。
1910年8月在丹麦召开的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上确定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也叫“三八节”、“妇女节”。这也是全世界劳动妇女的节日。
国人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占人口一半,不管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进入改革开放的历史新阶段,广大妇女始终发挥着“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够取得今天这样大的成就,广大妇女功不可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国的各项妇女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妇女的劳动权、教育权、同工同酬权、工作休息权、参政议政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和完善,并走在世界的前列。这令我们引以为自豪,引以为光荣!
女性的地位在日益的提高,“三八节” 是妇女的节日,它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对女性的尊重,对女性的理解;充满了温馨,充满了体贴,充满了爱心;带给我们的是轻松愉快,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
xx的广大女职工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扬了“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xxxx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广大女工充分发挥女子“半边天”作用,为xx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