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3月27日,也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的题目是:“安全的承诺“。
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随风而去,成为人们心中沉甸甸的记忆:北京密云灯展特大伤亡事故导致14名学生死亡;四川冕宁重大交通事故导致9名学生死亡13名受伤;山西沁源某日清晨的晨跑交通事故造成38名学生死亡……这些发生在我们学生身上的安全事故让人心头阵阵难受。
据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建筑物倒塌等意外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
童年,不应该被这么血淋淋的数字所充斥!
1996年,国家教委等单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并将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队员们,今天是第1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将更多的目光聚集在我们自己的安全上吧生命是美好的,童年是多彩的,要享受这一起必须以人身安全为前提。我们的安全不仅关乎我们自己,更关乎着我们的家人,朋友,甚至社会各界关注我们成长的人。
让这些无谓的"离去"少些再少些吧,让"安全的承诺"多些再多些吧!