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xxx,来自研发部,任助理工程师一职,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发言。当然,我也必须得感谢在座的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同事,给我一个这么难得的机会与大家面对面地交流,这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极大鼓励,谢谢大家!
20xx年x月x日,是我和其他新同事正式加入xxx这个大家庭的日子,而今,暮然回首,半年的时间已然从我们的指缝中悄然溜走,时光飞逝也好,岁月如梭也罢,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这飞逝的岁月时光里,我们留下了怎样的脚印,我们经历了怎样的转变,我们收获了怎样的财富,我们又保留了怎样的心情去进行这未来的、充满挑战的职业旅途!
十几年的学生时代已然远去,我的身份也发生了改变,从在校的学生到公司职员,我们在经济上独立了,在思想上更加成熟了,在行为作风上也开始严谨了。这样的转变让我激动,也让我心存感激。
在感激之余,我也稍有些许的忐忑,因为前方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未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担当。我们刚迈出校园踏入社会,如何尽快褪去学生时代的散漫天真,尽快投入到全新的工作环境,如何甩掉纸上谈兵的陋习,尽快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如何将个人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相统一,这些都是我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我目前还有很多的不足,专业知识的淡忘、动手能力的匮乏、思考问题的不全面等等,这些都是摆在我面前的绊脚石,但xxx给了我自我转变与提升的机会。领导的指导、师傅的教诲、同事的互助以及各种培训的展开,帮助着我迅速提升。同时,xxx又以奋发向上和积极进取的年轻姿态引领着我们阔步前进。在领导的英明指导和各位同事的辛勤努力下,公司发展蒸蒸日上,合作项目越来越多,项目产品也趋于多元化,种种迹象都透露着一种朝气蓬勃的正能量,这样的xxx给予了我们新人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去展示自己,去实现自己的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长,我愿意接受新的挑战,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奋进,与xxx齐步前进!
最后,我想说的是,加入xxx是缘,与大家成为同事是缘,人与人之间能够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缘。在这正充满缘分气息的此刻,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前途似锦,合家欢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