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
写好优秀的文章是有技巧的,满分作文需要扣题行文,并且有自己的思想,有独特的角度,有高雅的境界;有大气的立意,准确、深刻;构思巧妙、独到,既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作文语言有文采,句式灵活,富有新意。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并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在这里发言。
在父母眼里,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师眼里,我们是展翅待飞的雏鹰。生活在这和谐腾飞的时代,我们是多么幸福!每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都是幸运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最宝贵的。人生是短暂的,但只要珍爱生命、关爱生命、就可以在生生不息的生命过程中,尽情地享受地球上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享受到亲人的关爱、老师的呵护;在美好的憧憬中,在阳光雨露下,幸福的成长,成为21世纪祖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然而,在这个幸福的时代,“安全”这两个字,却时常被我们遗忘。使很多人为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并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了不可弥补的损失和痛苦。因此,我们要事事处处牢记“安全”这两个字,安全是我们人类生命的保护神。
同学们,当你正准备横穿马路时,请慢些,因为瞬间的莽撞可能使你从此与幸福的生活擦肩而过;当你接触火种时,请小心谨慎,因为一时的疏忽可能会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安全”这个拐杖,才不会摔跤,不会有坎坷,才会走过风风雨雨。人生的快乐,生命的幸福,就会永远伴随我们!
同学们,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
最后,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爱自己,爱亲人,为了安全,从我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